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神通力境

天耳神通(二)

时间:2014/10/7 14:28:00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977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天耳神通力其過程:有者是密碼、有者是動作、有者是暗語、有者是一切可以互通接受靈力,若無此動作在對靈乩或者通靈者來觀,就可以不作接受灌輸,正是同仙佛間密碼或動作,或其他的種種……,皆不一而足。
天耳神通(二)

太上道祖降崇心  道德天尊理正情
大道系列揚四海  天耳神通復述因

    天耳神通力境來觀;靈乩通靈過程,必要以自己心念意識作主導,而入於「靈通境界」之作用,給予有情眾靈子作提昇,是對自己通靈心法作超越,而且!在對靈通心法主體過程,就有一種靈力所接觸。
    靈通者:必要通過接收與主導訊息當中,才是對自己靈力作用能互相提昇,在於有情世界作為靈通心法提昇,能促成更上一層心性彰顯,必要以較靈敏靈力來促成在有情世界,達至上昇與超越能力。
    天耳神通力在五神通來言:只是具備耳通靈力所促成而已,能否以較高層次接受過程?或者僅是作一般接受過程,就可由靈力來明白,是否作到較高層次訊息提昇,而能有相互接納溝通,形成對自己往上增長。
    有情靈力接收與吸納作用,若無法以自己心念意識來配合仙佛德澤時,必難以作到提昇,也僅是一個收納機器而已,正是欠缺仙佛聖神菩薩德性與智慧,而僅會依靠於仙佛靈力加持,又不知如何來提昇自己靈力。
    所以!就難有更高層次接納與吸收,在有情世界天耳通,若靈力難以提昇對「天耳智證通」所顯現,就會阻礙自己向上提昇契機;又在對心性、靈性促成上昇,也難以做到同仙佛慈悲德性,智慧、博愛來彰顯。 
    在對:心性、靈性就有諸多阻礙,必會對靈力通徹過程,也比較無法體證仙佛德澤智慧與慈悲,正因就是如此動作,在「天耳智證通」對靈乩者、通靈者,時常會存有諸多阻礙原因,也在於此?
    聖神仙佛:是作上昇與超越模範者,然而!人類時常引用人類生存方式,把自己入於情境當中,若是應用平常人類的方法,就難以作到真正提昇,也對有情眾生心性與靈性作接合過程,比較無法作到通靈所顯現。
    天耳智證通:在對有情眾生接受靈力來促成,就能達至更高深一層靈力,必然!可以直通宇宙、虛空、無極,不會僅在於只接收「天地」靈力之訊息而已,那對有情真正修持者欲超越,就難以達至上昇作用。
    耳通靈力所促成,正是心性與靈性接合點,不論在何種靈力接收過程,必會存有諸多雜訊干擾,如此!在對靈乩或通靈者,就會產生干擾與阻礙,也在於!又同發出訊息聖神仙佛之間,就存有一種訊息接受。
    又其過程:有者是密碼、有者是動作、有者是暗語、有者是一切可以互通接受靈力,若無此動作在對靈乩或者通靈者來觀,就可以不作接受灌輸,正是同仙佛間密碼或動作,或其他的種種……,皆不一而足。
    接受靈力成長是該如此作用,也對一切靈力「天耳智證通」過程就會如此;又對一個心性高超者,必會有諸多靈性彰顯,要由德性超越:更復如是,才是對天耳智證通所展現,而無所掛礙的。
    宇宙、虛空、無極靈訊所有接納過程,必要有真正心性高超者方可具備,絕不是一般通靈者可接納,又在一位能了知天地運轉實義通靈者來觀,就會體證心性與靈性超越,更直接同宇宙、虛空、無極能相互接靈。
    甚且!可以作大乘至情展現,更是如實而無礙,在有情世界中正是天耳智證通者,就在凡塵會有諸多靈乩與通靈者來具足,但要實際有真正體證者亦是寥寥無幾,只在個人心性、智慧含藏真實性作分判。

天耳智證通靈性  具足此種非凡因
訓練可成仙佛契  層次不同眾生心
高超境界一層層  心理無礙覺本真
了知宇宙虛空理  無極歸返真靈乘

    此偈!同有情眾生來共勉之,在對天耳智慧證通所接受過程,能有超越提昇,才不會僅是落於一般靈力接受而已,盼能了知此種過程對靈乩與靈通、通靈者,能有更上一層提昇超越,才是如實性。

觀看世景皆迷沉  音聲傳喚渡超生
菩薩登台會賢契  有緣千理共相珍

    天耳神通,在對有情靈力接受過程,給予有種內心與靈性作用,對心性與靈性所接受過程,更由提昇作超渡,而且了知天地、宇宙、虛空、無極德澤作應用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十冊 大道心法

标签:天耳神通 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