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新三纲幸福家庭

幸福家庭

时间:2014/10/12 13:28:59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806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幸福:是人間所追求的目標,在對幸福定義,要了知由「知足、感恩、包容、善解、關懷、溝通」作用之下,方能有成長互合性;是在家庭幸福,每個人追求標準皆不相同,又在標準是取決每個人眼光與準則。
幸福家庭

崇心五載奠根基  無極果位天賜機
斗口靈官馬勝君  幸福家庭眾生宜

    乾坤夫婦所形成過程,皆在為組合一個幸福家庭所造就,必要通過兩造結合來生存,正是把幸福家庭來組成,在對自己生存必需性,給予成長與學習,對家庭必要能家庭圓滿和樂與共,才是如實性。
    對生存所有條件,必要作雙向互補作用,在生存方面有真正融合,又對「家」之存在,正是一個溫暖避風港,又在外面承受種種壓力紓解處,家庭也就是一個溫暖保護之泉源,更是保障傳承使命之根基地。
    幸福:是人間所追求的目標,在對幸福定義,要了知由「知足、感恩、包容、善解、關懷、溝通」作用之下,方能有成長互合性;是在家庭幸福,每個人追求標準皆不相同,又在標準是取決每個人眼光與準則。
     幸福定義:必要雙方面相互能明白「知足、感恩、包容、善解、關懷、溝通」,如此!才能作一個家庭基本條件;在對家庭來組合後,就要面對的:柴、米、油、鹽、醬、醋、茶,是在生存之必需性。
    其間!最重要生存條件,正是具足通貨因緣來獲取,又對「通貨」所具足,若是欠缺就會形成:貧賤夫妻百事哀,甚且!在通貨因緣若無法具足同時,必要了知是否累世因緣,也無此種因緣或是自己沒有努力之關係。
    故而!今生較欠缺通貨因緣,也就是通用貨幣具足,必會形成在通貨過程欠缺,更要由通貨因緣,來具備於金錢獲得,所以!努力是必需要具備的,相信就會有良善回獲!也會有辛苦付出後來慰藉!
    家庭:就是一個國度基本體,在家庭組合中,每一個國度若無家所組成,就難以形成國家;是以家為重,國為要,又在家是根,國是本。也因此「根本」是無法脫離於此種狀態,必要明晰對家庭造就之重要性。
    正是以乾坤兩者和合為夫婦,自然生育後代,在對後代「養護及教育」方符合養育條件,又在家庭組合後也會生育了後代,而且是作傳承使命,在對傳承能無所顧忌,又能得心所宜,就能有相互應用動作。
    但人往往會因時間、空間不同,讓自己在家庭中角色由孩童之後,無時無刻變化自己角度,在生長過程就由孩童之後,長大後結婚成為父母,再者形成:祖父母,又來個曾:祖父母,也都只是一個人類不斷變化而已!
    若以家庭系統所組合,就由個人親屬又形成堂兄弟、伯仲之妯娌、姑嫂舅姨等所有親人,皆是組合家庭親屬因緣之基本要件,由家庭成員作集合為一家族,必能相互生存在一起,在對生存因緣皆是環環相扣的。
    正是以自己組合,成為其他親人之相互因緣,形成對人相互輔助作用,又在生存因緣當中,皆有其他親屬相互成全因緣之必需性,也對家庭組合就能興旺無限,有者僅是孤單寥寥幾位而已,這是有關各人因緣而定!
    必是在此世間,皆同自己有親屬因緣所成就者,在對自己未來成長,就有相互輔助總體因緣,此種總體因緣,也會由一個人出生之後,形成很多親屬相互陪伴來學習與成長,也是未來經驗傳承之吸納作用。
    在對家庭一切親屬,對自己此生就有相當大幫助,這就是自己貴人,必要有相當深厚因緣,才會結合在一起,又為何受到幫助之後,不會記取是該如何報答,這就是親屬關係,攸關前世與今生種種因緣而定。
    在對「受蔭者」與「布施者」皆沒有任何念頭,只在因緣體過程,累世中有受到照應與保護施捨,此種因緣在於今生福報所具足,必會形成對自己或他人布施照應,而不會有任何回獲與報答之念頭。
    此種過程:就有諸多因緣:甘願施、甘願受,亦歡喜施、歡喜受,也對往昔累世當中,就有相互照應與關懷作用,如此!今世相互輔助因緣與動作,就有相同因緣形成累世善惡之因緣體,作相互輔助與破壞組合。
    也經由過去世,是否具足「善德因緣」分別,在此時空必會有諸多善惡因緣,讓自己在此一世,正是享受善德因緣所帶給自己護蔭,若是欠缺了善德因緣,也只有諸多「平順因緣」又能終其一生。
    若是善德因緣與平順因緣,皆是無法具足之時,反而會具足於不善「惡」因緣,就有諸多困難與不測、不順;是對因緣之總和體,也就無法能有善之德性,又惡之因緣即來形成,相同對未來之苦磨,就有得受!
    如何把兩者善加開導,讓惡之因緣經由今生改造,形成善德因緣,必要有雙向溝通才能了知所有「因緣果」,正是要通過了「知足、包容、感恩、善解、關懷,加上溝通」之後,再創造善德因緣。
    是對此一生:能改造過去惡陋因緣,形成嶄新世局,就會在此時空當中,也不要一味埋怨自己,又無法遇到善德因緣,反而!就會永遠沉淪「惡」因緣體與果報,這是因緣果報之分差,也由自己做抉擇!
    所以!創造是要依靠自己努力開創,又在過去種種不良含因與惡陋之因緣體中,若無法在此世有一個了斷,就必要來改造,甚且!並非一味逃避,此種時空給予自己在改造同時,把惡之因緣來化除。
    讓自己在善德因緣體,創造一個幸福家庭,然而!要如何能有美滿婚姻,是在當下該如何把自己念頭來轉換,也在善良因緣,又乾坤雙方皆可受益、陰陽兩利、夫婦圓滿,必對自己在改造過程,已經作得有成績了。
    若是一味逃避!而不敢面對,在未來就會重新來再扮演一次,也讓今生因緣能化消,對此種因緣完成,就會有成長圓滿提昇;否則!在於因果定律就會形成,對自己未來無明與未知受到障礙,正是如此。
    人類眾生:都必要有一個家庭組合,在對幸福家庭所造就,正是乾坤夫婦兩者之事,若能圓滿必能幸福,更可創造永遠善德因緣,更是提昇「家庭和諧」主要因緣體,大家認為如何否?正是自己所努力!

乾坤夫婦為根本  國之向度家為先
家庭幸福靠創造  過去現在妙因緣
知足感恩包容心  善解關懷無限情
溝通兩造再創造  圓滿幸福善德親

    此偈!同有情夫妻能相互溝通,作未來幸福家庭原動力,就可減少很多悲劇發生!哈哈,再見唷!

南天齊揚天尊臨  大道演繹於崇心
幸福家庭靠創造  婚姻圓滿同心親

    幸福家庭,把一個千古不傳之秘,下化著作來了知過去,對種種無明與無知過程,由自己造業與造惡。應由學習與成長,成就自己在生存過程經驗累積,對自己有更豐富成長契機,要明晰對「大道演繹」是以「人本精神」提昇,也讓有情眾生在生存過程,就不會背棄因果循環法則,能有切實感應與作用,了知否?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十一冊 大道演繹

标签:幸福家庭 
上一篇:有情乾坤
下一篇:乾坤夫婦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