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人与自然

眷顧有情

时间:2014/10/10 21:34:28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708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不知我此生作何功用?作何動作?作何啥事?其目的又為何?甚且!變成迷霧一團;有者僅為了通貨潤生,經常出賣自己心性與靈性,根本不知此生目的又為何?就有諸多人類眾生僅為:吃、喝、拉、撒、睡當中。茫茫頓頓終其一生,甚至窮途陌路,而不知自己該由何處著手?給予自己一個提昇機會。
眷顧有情

虛空天界同一理  天上人間相互依
聖母德澤於人世  眷顧有情眾蒼黎

    澤遍眾生:來看在對有情人世間,必以上蒼作統御規範,由人類生存作用,必要以生活潤生為目的,甚且!要以提昇為依歸,對人類世界正是一個生命改造界,若無法提供眾生舒適與更方便性,生存環境又會如何?
    就無法,給予有情眾生追循真正超越方式,在有情眾生若過於舒適與方便,就會變成障礙自己之困擾,也無法了知生存真實義,又以當今時代更甚為是,人世間若想要提昇生存舒通方便,必要依靠文明科技彰顯。
    眷顧有情:是以凡塵人類世界為萬物靈長,對生存取向過程中必要如此,若無向取動作,就難以達至對所有生存物資,來滋潤人類生存環境,正對當今時代因科技文明一日千里,對人類心靈根本都難以提昇。
    又如何對此種過程,若只站在一個未明與無知十字路口,在對未來人類心靈提昇,一直會處在於停頓過程,也就無法貫徹對於生存過程之取向性,給予生存舒適行使環境,要讓「心性與靈性」能跟上科技腳步與環境。
    人類心性與靈性,時常存在無法化除「心靈」障礙,甚且!無法破除本性障礙,就存在對自己無明與無知,即會產生「空虛」心靈,又難以達至「虛空」實際心性作提昇,這就是一種人類所欠缺資糧源。
    眷顧:是在對一切有情眾生,皆是一視平等、一視公正,一視博愛、一視慈悲、一視惻隱、一視清真、一視無為,又大寰天地中芸芸蒼生,給予邁向21世紀文明科技所顯現,以及生存舒適性與方便性。
    此種條件會因科技文明彰顯,經常讓有情眾生心性與靈性,一直跟不上時代腳步與環境,變成自己心性與靈性所殘害,況且!無法破除內心世界空虛感,也只能處在於「空虛落寞」心境當中而已!
    不知我此生作何功用?作何動作?作何啥事?其目的又為何?甚且!變成迷霧一團;有者僅為了通貨潤生,經常出賣自己心性與靈性,根本不知此生目的又為何?就有諸多人類眾生僅為:吃、喝、拉、撒、睡當中。
    茫茫頓頓終其一生,甚至窮途陌路,而不知自己該由何處著手?給予自己一個提昇機會,也就入於宗教作修持者,正是前世與累世有善德回歸因緣促成,在今世中入於宗教,只作一個學習與成長課程而已。
    宗教是因人類信仰須要,來判定修持作用與功能又是如何?就可由學習學當中,給予自己一個向上成長與學習大契機。此種條件在任何宗教,皆可以作到提昇訓練與培植,尚需要自己願意循規蹈矩來修持。
    人世間宗教皆以人之作為,給予訓練與培植,有者只為了拉攏善信,而有諸多不良動作,也就不是很正確觀念與教化,僅為人多勢眾之局面,又難以對心性靈性有如實性來提昇,就會入於宗教,變成更多造業機會。
    如果同外界眾生相比,相同的造業契機,為何有此種作用?也就無法能有回歸與超越,甚且!只存在輪迴相循漩渦當中,又為何會這樣?甚且難以對「心性與靈性」超越,只是進入宗教信仰,根本都談不上修持。
    有情者:正是一切會動萬物蒼生而謂之大情,對生存融合性,在人世間通過人倫道德規範制定,讓人世間有一個循規蹈矩目標與方向,就會在人世間按循規範作用,讓有情眾生能提昇「道德」水準。
    宗教所應有規範依循,又宗教所訂定之條件與規範,在對修持者不可逾越規矩動作,必更要循此規範、條律作依循,又宗教在人世間有確切必需性,也因人類世界一切導善與警惡,就要以宗教因果循環作依持。
    倘若!宗教無此規律,對人世間教育教化,也就難以在社稷教育來提昇,又對社稷教化、教育必需性,在宗教更是不可抹滅教育、教化功能,正是彌補於國家法律與社會教化之不足,甚且對於是自己學所習成長經驗。
    讓自己能追循一個,更高深學習空間與環境,在對有情眾生所有眷顧,更以教化、教育功能作提昇,才是如實性!這是有情人類必要了知一種觀念,能促成有上昇超越學習成長,這是必要性。
    澤潤有情、眷顧眾生:正是 上蒼之大德,又天地間聖神仙佛菩薩等,皆按循此種規矩作依持教化動作,又在對有情眾生給予自己一個轉變「空虛心靈」,就能成就於「虛空心境」處所來提昇。
    虛空天界:所有聖神仙佛、菩薩、天尊仙姑等,皆有責任與義務來教導有情眾生,必能有向上提昇原動力,也在21世紀當中,是讓「懿敕崇心堂」契機總合因緣體,成為虛空天界仙佛下化回歸超越中樞因緣。

    針對有情眾生來眷顧與庇護才是如實,也對虛空天界聖真者在當今下凡來相助:真佛心宗作弘揚,在對有情眾生能有更深一層體證與了知,就是把「大道系列天書」資源一冊冊來著作,符合乘越圓滿者之回歸。


眷顧有情蒼生顧  虛空天界來相助
懿敕崇心作中樞  領導教化實特殊
因緣已成作下化  人間世界真奢華

淨土改造消業盡  蓮台自得開心花


    此偈!同崇心諸賢生等與有情眾生共勉之,能實得 上蒼來肯定與讚賞,絕不是偶然而已,甚且!能實際作成長提昇,才是如實獲得與教化契機。

聖母已臻虛空位  西方極樂世界推
傳經無盡作教化  菩薩學習成長歸

    眷顧有情一切芸芸蒼生「空虛心靈」,作一個改造成為實際「虛空靈性」,就會對自己回歸有正確必需性,又眷顧有情眾生正是 上蒼本質。
    諸天地聖神仙佛菩薩必要遵循條件,正是千古不變之定律,如何讓科技文明21世紀,能把自己過往因果來清償,可讓自己無債一身輕,可乘越入於21世紀蓮花佛國淨土世界,更是當下一切虛空天界聖真來期盼。
    所應有責任與義務,吾等會在過程作學習與成長,期盼自己能超越入於『虛空實寶淨土』世界,在對自己超越與圓滿回歸,就有實際真實性!期盼珍惜此千載不易天機與環境,若是欠缺於此,則難以作回歸與超越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十一冊 大道演繹

标签:眷顧有情 
上一篇:上蒼德澤
下一篇:澤被蒼生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