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人与自然

公平滋潤

时间:2014/10/10 21:53:21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666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生存過程倘若!欠缺實際身體存在過程,就難通過親身體驗經驗累積,在對自己一種難以提昇局限,就因為在人類世界之實相界,正是上昇與下墜分界點,也形成每一個環節,都以自己所作所為,影響未來之福禍。
公平滋潤

無極頒旨任天尊  文昌帝君德弘順
大道演繹第十回  公平滋潤真理存
 
    濟化導引有情眾生之作為,是把眾生生存取向,對潤生所必須來論斷,又如何在人世間成就自己學習經驗,必要能以親身體證對一切:酸、甜、苦、辣、甘、澀當中之經驗,正是由人世間能有真正經驗來累積。
    生存過程:若無法通過自己親身經驗,必難對一切生存過程,給予有豐富經驗與體證,也在大寰天地有情眾生皆是 上蒼所濟化導引,甚且!正是公正平等來滋潤有情眾生,所有之生存取向。 
    能否體證!大道演繹與演化過程,又在所必要作到建構,是對有情眾生要以人道思想,來成就自己學習經驗,能對自己生存所需要,對取向過程作相互融合,在生存過程達至經驗累積實際性。
    又不會一味,依賴仙佛來指引,正是人間所有教化、教育課程,就是必要有親自學習與成長,甚且!對所學習之過程,也要有經驗成長過程,正是通過教化所傳承,讓人類眾生有學習基礎,這些都是未來都會應用。
    教化傳承:僅是人類世界所能應用而已,又其他物種眾生皆難有此建構,該如何達至性向了別與經驗累積,就是以成長經驗作豐盈資糧,對其他眾生也無法親身體證,而且!又欠缺人類身軀具備,也就是無形存在。
    况且!一切生存取向學習過程,必要有身軀具備,若無法能有此身軀,也就欠缺真實基本因質。所以!又在人類世界能有親身體驗過程,不論任何萬物眾生,針對人類正是有形有色之實相世界。
    倘若!欠缺實際身體存在過程,就難通過親身體驗經驗累積,在對自己一種難以提昇局限,就因為在人類世界之實相界,正是上昇與下墜分界點,也形成每一個環節,都以自己所作所為,影響未來之福禍。
    大寰天地對一切星球定位,攸關其他星球中自然運轉主體性。倘若!人類世界,若遭逢其他星球追擊與碰撞之時,不知生存在此一世界萬物人種,能不受其殘害?正是甚難的?在大道自然運行又會如何?
    一切星球運轉,必要能有自轉與公轉自主性;尚且!要符合大道演繹過程,才能讓大千世界星球,相互循環於不背離演化之過程,在對大道演繹德澤,正是 上蒼諸天仙佛所駕御主導大聖務。
    給予有情眾生,在任何星球皆可以相安無事與欣欣向榮,甚且!自由自在生存在於人類世界之地球空間,亦復如是的!是讓此世界人類與萬物眾生,皆可相互並融生存在大寰天地當中,正是大道演繹實際大德澤。
    在對地球一切有情眾生,能安適存在天地當中,正是承受天地定位,而有天之日辰、天之月辰、天之星辰、地之廣泛、地之物博,地之豐厚,在風調雨順、地靈火合,皆是天地定位所必要有主體聖務。
    當今時代,對人類生存之舒適性,所造成溫室效應,早已破壞地球星系臭氧層,這是當今名詞。故在於古往則是「天之破洞」,又古往就有  女媧可以補天,現今人類眾生也不知該如何,彌補此一破洞,又是甚難的!
    又因當今世代,若再有女媧可補天,是否人類眾生會相信此為神話?不一定!要明白時代之不同,人類世界也早已經能倚靠科技文明之彌補動作,否則!若再加以時日太陽效應高漲了又會如何?
    形成南北極冰水融化,氣溫必會一而再,再而三升高溫度;際此時代人類眾生可忍受程度,也僅是四十餘度左右而已,倘若!若是再累進於增加高溫,不知有情眾生能否相安無事?還能自由自在生存在此世界當中。
    公平滋潤:正是上蒼大德澤,不論任何物種眾生皆亦復如是,因公平、公正,正是 上蒼基本主體,若是對上蒼厚人類而薄其他有情眾生之時,在對此世界公正平等性,也就無所比擬之殘忍對待。
    必要明白公正平等,正是上蒼大慈悲德澤於此天地間,也滋潤天地有情眾生,就會通過「地、水、火、風」調合性,正是在「風調水順」之中,讓芸芸眾生能符合生存必需性,更且符合大地博愛性。 
    天之大德:是好生,地之大德:是養生與育生,人之大德:是放生與護生,甚且!不論任何物種,皆是公平滋潤,在對此天地所存在人種與萬物,都會有很多德澤下化於人世間,這就是上蒼大德澤基本架構。
    天地人三達德,若能相互並融生存在一起,而不會以人類科技殘害有情萬物蒼生,必要讓人類世界仁慈悲性來彰顯,理應在教育、教化所傳承,給予心念建構,又如何了知大道演化與演繹德澤?
    人類世界所應該教育、教化之課程,該如何把此種德澤在:天之好生,地之養生與育生,人之放生與護生,必要有基本認識與體證,又在對當下目前颱風所殘害,台疆地區也因天災人禍之共業,是越來越嚴重了。
    並非沒有原因,必要明白通過:地、水、火、風之調合性,過與不及皆非中道。所以!台疆寶島在此時代,人類善性也早已變質良多,又人心奢華、貪圖口欲之殘暴不仁,又加上整體共業償受過程又能如何?
    有者能倖免,有者即遭殃,並非天之不慈悲,地之不護佑,正是受到人類殘民以逞與人心奢詐,上蒼借此:災劫來警醒台疆眾生,又在此種警醒作用也難有建樹,又在教育、教化課程當中,皆無此觀念。
    僅知是天災人禍而已,更不了知探究原本因素,所產生又如何能有警惕教化?甚難矣!又公平滋潤正是上蒼德澤於有情眾生,就要了知在台疆,原本就是一個富庶民強之國度,必要有教化、教育實際性。
    未來21世紀如何言:正是中國人之世紀,又如何言中土炎黃子孫,就是以道德結合全世界,並非以槍砲來統治全世界,而此並非上蒼原意,也是不可取之作為,到時再怨嘆早已失卻良機了。
    要明晰21世紀,該如何教化、教育有情眾生,必要能以人道思想觀念之道德重整,又把儒家思想拓及對有情眾生觀念。正是以「禮運大同篇」所言之大同世界,也是釋尊所言:極樂淨土,更是  道祖所言:無為世界。
    真正原意:在21世紀蓮花佛國淨土世界!故而:無極大道學院之教育、教化課程,又勢在必行聖務。大家若不實行又其他者來趕上時,在對真佛心宗有何顏面,面見無極皇母與  元始天王及虛空諸天仙佛恩師!

濟化導引來成全  滋潤公平德眾遍
有情上昇能超越  廿一世紀澤無邊
教育教化作傳承  無極大道引眾生
大道學院早設立  回歸引度行大乘

    此偈!同有情眾生共勉之,盼之!盼之!

無極降凡至崇心  喜樂心悅來共迎
天尊登上喜相迎  共會有情諸賢生

    能了知在公平滋潤有情眾生德澤,正是把過去種種共業來剖析,就有提前防止、未雨綢繆之作用。台疆寶島近半載之災殃,給予有情眾生一種警惕,在對人世間學院教育、教化之過程,皆是欠缺道德主體實際性,又對上位者皆貪慾所追求,也以個人私心取向,又如何能了知在共業之災禍,理應該如何化除。
    必要以「無極大道學院」作教育、教化中樞領導,濟化21世紀有情眾生,能化除宗教間之藩離,更且!能相融在一起,是對有情眾生未來,可以進入於蓮花佛國淨土世界超越。盼之!盼之!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十一冊 大道演繹

标签:公平滋潤 
上一篇:純一契轉
下一篇:濟化導引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