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真如自性

魔性真如

时间:2014/10/3 12:03:06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515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該如何突破魔性彰顯?又能對因果業障化除?正是在魔性與因果業障所存在過程,當下即可完現。又在佛性彰顯同時,魔性亦會彰顯,若是不經由此種過程,就很容易讓有情眾生難以招架。
魔性真如

燃燈心法古傳今  古佛德澤眾生靈
魔性真如乃實諦  佛性彰顯本靈清
  
    佛性真如來言:在人類世界所行所為,皆在佛魔兩者之分別;對佛性彰顯,帶給有情眾生是一種向上「取向」學習過程,就是一種良善因質,給予自己不會沉淪於實相界深淵當中,又是無奈生存著。
    生存取向過程,讓有情眾生在如常生活當中,能引動佛性彰顯,在對自己有向上提昇原動力,保持著一份良善心態來做為,所以!人類世界給予眾生德澤,正是在於自己所生存過程,不會遭逢諸多名相來束縛自己。
    佛性真如:是對有情眾生的生活過程,融入在「生活與修持」兩者間並行,在對自己所生存過程,是將生活經驗所累積,應用在於潤生過程中,就能體證對生活實相根本,對有情眾生給予一種提昇作用。
    就是以良善行使於自己本性、本心,而存在實相界讓自己作成長,又以佛性良善之本質,讓惡性存在因質能化除於無形,也對存在生活當中作自己主人,而不會沉淪自己生存奴隸,就是由生存來出賣自己靈性。
    人類生存當中皆有正反兩面作用,要了知在佛性彰顯之時,就是把往昔因果業障所牽纏討報完消,然而!也不只如此而已,更且是相互循環,又在不能斷除因果就會在佛性彰顯同時,魔性亦彰顯、業因亦彰顯。
    該如何突破魔性彰顯?又能對因果業障化除?正是在魔性與因果業障所存在過程,當下即可完現。又在佛性彰顯同時,魔性亦會彰顯,若是不經由此種過程,就很容易讓有情眾生就是難以招架。
   此種狀況,原本可以讓有情眾生,很容易就能進入於「佛國蓮花」淨土世界,這樣正是很好才對?若是如此,作用在對因果也就大亂了,又為何會這樣?就是在過往因果業障,有啥可以作完消?甚難的!
    皆在「佛性與魔性」這兩者之分差中來評判,況且!在最後人為階段當中,能否上昇超越不一定!是否會在因果業障與魔性彰顯,讓自己又難以進入:佛國淨土蓮花世界,就是在自己行為中來判別。
    也在最後階段,正是最重要一環,就有相當重要的,否則!累世因果又如何來償還?皆在最後階段,正是在歿度之前,才會區分是在上昇與下墜之分界中,可以作成就與沉淪,也是關係著所要行使最後契機。
    魔性真如:是對一切有情眾生,很難以了知過程,也因在佛、魔正是一體兩面,況且!在對魔性真如來增長,人類世界常在此種境界過程,如實完現於當今生活之中,
眾生皆謂魔可怕,但不知自己的魔性更可怕。
    況且!更惡毒行使於有情世界,在對有情眾生所給予當下一切事務,若內心之不悅即相當暴戾,(台諺:三尸神乒乓跳,七竅能生煙),又已在自己魔性彰顯,一下子可見至魔性,甚且!惡毒言詞傾巢而出。
    若是對自己所生存魔性,不能當下作控制,又如何把自己入於佛性?對有情眾生就難以平息惡毒魔性,必在魔之惡毒當中,更會造下諸多因果業障,而讓有情眾生皆無法上昇、超越、回歸之本因,即在於此。
    魔性:雖是有情眾生皆不願見至惡毒根源,但卻在有情世界當中,皆如實經常會遇見,人類眾生可在當下常會遇見如此:魔性因質來彰顯,又是在如常中把自己秉性,應用於真如儲藏中,而對自己作成長。
    皆受制自己心念意識所主導,又在如來藏,即刻入於真如:惡來藏,就會彰顯魔性,在對有情眾生皆會遇見如常本質,就是由魔性真如來完現當下,對所有事情行持一世人,到後來再反悔,早已是罪孽惡貫滿盈。
    若無法在魔性中作摒除,反而讓他來生長,在對有情眾生皆難以化除,不良因果業障罪孽,也都是由自己心念意識所主導過程當中,必要了知「佛性真如、魔性真如」也僅是一體兩面而已能體會?甚難的!
    不僅是對有情眾生,皆無法體證於當下之中,該如何作化除?不要等到事過境遷或是殁度之前了,再來反悔動作,甚且!懊惱悔恨正是太遲也於事無補,理應及早先防非止惡,才是正道。
    魔性真如:是對有情眾生所難以體會因質,若是根基不穩,只要稍遇不順之時,即刻會入於魔境又為何如此?就在古往經典,皆是不願談論魔性,又只是談佛性而已,乃在根器、根基紮實中,該如何完現於當下?
    該如何在有情世界,能如實有任何改造動作?不一定的!若基礎打不穩,何來有真實提昇超越?也是甚難的;必要了知在根基、根器之兩者中,皆受到人們心念意識來影響,自己如實在天地真實義成就。
    魔性真如:雖言也是真如,正是如常真實之本性,能不受因緣體而有所埋沒,才會在「魔性真如與佛性真如」這兩者最終就是成就分界點;對一切有情世界:聖神仙佛菩薩皆能成就,才是正確!
    為何阿修羅等,以及天地間一切魑魅、魍魎、山妖、水怪……等,皆是在最後關卡又難以上昇?又為何有情世界中一切眾生,也會在最後階段無法上昇原因?正是早已在過往心識中污穢沈垢太重了。
    即形成:阿修羅,魑魅、魍魎、山妖、水怪……等,皆在此過程,而無法能突破於此最後一關卡,而對有情眾生反面來成就者,原本是應在佛性彰顯最後關鍵,又皆無法貫徹心志,再往上提昇障礙所阻擋。
    要明晰「心念意識」主導作用,若以天地慈悲德澤,又在最後關卡必能突破,才不會沉淪於:阿修羅、魑魅、魍魎與山妖、水怪……等,也就是無法突破於此困境,而沉淪於反面者,正是謂眾生不力所導致。

有情天地上下分  佛性魔性皆並存
突破最終往上行  因緣成長有情敦
魑魅魍魎亦有因  阿修羅身乃化引
佛魔兩者皆一體  化除即可超身形

    此偈!把近六萬餘年來不傳之袐,下化於崇心天書當中,作一切有情反面成長;是在於「佛、魔之歧障」世界該如何上昇?皆在於自修、自練,來突破提昇最終關卡,正是分辨於:佛與魔之因緣結果。
    期盼!有情皆可成就於佛性真如彰顯,而摒除魔性真如來顯現。盼之!盼之!該如何提昇?必要了知天地運轉真實義當中,來完現符合天地運轉真實義,只是區別人世間『淨垢識種』多寡之分別而已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九冊 大道見性

标签:魔性真如 
上一篇:佛魔真如
下一篇:佛性真如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