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唯识观念

德性無窮

时间:2014/10/3 11:43:39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619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該如何把德性耕植作用來提昇?才是最重要,又德性耕植,在對人類世界就是不可抹煞生存之道,必要把惡性與秉性來化除,必會在天性中早已具備了,德性根本因質也對靈性中之惡性作化除。
德性無窮

南海無疆渡眾生  古佛著作見性真
人間弘揚理教化  德性無窮智慧臻

    德性造就:入於生存與修持過程,必要明晰在對生存實相世界,對於自己生存利益與修持這兩者,可以相互融合,並且能相容在生存改造之中,倘若!無法將生存同修持兩相融合,又只對生存與修持兩者隔離。
    此種就會讓自己,入於永遠都沒有辦法轉圜空間,在對修持者必要明晰自己生存當下,是讓自己能如理又實際來應用,對「生存與修持」這兩者融合性,也因在德性正是無窮盡,必要由修持中來造就。
    對於自己生存當下,若無法把修持與生存這兩者合併在一起,根本都難以讓自己在生存利益,來成就自己德性彰顯,也在生活當中對一切德性根本因質,是讓自己能以無窮盡顯現,在自己的身軀與靈性當中。
    對德性行使,若無法具足實際經驗過程,就會對修持者根本都難以達至顯現範圍,必會在修持與生存這兩者正是息息相關,而不應由生存當下,來破壞自己德性作為,人類眾生,切勿!把惡性根質來提昇。
    「德性與惡性」作用是兩極化,必要明瞭對德性與惡性來區別,在對於德性耕植必要無窮盡,又在德性深厚讓自己作成長,但是!就有諸多修持者僅以行道,而無德行時也在修持途徑,對修持者是自認在行道。
    根本都沒有辦法,讓自己在德行彰顯靈性超越,就會在德性行使過程,必要體證與明晰,是對「道與德」所分別作用,如果僅有道而無德,就在人類世界會入於魔性世界,又有道而無德即是:魔性彰顯。
   有道又有德:正是大乘菩薩行覺悟於有情眾生,以及在菩薩乘當中,來彰顯自己德性耕植作用。又德與惡是兩極化,况且!在於德性與惡性二者區別,一者是上昇、一者是下墜,應在德性行使人類世界根本作為。
    要在靈性中讓自己增加諸多德性,就在人類自己本性中雖是早已具備了;但在人類世界種種行徑,又時常把自己入於加減乘除作用,也讓德性與惡性兩者相加在一起,就是「德與惡」來左右人類性向本體因緣。
    該如何把德性耕植作用來提昇?才是最重要,又德性耕植,在對人類世界就是不可抹煞生存之道,必要把惡性與秉性來化除,必會在天性中早已具備了,德性根本因質也對靈性中之惡性作化除。
   人類世界就在此種環境過程,經常讓自己無法提昇靈性彰顯,也在一半佛性、一半魔性中來成長;又人類世界在宗教教化裡面,根本都不敢談及魔性,也僅以惡性作闡示功用而已,又難以真正把:魔性提出來談論。
    是對魔性成長中難以了知,况且!無法明晰在『魔性中佛性』,因此『佛性中,亦存有惡質魔性』;甚且!在對魔性人類世界根本都避而不談,又很難對魔性作剖析,讓自己存在模稜兩可,也就矛盾了自己。
    殊不知在人類世界「德性與惡性」、「佛性與魔性」正是一體兩面,若不深究又如何明晰?就無法對佛性與魔性作用是何?其實!根本甚少有宗教來剖析,又在對「佛性與魔性」這兩者通徹,也難明白當中問題點?
    「德性與惡性」,更於「佛性與魔性」中來彰顯,然而!在一切人類世界必要明晰根本作用,理應了知在佛性與德性、魔性與惡性這當中,該如何對有情眾生作用分別與剖析?才是讓自己在上昇與下墜中來成長。
    此種可觀佛性中德性,必要彰顯十分透澈,若僅以魔性惡性來彰顯,必會對自己生存產生十分不利阻礙,也在此兩種性向來彰顯根本因質,又在此過程來剖析:佛性與魔性、德性與惡性根本作用及導引。
    就是不讓有情眾生入於難以轉圜困境,又如何提昇?此種過程,其實!是在個人生存環境中,也受到各人思想觀念左右作成長,正是在對自己生存利益,能看清楚該如何作為,才是正確,也就會有提昇超越。

德性耕植佛性顯  天性無盡人自選
惡性因質入八識  魔性彰顯更難圓
因緣果報乃前定  思想觀念造業因
轉圜必要大智慧  佛魔德惡四本清

    此偈!同有情眾生共研,必可把佛性來彰顯,再把德性來彰顯,能把魔性來化除也把惡性來化除;是對人類眾生有更大成長提昇,作自己主人,而不是只作自己奴隸,又一生只為生存取向,麻醉自己回歸超越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九冊 大道見性

标签:德性無窮 
上一篇:有情眾生
下一篇:德性造就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