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神通力境

天眼神通(一)

时间:2014/10/7 14:09:16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658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人類世界中已具足肉眼神通力境,因為大家都已是具足,故而沒有啥稀奇,如果僅是一兩位具足而已,那才是真稀奇,是否如此?又經由訓練淨靈過程,而具足天眼來開啟,給予一種神通力境所促成。
天眼神通(一)

亞聖布理振儒宗  孟夫子臨德遍崇
大道心法渡迷障  天眼神通來相逢

    五神通行使,對人類生存過程,給予作靈通神力來促成,在自己靈力能否提昇?要了知五神通力境所促成,經由訓練培植過程來具足,就在對神通力境作提倡心性與靈性,相互印證於自己靈力作接觸。
    訓練過程來具足又為何要如此?是經由培植與訓練能得更高深靈力,其作為給予人類「心性與靈性」超越,在對自己成長過程來了知,能否經由培訓主導來具足,給予「心境與色法」兩界作為。
    在對自己成長有否豐富?有否真正資糧?所以!天眼神通就區分對:肉眼、天眼、慧眼、法眼、佛眼,是把此五眼神通力,分別不同眾生能具足何種神通力境?也在人類世界能以肉眼可觀視一切色法界。
    就能通過心法界來主導,再經由肉眼可以有:眼所觀色而成就,必會在『心法界與色法界』一切有情物種,對心法與色法之作用,來主導生存依據,又肉眼是每位眾生皆可具足,是由出生至老死皆能獲得而具足。
    就由肉眼可以觀一切,對有情眾生動作與應用範圍,也由肉眼凝視當中,給予眾生在對心性、靈性促成,經由肉眼來觀察人世間一切色相,而把心法界來傳導成就,會入於大腦中樞神經促成。
    人類世界中已具足肉眼神通力境,因為大家都已是具足,故而沒有啥稀奇,如果僅是一兩位具足而已,那才是真稀奇,是否如此?又經由訓練淨靈過程,而具足天眼來開啟,給予一種神通力境所促成。
    請問:有情眾生,若僅是自己一人保有肉眼,是否會覺得很稀奇?不也!正是大家都具備也就不稀奇了,若是開啟天眼通也就是神奇不得,又因天眼神通力境,經常會看到一些肉眼,所難見至與無明一切色相。
    雖言所見是一種色相,其實!是一種靈力顯現,又在開啟天眼所具足的人,正是相當稀少,而是人類眾生所難以具備條件,如此!在對有情眾生迷茫過程,也只有幾位能開啟天眼神通力境能力而已。
    在對一切靈體世界來觀,能具足天眼神通力境,而見至一切肉眼,所難以觀視色相,雖言已具備對天眼神通力境當中,但在境界之中就有諸多層次,所以!天眼所見就有諸多人類世界,無法見至一切色相。
    尤其是仙佛神明與靈體,就分別諸多層次,也在天眼神通力境當中,有者可以觀視一清二楚,有者僅是些微可以觀視而已;又因肉眼能見對天眼所能見,是比肉眼層次更高一點,因為正是稀少具足。
    故而:物以稀為貴原因就在於此,又人類嚮往天眼所觀為神通力境,也在仙佛神明與靈體來言:經由第三空間所觀能了知,就有神通力境來顯現;也因仙佛神明與靈體所觀,會同人類來觀物以稀為貴,不也!
    是否仙佛神明與靈體?皆可具足於天眼神通力境,若由人類具備與獲得之時,經常會引動傲心,又輕視其他眾生,會因身處靈力神通是否大智者?不一定的!雖然能了知但在天眼神通力境中,一切事物又如何?
    人類世界中該看不看,不該看又經常會看到,如此是否會增加自己困擾,只要眼一睜就會看到不該看物景,那對自己心性與靈性一點幫助都沒有,是否對自己根基皆無紮實關係,由當下來往上成長,才是正道。
    天眼神通力境中,若以人類來具足之時,在對自己能力就會產生一種莫須有之傲心,而自認為非常了不起,那在自己心性與靈性又是無法了知,具備天眼神通力靈力該如何行?又如何提昇自己心性與作為?
    就不會流於具備天眼神通力境獲得,反而!會讓自己造下很多惡殃,甚且!增加很多造業機會,是由自己無明所導引對眾生心性的障礙,已經具備了神通力境,也會把自己比擬為仙佛聖神菩薩境界。
    殊不知在德性與智慧,正是在此種時間來相應,考驗著自己心態又是如何?若能以平常心而不炫耀,甚且!不浮誇自己靈力,就會能在德性與智慧應用來提昇,也因為不炫耀、不浮誇,必能通過自己心態考磨。
    就能具備「天眼神通力」所促成,也在自心有:舉高與耀心、又傲視一切眾生,也認為自己神通靈力很高超又很了不起,那無疑對業障來阻礙自己,就會增加諸多機會困擾,又該如何化除也就是功夫了。
    不論:天眼、天耳、他心、神足、宿命皆是如此,在能具備當時,就要以平常心而不炫耀、不浮誇,是對自己考程一關關通過,往後能具備五種神通力境促成,應該要提昇自己德性與智慧,才是真實性。

天眼神通靠培植  根基不穩難明知
德性智慧應高超  具備才能巧妙資
五神通境皆如此  吟耀己高也如是
考程業障即來臨  磨心磨性磨難馳

    此偈!同有情眾生共勉之,在每一種五神通所具備當下就有諸多考程與磨難,這是必然問題欲如何通過?必要由德性與智慧所應用,方能如實有功效,也對人世間都是這樣,要了知該如何行?又如何作改造?

真佛心宗做弘揚  皈依程序要端詳
按部就班來紥穩  引渡眾生皈依航

    天眼神通,在具備天眼神通當下,必要了知不可吟耀,也不可認為高不可攀心態;如此!必會給予自己有增加考磨與業障牽纏機會,才是上昇資糧因緣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十冊 大道心法

标签:天眼神通 
上一篇:天眼神通(二)
下一篇:神通靈力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