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唯识观念

開悟證果

时间:2014/10/3 12:17:59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856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也在開悟證果實證,因開悟是了知對人類生存過程,把思想平等化,把作為人造化就在人類世界,可以對「悟道」有自己獨到之處體悟,若能把此過程,來應用下化自己與芸芸眾生之時,必可以對自己有上昇與超越根本性。
開悟證果

南海開創渡一貫  古佛慈悲達彼岸
開悟證果千回次  成就佛道更可觀

    心性至真來進入,是把開悟證果作下化之因本,姑且不論是  佛陀釋尊或者 六祖慧能,能在開悟證果之後,仍要用人類方法來引渡眾生,也在對自己心性至真了別當中,如何作到「開悟證果」所必要有功能!
    是在人類世界來成就,而非只在歿度之後才來成就,就有諸多事務必要用人道思想作建構,又在人類生存過程中是必要如此,甚且!是必須性,該如何在已經是開悟證果之後,來言明心見性!就必要親身體證。
    也在開悟證果實證,因開悟是了知對人類生存過程,把思想平等化,把作為人造化就在人類世界,可以對「悟道」有自己獨到之處體悟,若能把此過程,來應用下化自己與芸芸眾生之時。
    必可以對自己有上昇與超越根本性,然而!又如何把悟道過程,下化於自己與眾生受益,就是對開悟有確切功能,也因此對有情世界人種,必要應用在對自己「明心於體證」、「見性根源」。
    必要能了知自己與有情眾生受益,該如何來應用於下化功能?可以讓開悟有實際發揚,又在往昔「六祖慧能大師」所開悟,不但累積諸多世之因質,在明心見性之後,仍是凡夫一個,也就必要有生存潤生動作。
    故而  六祖在獵人隊之中,生存了十餘載時光,也遍嘗很多困境考磨,到後來才能開宗立脈,弘揚禪宗本質,因此所遇到心酸苦楚,就非是普通眾生所能明白與體會,不但是!開悟證果之後仍是凡夫一位。
    也對自己:明心見性又如何?必要有如實潤生温飽,在對未來有情眾生能提供真實資糧,來達至明心見性,因此在於見性因本中,更要能如實,把資糧源作真正,完現於當下所有生存取向。
    佛陀釋尊,在菩提樹下六載時光,覩明星而開悟,正是體證於眾生皆有佛性,况且!在眾生佛性當中,是可謂之平等性;又在佛性彰顯把眾生來平等化,故而 佛陀釋尊慈悲平等博愛,正是此有情世界所稱頌。
    不論一切聖神仙佛,皆難以引用真實佛性之平等性, 佛陀釋尊才把眾生佛性平等來突顯,在對修持與宗教中:博愛性,正是超越任何聖神仙佛,也成為了就是人天釋尊「天上天下唯我獨尊」。
    足堪世人及有情眾生所稱頌與讚嘆,又在對一位開悟之後也要飽食,能再說法四十九載,甚且!在最後涅槃,亦言其無說任何一法,就是要破除對所有經典與文字障依賴與迷思,又造成對所知障困厄也很難提昇。
    在對後來有情眾生,往往會執持於經典文字障影響,也就受到宗教障礙,原本進入宗教信仰是欲上昇超越,但是讓自己進入宗教之後,反而一直受到經典文字障局限,根本都不會活用想要提昇又可能否?
    況且!無法明瞭,佛陀釋尊根本因緣之本意,這就是當今眾生,皆以為自己是相當聰明,也因此「聰明反被聰明誤導」所導致,而無法能超越上昇原因,亦在於此!真是相當無可奈何。
    佛陀釋尊:說法四十九載當中,其間:有大乘、有中乘、有小乘,皆是以個人心性作為來導引,能否明了天地運轉實義?又對有情眾生都是可以作大乘者、可以作中乘者、可以作小乘者,亦可作芸芸平凡眾生者。
    開悟之後,仍舊說法講道讓有緣,有情芸芸蒼生皆可如沐春風,能了知 佛陀釋尊偉大思想,又對一切有情眾生之心性中,來彰顯於佛性根源。如此!對未來眾生不論在:正法時期,象法時期,末法時期當中。
    皆可如實的把自己來成就,又在過往:聖僧大德、禪師中皆可明悟此點,而不受經典文字障所左右與影響了,是對經典字義了知中能活用,就能明晰天地演繹過程,讓自己做成長,是對自己心性來提昇。
    崇心理筆宗主就在此境地,來了知天地實義與演化過程,早已是開悟無限次數了,僅在於最末一著了知「印心法門」,即能達至一代宗師風範,此種因緣條件,就能以「真佛心宗」弘揚於大千世界。
    是對於自己及有情眾生,能融合天地宇宙虛空演化過程,作成長提昇,又在此境界必要突破最後一關,就能印心於自己「心性至真」、「靈覺通徹」是為:大道見性著作本意,就能利益自己又能利益眾生。
    崇心聖務不但可以如實發展,更能如理把天地實義來弘揚,又在此階段仍是人種六一位,也就必要有食物鏈所需求;即似「六祖慧能」明心開悟之後,仍要喫飯、睡覺種種……,仍是凡夫一個。
    並非!已經不用吃喝拉撒睡仙神聖佛,也要了知對一位已是開悟者,心境之不同,又如何成就有情眾生?而且對自己:明心見性,就有如實的通徹了知,對一切天地時空演化實義,即在當下即開悟了。


    明心見性,是為本體所體證過程,若無法同天地、宇宙、虛空、無極能融合,開悟僅是個人所體證過程而已;若可以同天地、無極、虛空、宇宙共為一體,就可在最後一關「印心法門」來彰顯真實義,甚且!能完現於當下。

    為何上蒼要把一冊冊大道系列來著作,正是彌補過去儒道釋耶回與天道,以及新興教派種種的不足;又崇心的因緣當中是如此,更且能如履薄冰、戰戰兢兢,來完成 上蒼的使命,對自己未來聖務的完成才是真實性?

開悟體證建道基  明瞭本心真實義
見性本質通天地  宇宙無極識了機
虛空因緣崇心契  印心末關闡天意
成就有情更德澤  造化因緣遍大地

    此偈!同有情眾生共研,必有所得之,又「崇心印心法門」在未來更可以開展弘揚的,是對有情人類眾生的受益,能有真正:明心見性、開悟證果,這是在當下的學習成長,才會有的體證,是作回歸超越的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九冊 大道見性

标签:開悟證果 
上一篇:靈覺通澈
下一篇:覺性清淨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