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神通力境

漏盡神通(一)

时间:2014/10/7 15:05:13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477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漏盡神通力境:並非是對一切聖神仙佛、菩薩皆可具足,最主要因素必要具備,德性與智慧必要相當高超方能具足,又在「德性與智慧」若欠缺任何一種,也就難以達至條件,在於漏盡:攸關過去種種含因所累積。
漏盡神通(一)

南宮教化無私偏  孚佑眾生必要謙
帝君著作心法篇  漏盡神通述一遍

    天眼、天耳、他心、宿命、神足稱為五神通,必要具備對前四種神通,在人類世界是比較容易,但要具足第五神通:神足力境中就比較困難;又以漏盡神通力境,就非一般凡人可以具備,亦非一般神靈可以具備。
    必要是已入於菩薩境當中,更甚入於佛之境界中方能得之;又因神靈之通力,也就要經由修為「德性與智慧」方能開展,是在佛之境界,不但對漏盡神通力主導過程,而且能明晰作用又是啥?
    漏盡神通力境:並非是對一切聖神仙佛、菩薩皆可具足,最主要因素必要具備,德性與智慧必要相當高超方能具足,又在「德性與智慧」若欠缺任何一種,也就難以達至條件,在於漏盡:攸關過去種種含因所累積。
    必要高超聖神仙佛與菩薩位階,皆可如實獲得;就要有「德性與智慧」高超條件,方能把「漏盡神通力境」來彰顯,也在漏盡神通力主導過程,正是仙佛專利品,人類眾生若欲具足,可謂甚少能具足與獲得。
    除非在先天上具足本質,而今降至人世間又是倒裝下凡來轉世,故在於漏盡神通力境當中。此種條件欲彰顯必要有「入胎過程」來呈現,其實!也經常就會受到「入胎之迷障礙」,又難以彰顯之困難點亦在於此。
    漏盡神通力境之因緣,對過去種種含因與本質,可以直接了知與通徹,對宿命神通如實完現於當下。甚且!對宇宙、虛空、無極大道能明晰,又對宇宙星球種種因緣作用皆了知,才是在漏盡神通力境中來完現。
    漏盡神通力境:作如實了知,是對一切生物有確實明晰與體證,就在漏盡神通力境能如實把詳實過程,體證於當下;因在漏盡神通力境,若無法能體證萬物生存之道,欲彰顯漏盡神通力境,也就無法能完現。
    對靈力所促成神通力境,在三千大千世界芸芸眾生,可以細體生存之道,是對生存心態作如實了知與明晰;才能在智慧神通力境中,就有如實完現,也因此智慧神通力境,必要有豐富與實際體證果實。
    能具足對三千大千世界芸芸物種,以及眾生提供生存本質,甚且!把德性下化有情芸芸眾生,在對德性高超仙佛、聖神、菩薩做提昇因緣本,又對眾生潤生方式來體證應用,是把德性下化於芸芸有情眾生。
    也對有情眾生「心態、智慧、應對與作為」,這四者皆可如實了知,所以!漏盡神通力境,是在此種過程讓聖神、仙佛、菩薩,皆存於德行與智慧高超,是以此種條件來明晰體證,對生存潤生過程又如何?
    給予眾生在生存與潤生,將有如實應用,甚且!能以生存方式,而不背離眾生習性,如此欲讓生存環境改善,正是對靈性彰顯提昇才能如實性;又為何在漏盡神通力境中,來完現聖神仙佛菩薩智慧與德性。
     就是該如何提昇有情眾生靈性?邁向更超越境界,必會在「智慧神通力境」與「德性神通力境」,將如實對有情眾生生存與應用,是直接提昇超越範疇,又對「智慧與德性」神通力境會如何?
    正是比「漏盡神通力境」完現於當下,更如實超越,甚且更實際,在對有情眾生靈力與軀體,為何不能超越?是對自己修為當中,無法能提昇心性與靈性結合,往更深遠,甚且更高層次提昇,就是如此原因。
    對眾生生存與應用當中,往往會為了生存利益,而昧著良心本性,踐踏自己靈性舉動,又是以「人為財死、鳥為食亡」,此種人世界就不會用於靈性超越,也僅在於實相世界只有生存作用而已。
    又在當世中常為了昧己心求,作對不起自己舉動,甚且!還沾沾自喜,尚以為未來果報,絕不會侵損自己福分與德性,就有此種作為與念頭,也無法能更上一層超越,反而!讓自己沉淪輪迴漩渦,那又何必?

漏盡神通靠緣引  智慧德性兩相親
人生作用在超越  沈淪昧己無限近
漏盡神通勝五通  聖神仙佛菩薩同
凡塵欲求大因緣  入胎之迷即無蹤

    此偈!同有情眾生共勉之,在對未來中能否作超越提昇,能了知大千三千世界,一切芸芸眾生生存方式,就可對漏盡神通力境提昇,而並非是往下來沉淪,正是要有相當高深智慧與德性,方可具足。

廣開大道渡群生  澤遍有情皆超昇
尊師重道相互親  王者無敵人人稱

    漏盡神通力境,在對「智慧神通力境」與「德性神通力境」如實剖析,對福德所應具備本質作了知,會在未來中有豐富、豐盈本質與資糧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十冊 大道心法

标签:漏盡神通 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