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真如自性

自性真如

时间:2014/10/3 11:50:58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604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「自真如性」如何下化於「真如實性」當中?確實有真正必要性,就可由自己:德性、善性、佛性、道性來主理,也在「惡性與魔性」該如何化除?才是真實性;又一切性體,絕不會脫離於「真如實性」。
自性真如

大道系列著天書  弘揚普化實特殊
儒道釋耶回同參  自性真如揚普渡

    自真如性入於凡體,正是在「真如實性」,來進入第八意識之內,在有情世界必要引動第八意識儲藏,才有可能對自己所行所為來起現,就由因緣入於第八意識,而把「如來藏」進入自己本性中。
    必要了知「如來藏」分判,是對自己過往生存一切取向,才有動能與作用,必能如實把過去種種累積含因,是做下化與行使功能,况且!對自己所作一切事務,皆能如理而實際,提昇自己心念意識往上增長。
    給予第八意識,所導引一切動能來彰顯,並且在此動能中,讓自己不會入於難以轉圜困境,又對自己所行所為及種種歷練過程,加上當今思考範疇作成長,也對一切動態作用,又符合當下作為所需要。
    但是!絕對不可脫離生存必需性,如此才不會在於當下,遭遇到種種瓶頸與困厄,也為要符合當今時代作用,就是給予潤生動能與作用來主導,正是生存所必要有一切相同緣體,就可在「如來藏」中突顯出來。
    實則!就由過往種種累積所促成,又動能作用在對自己所行所為一切,如實來完現在於當下,正是「如來藏」所儲藏,一切過往含因累積作導引,在對自己所行所為,絕不會偏離任何事務過程。
    「自真如性」如何下化於「真如實性」當中?確實有真正必要性,就可由自己:德性、善性、佛性、道性來主理,也在「惡性與魔性」該如何化除?才是真實性;又一切性體,絕不會脫離於「真如實性」。
    況且!惡性與魔性這兩者,必要把過去種種不良積習來改造,才是讓自己在生存過程,不會遇到阻礙與瓶頸,是對惡性根本因質,就有必要詳加探討,又在「惡」因質性體,就是一切過往所累積不良積習。
    惡性因質!若無法能附合,良善性體本質作淨染,是讓垢染所產生一切阻礙,影響自己生存取向過程,而存在不良習性所導引一切;有情眾生若無法產生一種良性相循作用,就難以針對不良習性作改造。
    惡質習性中,就是把良性因質來吞食,更且!是把佛性沈沒了又入於浪濤之內,也就無法來彰顯;更是往下沉淪所有動作,在對惡質積習就有一種姑息養奸,也累積種種:OX、是非、正邪、對錯中,是一種不良積習。
    就會認為是一種正確方向,如此!也就難以對自己所行所為,無法作真正判斷,又自認為是無任何錯處,而存在對自己就有一種因循作用,甚且!讓自己又會以為,對未來種種生存,能有正確思想理路。
    必會讓自己存在中,而產生不能明晰錯誤觀念,在對「惡積習」即由此,來進入第八意識中作儲藏,不但讓自己根本都難以作改造,而且也無法讓自己,在生存種種良性因質來展現,反而使自己惡性發芽。
    甚且!自認為理應是如此才對,所以在;魔之性質是對自己心性內境當中,作兩極化主導作用,也因佛魔本是一體,又如實在人類軀體當中,正是一體兩面而已,殊不知!只在一個正反面所呈現出來。
    魔性存在,是讓惡性因質對存在當中,累積不良性體耕植過程作前進,因此惡性因質根性,即是魔之本體,也在佛魔兩相歧障境界,該如何把生存因緣,透過自己所認知是正確思想理路,不一定的!
    殊不知在魔性因質,是對自己所阻礙,而產生無明展現,必會遭逢無明,又是把自己思想理路來阻擋,就會對自己行為作如是導引,也不明瞭對正確思想觀念作成長,也不知未來又是會如何?
    也就很難以在於:三綱、五常,四維、八德,作人類應有規範,又無法對「身、心、靈」這三者統合體,只在第八意識當中,進入「如來藏」來導引魔性成長,甚難!改變此種魔性障礙,形成所有一連串來阻擋。
    反而!讓自己難以轉圜,不但認為這樣才是正確,還以為他人所作所為皆是「非」也,又因在「非」作用中,即是不對了,又難以讓他人來認同,即受無明障礙自己,也顯現心念意識所主導,正是由魔性來昇華。
    此種條件,在對佛與魔之中正是一體而兩面,又是作用與導引根本性,該如何在心念意識導引生存規範,很如實讓自己有真正理諦作用,即可以對自己心魔所產生一切惡性動能,作區別與明晰。
    有情眾生必在此境界,對一切皆可以讓自己有真實,符合天地演繹德澤下化於自己與眾生,必要在此境界,讓有情眾生不入於「佛魔兩相歧障」世界,就是入於宗教派脈中修子,必要明晰過程。
    所謂修道如牛毛,成道如牛角,只因修持者眾,證道者稀,也因此若無法深切體證,人類世界該如何明晰,來導引應用對於「佛魔兩相歧障」過程,就難以轉圜在宗教內之障礙,又該如何化除?
    這不是仙佛之不慈悲,正是自己無明所阻擋障礙,試思即可明白,會讓自己在「佛魔歧障」過程,又如何能如理實際,應用「自性真如」所必須提昇,就是以當下來改造,是以當下來成長,是以當下來應用。

佛魔兩相歧障界  惡性因質來拖累
魔性成長細體分  境界化除即成灰
真如實性入識種  自真如性前引開
體證明晰必可改  佛魔相成互相排

    此偈!同有情眾生共勉之,細細體悟必會有所成長,也經由人世間達至提昇超越,這是人類眾生在進入宗教信仰,必要明白「佛性與魔性」分差作用,而有更上一層不同境界與層次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九冊 大道見性

标签:自性真如 
上一篇:真如實性
下一篇:自真如性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