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灵异体质

自以為是

时间:2014/10/7 15:32:50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512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自以為是:正是宗教修子或靈媒、靈乩、等,經常會如此的,也在自己所體證的範圍內,時常會以為自己絕對無錯誤的,相反的會認為,是外界無法明白自己的天命有多麼大、多麼高,是多麼有能力廣渡眾生。
自以為是

張開雙手迎大道  果老功德自然高
仙翁示言悔誤晚  自以為是不可傲

    人類入於異路歧途,正是無法體證自我意識主導的過程,必要明晰對心念意識,來主理在自己心態的作用,能了知人類世界一切過程,作個人生存的事相,就必要體證在對自己一切過程是如何?也要完現於當下的。
    又在異路歧途中如何來導正?如何來化解才是正確的,不可執著自我為是的觀念,才不會一錯再錯,致使自己心念當中,就無法作自己的主人,反而會沉淪僅是一個接受外在訊息的靈器而已。
    異路歧途:對處於此種狀況,若無法讓自己由改造當下,來成就一切的因緣,必會對自己所接受的靈訊,是無法能有真正的效用,反而無法能有理解的範圍,也就形成我行我素的行持,正是如此的原因。
    是對自己在異路歧途當中,無法能脫離於此困境,反而越陷越深,甚且自以為是的,又認為所接受的靈訊過程是絕對正確的,而在自己所作用也難以體證天地的德澤,正是對於人類世界所有的芸芸眾生。
    也就無法能把此過程來明晰,在對自己的行為經常會存在於此過程遇到瓶頸,反而進入於越陷越深的過程,又讓自己難以自拔,是作改造的提昇,此種作為對一些有能力的接靈者,就會處在此過程自以為是。
    自以為是:正是宗教修子或靈媒、靈乩、等,經常會如此的,也在自己所體證的範圍內,時常會以為自己絕對無錯誤的,相反的會認為,是外界無法明白自己的天命有多麼大、多麼高,是多麼有能力廣渡眾生。
    正是在此種狀況當中,而無法能以此作規範,而入於此種陷阱中,反而會越陷越深的,又一味自以為是,也就無法以公平心,看待一切的萬事萬物,就存在此種過程,而讓自己在造罪的過程,是無法自拔的。
    就在一切:靈媒、靈乩、通靈、靈通者……等的靈訊接收,若可以放下身段而融合天地萬物,又加以明白天地真實的演繹過程,讓自己思考當下所接受的靈訊,是對自己的缺失,可以作摒除與彌補的動作。
    凡塵的一切事相,在對有情眾生來觀,正是處在兩極化的世界,若無法能明晰對這兩極化的限制,必然無法放下身段,在對:是非、對錯、正邪,也僅是人類才有的心態與觀念,必可以破除於此種限制的。
    有情眾生的生存當下,必會作超越的根本性,也對兩極化的限制,能有一個大轉圜的,甚且不會造下因果業障與累世的牽纏,又把自己纏得無法脫離,對於此種限制與瓶頸,這不是有情眾生可以脫離兩極化的漩渦。
    更且無法對此種限制來化除,並且改除自己往昔業因的障礙,又處在這種局限當中,必要讓人類眾生可以脫離兩極化的漩渦,是對自己生存的取向,能融合天地萬物作平等與博愛,才是如實性。
    必要體證此種過程,不但對天地的演繹過程要詳實了知與體證,更要確實的把天地演繹,萬物眾生的演化過程來明晰。否則不論身處凡塵的一切聖神仙佛,以及萬物蒼生與人種皆一體如是,也就無法脫離於此困境。
    靈訊的接受:經常會讓靈乩自以為是,無法對天地的平等與博愛作通盤解析,而時常自認為自己的靈力,是比天高比地厚,又比眾生的德性來得更高超,但要明晰對自己來觀,正是萬物眾生之一。
    就不會脫離於此萬物眾生的名相,因此要把天地德澤下化萬物眾生,對自以為是必要改除的動作,在對一切靈訊的廣泛接受,才能體證,也只是僅淪為一個靈器而已,甚難把仙佛聖神菩薩的德澤,來下化與體證。
    必要作到同仙佛般的智慧與福德,才是永恆的!又在眾生皆欠缺此種的認識,在對生存的限制無法脫離兩極化的局限,該如何跳脫此困境?是在真實生存的過程,體證天地對萬物眾生平等與博愛,才是如實性!

天地萬物皆有情  體證博愛加公平
仙佛德澤遍大千  人生福祉德無垠
靈訊接受又清晰  障礙來阻難明矣
自以為是比天高  因果業障來入侵

    此偈!同有情眾生共研之,在未來中若能明晰對天地中的兩極化,正是兩相對待的角度,又該如何能化除?就可脫離輪迴的限制與障礙,才是對靈訊接受能有真正的體證;盼能如實的體證!盼能如實的提昇!

司命人命皆天命  真君真神真神靈
超拔提引作聖神  後代有情引渡證

    自以為是,可以體證如何把自己的心念意識?對靈訊的接受過程,讓自己能融合天地萬物眾生,正是把天地德澤來了知的。
    又身處在此兩極化的世界,該如何能脫離於此困境當中才是如實性,更且能以天地的演繹過程,讓自己能破除過往因果業障的牽纏,更在此時代來回歸超越於無極、虛空、大宇宙天界。盼之!盼之!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十冊 大道心法

标签:自以為是 
上一篇:訛謬難轉
下一篇:異路歧途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