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正行:基础概念(二)

萬物生存

时间:2014/10/11 22:19:09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860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就有者在追求真實理諦大道,進入宗教因緣是不一而足,此種無非是一種引渡,也是一種導引提昇,就是有一種學習,更是有一種成長,正是有一種傳承,甚且!永無止境,就由古代迄今,更是就難以停止了。
萬物生存

無極懿旨早頒示  仙姑果位乃自持
文殊菩薩蒞崇心  萬物生存平等質

    上蒼眷顧有情眾生,在對生存必須性,提供萬物蒼生皆有生存權利與條件,因此 上蒼德澤是對人類眾生,皆可以作引渡濟化教育課程,尤其!此種條件給予實際生存必須作用,利益萬物蒼生所有良好生存。
    要了知 上蒼對有情眾生所眷顧,正是萬物眾生之生存權利與條件皆是平等,而不會薄萬物而厚人類,在對大寰天地有情眾生,正是賦予演繹德澤,也在主要因緣資本體:參贊者每一位萬物眾生皆必要。
    此種條件,若無法能以公平、公正,而一味厚待人類眾生,在對其他有情眾生,必難以存在大寰天地中,有萬物眾生所生存條件,就是以人為基礎,又以人為萬物之靈長,在此種條件所生存當下
    必要把生存必需性作統合,提供人類互補作用,正是以人類為依歸,而人類以上蒼為依歸,形成環環相扣必須性,在大寰天地所有萬物演化、又演繹一切有情眾生,皆離不開於生存環境存在性,也就是潤生空間。
    更明確一點,也在大寰天地所有人類,又是以「心法與色法」在人世間來行持必需性,在對「心法與色法」所促成人間實相世界,就是無法同「靈相界無形眾生」,來相互比擬,又是何原因?
    此種靈性世界,正是神靈所形成之無形界,又以人類肉眼,很難觀視一清二楚,就會在人類所用之肉眼,也難以達至通徹,只有天眼神通力境中可窺視,又以人類世界有情眾生,更是欠缺於此種條件與契機。
    該如何把深藏,在心內境主體功能來發掘,必要透過修持條件,來轉換與提昇才可以達到,否則!在對人類欲具足:天眼、天耳、他心、宿命、神足,也無異是緣木求魚而已,乃是不可得、亦不可取!
    人類世界:正是欠缺於此種修持條件,可作提昇與具足,更在自己以為進入宗教,就能同仙佛具足同等能量。殊不知在修持,人類往往會自以為是,就會把自己與仙佛劃上等號,這又是何種狀况原因?人類甚難體會!
    尤其是對當下,有情靈通者、通靈者、正乩生、正鸞生、天筆生、正靈媒……等皆一體如是,若是同仙佛頻率來接觸之時,有者可以當下來挖寶作提昇,有者可以對修持作改造,又有者就可把自己神通靈力來開啟。
    當下一切有情通靈者等,正是有此種因緣與條件,就是把自己歸向於是同仙佛來劃上等號?但是!皆無法能把仙佛德澤拉下來,可以同自己往上增長,也無仙佛氣質度量,甚且!根本無法具足同仙佛類似能量體。
    故而!此世界有情靈乩者、、、等,皆無法把此種能量體來具足,正是同仙佛頻率與能量相符合,尤其!在此種環境,根本都無法具足於此種因緣,然而在仙佛有時也無可奈何,必要降低自己能量與頻率作調整。
    是對靈乩者等,能真正把仙佛慈悲本意來下化,此種條件在仙佛來觀,若下化太多了之時,就會讓自己減低能量體所具足,如此!在對仙佛而言:也是不可取的!但是為了配合人世間作業又能奈何?
有情眾生是對自己喜歡宗教,有嚮往與追隨,況且!在執持力量,必需要有「持恆力道」所延續,更要正確方不致有任何偏差,又此種條件主導性,正是受到「持恆力道」所左右,又在「痴」行力量必會產生。
    是以人道作為來評判,未來應走之道路,也以此作為修持執持力量,正是人道世界所應有條件,又對人世界因信仰宗教而皈依入門,就大有人在,正是受仙佛所感召,也會受到仙佛顯化所引導。
    就有者在追求真實理諦大道,進入宗教因緣是不一而足,此種無非是一種引渡,也是一種導引提昇,就是有一種學習,更是有一種成長,正是有一種傳承,甚且!永無止境,就由古代迄今,更是就難以停止了。
    又是同有情眾生所生存,就會有息息相關因緣,若無法把傳承來下化,又在當下中就已經脫節了,又如何能有傳承學習之主導性,必要明晰大道條件,皆是自然而然,孕育著一切有情眾生來眷顧。
    在對生存權利與條件,此種作為正是 上蒼慈悲下化大德澤!就是公正平等護佑萬物蒼生,必要了知對生存作用,人類眾生該如何應用天地有情大愛,來保護其他有情眾生,就能有生存安適,才是正確!

生存條件萬物具  明白有情眾生機
因緣際會在一起  善加珍惜又如意
傳承學習與教化  人世有緣善心華
蓮花世界成佛國  崇心因緣起善掛

    此偈!同有情眾生共研之,能明白人世間正是不可欠缺其他萬物眾生,如果此世間僅有人類而已,又不知食物鏈與事物鏈中,人類要吃什麼?又作什麼?能用什麼?試思即明!辛苦大家了,有緣下次再相會!

無極虛空本一起  道圓降來崇心基
仙姑登台作拔苦  有情有緣在相聚

    萬物生存此種條件給予崇心宗脈,能有更大弘揚與發揮,又對本宗脈來觀,是作濟度世界舞台,期盼諸賢生等,能與眾為師相互成全、相互提攜。
    是把「燃燈心法」與真佛心宗,對一切有緣分佛聖及有情善緣來引渡,是對上蒼及眾仙佛恩師叩答與報恩,在當今時代也僅有崇心作「燃燈心法」聖務,又其他宗脈皆無此契機,更是對大家恨鐵不成鋼。
    正是上蒼既定天命,不可打任何折扣,必要作全力弘揚與引渡,期盼全體聖佛與學生,皆必要有權責來完成上蒼所賦予使命,詳細了知本宗脈之宗旨,自然可以了知一切該如何努力往上增長,對外弘揚! 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十一冊 大道演繹

标签:萬物生存 
上一篇:權利均等
下一篇:眾生濟渡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