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神通力境

神足神通(二)

时间:2014/10/7 14:59:55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472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神足:必要有一種靈力,直接把自己入於可以上昇天界,也可以下達至幽冥,在對靈力所具備條件來展現。又在佛家經典曾言及:目犍連尊者下降至幽冥地府,救渡母親出苦神足力境通,正是如此的。
神足神通(二)

下元化開眾迷離  水官德遍眾生依
大帝慈憫渡蒼生  神足神通再述基

    神足者:是對自己修為所具足,在人世間有一種神通靈力,故由人類世界來具足是比較新鮮,又在由仙佛來具足則是普遍性,也因神足是以「移化他地」作主體,在對「移地化他」或是「移化他地」中皆可如實運用。
    即是動一念:就能把自己身軀作移地神通靈力,又對神通者所具備條件,正是輕盈身軀,若無此種條件也就不存在,是對「移地他化或是移化他地」所顯現,如此軀體輕盈宛如鴻毛般,實為具備之要件。
    神足:必要有一種靈力,直接把自己入於可以上昇天界,也可以下達至幽冥,在對靈力所具備條件來展現。又在佛家經典曾言及:目犍連尊者下降至幽冥地府,救渡母親出苦神足力境通,正是如此的。
    正因為經典所記載,在對當下時代眾生,就難以明晰與體證,甚且!不會相信;而謂之是宗教顯化,警惕人心所影射的,其實!能具足此種神足力境通,來完現於移地他化或者是移地化他,可說是神足神通靈力。
    神足者:必要具備宛如輕盈鴻毛,在一般人類軀體若無法有此種條件,也就要在靜坐當中來完現,正是把自己身體靈體,就以靜坐方式把此種相互隔離,然而!有時會在靜坐過程當中,正是可以脫離身軀肉體束縛。
    若從外表來觀,只是一個軀體在靜坐而已,在對靈體又早已是飛昇於他地了。又以扶鸞遊記:正是神足靈力另一種顯化過程,就有諸多傳言:曾在某某地方,是同某某法師與禪師相遇,相互言談甚歡又是歷歷如繪。
    神足力境通靈力顯現,正是靜坐者靈通,又神足「移化他地或移地他化」,是自己靈力所展現,在對人類眾生身軀,就無法中輕如鴻毛,故而!落水直沉入於底,是對自己神足力境通,無法來具備原因。
    有情眾生在對自己能力中,又該如何把靈力展現?正是把「靈體與肉體」這兩者,區分與隔離開來,所必要具備條件,是對自己「心念意識」,以及累世因果來化除與完消,否則!就難以達至輕盈身軀。
    輕盈可直上青天,就有諸多「白日飛昇」案例,在人世間所展現,其實!人類世界有情人類眾生若要欲具足:天眼、天耳、他心、宿命皆十分容易,但是想要具足神足與漏盡神通力,則非是一般凡人可以具備。
    面對因果償還,作如實完現於當下今世,若無此種條件,就會被累世因果業障來牽纏,那欲求得或由修得神足力境通,就難以達至與實現,又對神足所展現不僅如此而已,尚且還有諸多不同之層次。
    神足:所必要條件與限制是如何?又為何有情人類眾生,也無法具足於此種神通靈力之展現,是對因是業障完消與否作判別,否則!必須等到自己的修為能超越,而有此能力之後才能開展神足通。
    此種時期是把肉體身軀來拋棄,又僅有靈光能量體而已,正是輕如鴻毛,甚至比鴻毛更輕,也在仙佛能量光明體又如何入於此位階中,必要由修持達至對此種境界作後盾,否則!任憑如何企求與修煉,皆難達至。
    神足力境通,就有相關條件限制性,並不比:天眼、天耳、他心、宿命來具足條件又能比較容易,正是仙佛聖神、菩薩等、有情阿修羅、山妖水怪及魑魅魍魎等,亡靈皆是如此,又因已無人類身軀之肉體。
    若要具足神足力境通,正是無形能量,本來已經具備此種條件,又如何求此神通力能量體?就會在上昇超越當中,必要依靠著神通靈力完現,以及諸多方式,才能上昇達至無極、虛空、大宇宙天界能量體。
    對此種條件:並非一般有情世界「山妖水怪、魑魅魍魎等,以及亡靈」所能達至境界,為何會如此?能否明白此種層次分別,而非一般眾生所明晰,以及能了知知識及智慧,那是相差太多層次了。

神足移化至他地  靈通神力更神奇
方才可見在當下  千里路遙可相契
有情神足層次多  具備資源經驗作
因緣果報皆清償  可得神足無限周

    此偈!同有情眾生共勉之,在對靈力神通所顯示因緣中,有者是把靈通本質更上一層作展現,是對自己因緣與努力,也必要按部就班來達至成就,這是一步步成長,而不是一蹴可幾。盼之!盼之!

普渡眾生要用心  賢生明晰教義行
菩提方式已改變  薩至成形無限情

    神足神通,對有情眾生如何明晰神足能量,由人與仙佛及亡靈所具備層次皆不同。為何有者能上昇能超越?為何有者僅在凡塵中?而無法能達至上昇與超越。
    必要經過諸多層次來修為,才能明白真理所超越而達至,正是一關關在對自己所提昇,有如實功能與效應。又對於大寰天地「有情無形」是容易具足,但人類眾生甚少有此能量神通,正是必要明白之觀念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十冊 大道心法

标签:神足神通 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