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人与自然

濟化導引

时间:2014/10/10 21:48:46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767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人世間任何宗教派脈當中,不分別汝我與彼此之間,又一切有情眾生皆可如實來滋潤學習向度,此種過程給予自己,是追求一個無知與無明之世界,由當今五大宗教與一切信仰宗脈,來提昇教化與學習傳承。
濟化導引

無極天尊三關帝  大道演繹實相諦
弘揚四海展無盡  濟化導引眾靈契
 
    大寰天地:對所有芸芸眾生來濟化與導引,無非是要把人類世界一切萬物,來加以進化、又加以提昇,也在對大寰天地所有萬物眾生,皆要參與演繹過程,甚且!就把演繹德澤來下化於濟化與導引。
    必要能把此種過程,來加以下化滋潤於有情眾生,更且!是對有情世界人種來言:正是萬物靈長,是以人類作依歸又以人類來導引,所以濟化目的:給予在提昇當中,加以篩選過去不良含因所累積。
    就能進化人種素質提昇,也會滋潤萬物蒼生,在對食物鏈與事物鏈來加以組合,就是在對生存成長來超越,又在這種成就因質,是對大寰天地,所有演繹德澤於任何物種蒼生,就有一種護佑大德澤。
    大寰天地物種,皆必須參與演繹與演化過程,來提昇物質真實性,在此種實際過程,是由人類來主導演化與演繹德澤,也對大道所有聖神仙佛菩薩高真者,針對所有可以稱上無形靈體來導引。
    人世間任何宗教派脈當中,不分別汝我與彼此之間,又一切有情眾生皆可如實來滋潤學習向度,此種過程給予自己,是追求一個無知與無明之世界,由當今五大宗教與一切信仰宗脈,來提昇教化與學習傳承。
    在對教化所有依循、規章,制度、典則、規範,皆合乎該教戒律,也在一切宗教不分彼此、不分派脈也不分高低、更不分貴賤與層次不同,應在教化傳承之課程中,正是提供所有經驗來下化。
    給予後代學子,作成長與學習經驗累積,此種在傳承中是生生不息,更是永無止盡,把宗脈精華作演繹、來下化作傳承,正是由學習中奠立真實根器,就能以該教精華作演繹來下化傳承,於有情人類眾生。
    「濟化」動作,不只是以該教為依歸,更以全部宗教所有教化作依歸,在是天地中所有物種,皆是受到 上蒼滋潤與眷顧;又如何對自己生存取向?而達至向取動作,必在於濟化中來成長,才是正道。
    濟化:正是給予有情眾生能一視平等、一視公正、一視博愛、一視慈悲、一視惻隱、一視清真、一視無為!又在對濟化,是以傳承天地所有德澤,該如何在濟化動作可讓人類知識,能明晰與了知在濟化過程。
    給予有情眾生正是公正平等,才是如實性;倘若!偏向於一邊就會在中道建構,又無法落實於生存向取動作,也在人類生存取向過程,該如何達至對有情眾生之性向了別,更且!對有情眾生可以提昇靈性之建構。
    給予自己作成長、作超越,就會在對須求中作判別,又人類世界正是處於此種情況之動物,若對自己生存所須要,如果!無法對生存溫飽,必會對其他物種產生相當大殘害,也對人類眾生就有很大受益。
    「導引」在人類世界倚靠文明科技,就是不要殘殺其他有情動物,又人類若以自己能溫飽,正是不應求取其他眾生生命作殘害,必會在於物物相剋所局限,人類常以科技殘殺其他有情動物,是 上蒼所不願見。
    人類眾生若是沒有慈悲、惻隱、博愛、在 上蒼來觀必會藉天地災殃,來收拾人類殘暴不仁,又在天地中所有萬物眾生,能否作到平等、博愛、惻隱、慈悲、公正?是  上蒼所欽仰之作用!而有公正平等施予。
    大道演繹過程,必要加以教化與導引人類慈悲善性,更要教化人類世界由其他方面作提昇,否則!若以天地資源,對萬物眾生皆可以藉由生存相互傳承,讓人類有相互保護動作,這就是天地大德澤。
    針對人類若不仁,又把其他萬物眾生,祭入於自己之五臟廟裡面,在對傳承就欠缺人類之仁慈心,人類可以藉由食物鏈與事物鏈,達至對有情眾生有保護動作,來濟化與化消自己貪圖口欲,更且在生存就是良善循環。
    濟化導引:因人類所傳承教育,把過去應用慈悲、德性、博愛天性來闡揚,在對有情眾生,也不分別人種或是物種,皆是同處在一個欣欣向榮淨土世界,給予有情世界達至和平相處,以及相融共生欣欣向榮之局面。
    如此人類世界,正是可以把此種德性來彰顯,又把大道演繹作提昇,又在大道源頭,對一切有情眾生皆是天地所生,也是一母所化,也沒有任何物種來獨厚,亦沒有對人類世界,是厚此薄彼之動作。
    正是把厚薄應用,加上人類智慧提昇,給予生存人世界往前來推進達至進化目的;又在對大寰天地所有萬物眾生,皆要參與演繹動作,也因此在演化與進化過程,必觀此世紀人類所作為之一切,能利大寰眾生。
    若不能在教化,來達至教育人類有情眾生,也就很難以由濟化導引中,把天地德澤於人類之善性,來闡揚與開發,又該如何對有情眾生提昇好因質,必要依靠當今21世紀當中,人類所行所為來判別。

蓮花世界大國度  廿一世紀作引渡
人類作為來判別  未來成長之因素
導引濟化分兩途  造福造惡亦分殊
形形色色演繹廣  達成超越實相駐

    此偈!作為濟化導引相承,能給予有情眾生可以邁向更提昇、更進化原始初地之動力,正是 上蒼演繹本質能成就與否?必觀人類世界所行所為而判定,就有很大成就於人類眾生來提昇超越。
    若是可以在於教化課程之中,達至對眾生;就以人類濟化過程給予能成長、能導引;必可以把此世界一切萬物眾生,帶向更超越蓮花佛國淨土世界。盼之!盼之!

西方世界降凡塵  文采妙筆德澤深
菩薩初登來上台  喜見諸賢行大乘

    濟化導引,把一切德澤來剖析,讓有情眾生可以明白在演繹過程,合乎天地一切萬物生存,如何來提昇?如何來進化?
    如何邁向更超越淨土世界,必要依賴人類世界所作所為,若人類倚科技文明戕害有情眾生,是否 上蒼會坐視不管?而讓人類殘民以逞之暴行,而無視於衷?不也!正是符合演繹演化在濟化教育導引。
    人類宗教是扮演著舉足輕重角色,對有情眾生給予保護與眷顧動作,又能符合於 上蒼,也符合於大道演化、演繹過程,就有更大提昇回歸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十一冊 大道演繹

标签:濟化導引 
上一篇:公平滋潤
下一篇:仙神聖道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