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真如自性

佛性真如

时间:2014/10/3 11:59:14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521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佛性之真如:必要通過一切魔性彰顯,方是對自己成長能向上造就,反而!在自己真如實性能作下化根本性,因此「佛、魔真如實性」又一體如是,必要將魔性真如實現於德性彰顯,才有超越機會。
佛性真如

大道系列第九冊  明心見性之本則
弘揚真理無疆遠  佛性真如更明澈
  
    真如實性:入於佛性真如,就是把過去種種含因所累積,化作個人成就因本,在對生存成長過程,能由佛性作更大發揮,要讓有情眾生在凡塵,真正能把自己改造作成長經驗累積,如此來提昇也就比較容易。
    自己能了知有否豐富資糧於當下?再加以適應當今生存方式,在人世間由經驗來改造,也在當下人性要符合現今時代所必須,若無法能作到此點,尚且!還沿用往昔方式,也就無法讓有情眾生作超越契機。
    佛性:是一切有情眾生皆具根本性,就是有情眾生所具備本因質,又在佛性彰顯與否?必要明晰對體證過程,是不可跳空人類生存實際性,然而!佛性若沒有在當下軀體來完現,無異只是緣木求魚而已。
    有情眾生該如何彰顯真如佛性?必要體證於明悟本心、本性實際性。雖言如此但在一切有情眾生,皆在自己生存取向過程,也就無法能應用天性來行事,經常會應用於秉性來做為,如此即把佛性來埋沒。
    反而會把魔性:來顯現於生存環境,也在「佛魔兩相歧障」世界裡面,佛與魔之真如實性皆是相同,僅在於真如是不變本質,又在對佛性、魔性真如亦是相同,也僅在運用方式,正是「成長與下墜」之分別而已。
    佛性之真如:必要通過一切魔性彰顯,方是對自己成長能向上造就,反而!在自己真如實性能作下化根本性,因此「佛、魔真如實性」又一體如是,必要將魔性真如實現於德性彰顯,才有超越機會。
    正是讓魔性來淨化,對佛、魔真如所應用來區分,是以上昇與沉淪,又對自己佛性該如何由德性作累積;是到最後才可能實現於佛性顯現,即是彰顯真如,如此!就必要把一切德性展現無垠、無際方能致之。
    佛性與德性之彰顯,在成長契機能了知對佛性真如,又能運用自然而然;就可貫穿而無阻礙,能通徹明朗是把佛性光輝,作「自真如性」展現於當下中,又真如是一切法界體性根本,也是人類眾生皆具根本性。
    古往沒有所謂:佛性,是在近兩千年來方有用之,又以往是無此名稱,在對當下人類有情眾生因需求所致之,故而  上蒼應此種機緣,而引用「佛性之彰顯」是在「真如實性」來達至明心見性根本。
    必要體證不分別任何宗教派脈,才是如實對宗教教育與教化課程,正是以平等宗教觀;在對自己能上求下化,更能實際無分別心,也就是公正平等,一體如是在真如中來彰顯,是對此一生所應體證與明瞭的。
    自真如性:對世俗眾生皆喜歡向外追求,一個難以達至目標,也為了世俗眾生所嚮往,所以 上蒼慈悲下化名稱,給予此種名相作追求,是對有情眾生若不引用「勝義理諦」,恐怕!宗教就難以融合於當今時代。
    正是!隨順人類眾生所需求,給予所嚮往名相很如實下化,也就比較容易來接受,若不如此!欲廣渡芸芸蒼生恐非易事,反而!會落得功敗垂成,又難以下化也就沒有所謂:宗教信仰與教化,都是背離了真實義。
    魔性:當中自真如性,亦是同佛性真如一樣,僅是對自己所成長,給予『佛魔兩相歧障』有情世界,請問:諸賢生在於「佛與魔」中皆是眾生所顯現,必然!如實展現於「喜、怒、哀、樂、愛、惡,欲」當中。
    在對一切過程,也展現「悲、歡、離、合」心態中,又在由一件事務歡心所成,佛性即彰顯了;又在一件事物所不欲,魔性即彰顯是在當下,來完現於自真如性過程,即可明白:佛魔就是如何了。
    崇心所著作『大道系列天書』當中,若是沒有過往所奠定基礎,而想要成就當今世代人類眾生,恐怕很難有真實功效,這是針對宗教修子有一種良善成長超越,也在當下中來達至回歸超越的。
    今日來言「佛魔之真如」,恐非!崇心諸賢生與宗教信仰者所能接納,又為何會如此?正是人類眾生對過去宗教經典迷障中,所有佛教也只談論佛性而已,甚難了知魔性真實面,也在佛魔真如,就難以通徹清楚。
    這是能如實完現自己心態作為,正是很如實呈現於佛性真如,魔性真如彰顯;其實!就是早已經存在事實,只是宗教就是一直不談論此些而已,又當下時代,更易見至佛魔兩相形成事務,是佛性彰顯或魔性彰顯。
    在自真如性中,如實顯現在當下,是對有情眾生生存過程,否則!若無法完現真如實性。也不論是:佛性或道性、聖性、仙性、自性中皆只是一個不同名稱而已,但在魔性中就是惡毒之性,也作自己成長過程。
    皆會顯現在自己生存過程,如何用天性行事?如何用佛性行事?如何用自性行事?或者是引用惡性行事,以及延用魔性行事,皆在當下中作完現。由於當今時代社會昌盛,物欲橫溢人心奢靡,又如何擷取與轉換?

佛性真如本天質  魔性真如亦如此
佛魔兩者相歧障  真如一體相互磁
人生根本之最後  佛魔兩成引眾生
如何成就是已為  彰顯真如即當下

    此偈!同有情眾生共勉之,在奠定紮實根基,就是把佛魔真如下化於自己,能否引用佛性還是引用魔性?即觀自己:心態、作為、應對、與智慧了,諸賢生可在當下,就能觀視一清二楚,也必要努力唷!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九冊 大道見性

标签:佛性真如 
上一篇:魔性真如
下一篇:真如實性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