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宗教融合

信仰平等

时间:2014/10/12 14:13:11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705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信仰是一切原動力,該如何能建立一個對自己或對有情眾生,可以作平等信仰與宗教教育文化課程,更且!讓自己與有情眾生,皆不會因自己信仰,而排斥其他宗教之信仰,更能有相互融合性。
信仰平等

虛空實寶淨土地  銀筆大道濟蒼黎
天尊相助崇心堂  信仰平等作主題
 
    宗教信仰來觀,是以自己追求必需性,在對有情眾生若沒有信仰目標與依持,就會沉淪在「空虛心境」世界,又在對一切無目標與目的,況且!對信仰就難以評定,也無法在生存或是信仰,能有一個中心思想觀念。
    是對自己:也就難以在此世界有生存意義,要了知對生存,不但要飽食自己而已,況且!要興旺自己家庭與宗族,更對信仰依持給予目標達成與實現,必要提供在生存安適,就能有良好生存環境。
    信仰是一種依持,也是目標實現,對信仰目的與目標所達成,又讓自己能有「心性與靈性」所感觸,給予在信仰是自己所喜歡與喜愛條件,又對自己成長能有安穩與舒適,也在潤生條件依持與目的來達成。
    其間!尚有諸多細節與過程,正是一點一滴來累積自己經驗成長,在生存條件過程,是潤生與調節必需性;每一個過程就有諸多難以了知因素,況且!又在於酸、甜、苦、辣、澀、甘之中,讓自己去摸索所有過程。
    信仰自己追尋:該如何達至所依持宗教信仰平等,由古往迄今所有宗教都一樣,若以當今『一貫經典』來觀,正是一花五瓣,在宗教源頭皆是如出一轍,又對原本平等宗教育文化課程,這是值得肯定與讚賞。
    留傳至今!卻是早已變質良多,又在「一貫天道」所扮演之角色,針對當今天下五大宗教,作為平等教化正是宗教目的,在此條件下作自己依持,但是有部分者即以為自己所信仰,正是天下最優、最殊勝訛謬思想。
    又有部分信仰者,就會以為一貫所信仰,正是天下唯我獨尊,如此很難對其他宗教,有平等教育又化之觀念,也讓其他宗教眾生就很難以認同,更無法有平等宗教條件與規章,也只是作自己信仰依持性而已。
    信仰是一切原動力,該如何能建立一個對自己或對有情眾生,可以作平等信仰與宗教教育文化課程,更且!讓自己與有情眾生,皆不會因自己信仰,而排斥其他宗教之信仰,更能有相互融合性。
    五大宗教來觀正是 上蒼所化一花五瓣,流傳迄今皆己二千餘年了,又面對其他宗教所教化,皆難以作到平等贊嘆,又在後傳主事者為拉攏信眾為目標,標榜自己宗教是最大,最優,最殊勝,此為無可厚非。
    殊不知在自己宗教之外,尚有其他宗教所教育文化課程,在一切有情宗教,如何能達至平等基本觀念,必要在此時代來建立整體「地球村」平等信仰,才是如實在信仰自己宗教,而不會排斥其他宗教。
    是把信仰宗教平等化,肯定自己宗教,更要贊嘆其他宗教之教化因緣,也不會排斥其他宗教文化傳承,更能相互對宗教護持與推展,該如何建立在此種平等觀念條件,共同來贊嘆,才是正確的!
    平等即是大道,所創發主體因緣,正是 上蒼對有情眾仙神聖佛等與有情芸芸蒼生,皆是一體如是,就要在宗教之教育、教化來傳承,又該如何建立基本觀念,也就必要經由教育文化為目標與依歸。
    上蒼要求:儒宗聖教、真佛心宗、無極大道院、懿敕崇心堂,來開啟-崇心人文科技大學主要因緣,是對宗教平等教化作紮根,必要如實性,更且!要對天地之間所有教化者傳承,各宗教皆必要建立平等教化過程。
    不會跳空對自己是最大、最優、最殊勝,正是自己所膨脹自己而不會尊敬他人、推崇他人;相反的!只是自己圍起籬笆而已,又如何能跳脫此種局限,更對大道有情眾生,能作未來依持於信仰宗教。
    皆可讓自己在信仰來建立,宗教間平等贊嘆觀念,這是對「大道有情」一切芸芸眾生,必可以減少對宗教戰禍之不仁,在對所有宗教信仰相互圓滿,也就可以化除宗教間隔閡障礙,作提昇與超越。
    上蒼一再強加要求:崇心宗脈、真佛心宗,在對未來教育文化所有課程必要如實性,更是實際的!也讓芸芸有情大道眾生,就可以生存在於21世紀-蓮花佛國淨土世界,相互達成平等生存之實際性。

宗教信仰在平等  依持自己方為真
了知大道無私偏  天地有情相互珍
崇心人文科技院  教育教化乃無怨
一視平等護蒼生  天地有情圓更圓

    此偈!作為有情大眾相互尊崇與大愛傳播,才是相互珍惜、相互贊嘆,相互提攜,就能有良好之成長,也會有善德生存空間,大家都能有相互贊嘆與肯定,這是相當美好宗教信仰,也是各自所挑選! 

崇心任職護法神  總管主理外務伸
登台共會諸賢契  因緣開啟更真誠

    信仰平等,在對自己宗教與護持是正確,也要對其他宗教更能贊嘆與護持。才是在宗教平等,信仰平等無私當中,就能有相互相親動作,必能建立祥和又一切平等未來世界,若僅依持自己之宗教,而且!又排斥其他宗教,必會沉淪於不平等罪孽,也遭受其他宗教攻訐與追擊,又作何感想?
    如此!就是自己標榜動作,甚且!讓自己陷入於不良漩渦中,正是不智與不應該,就能了知在對自己所尊崇,也能對他人尊崇才是正確;又崇心所主導觀念,是對宗教信仰平等,也對其他相互尊崇與尊敬!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十一冊 大道演繹

标签:信仰平等 
上一篇:修持改造
下一篇:宗教信仰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