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社会发展

價值追尋

时间:2014/10/15 21:52:53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689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在追尋高等價值中,不要讓自己無緣無故造業,而自己又無法了知,要明晰高等價值觀念,正是取決人世間所認定,也讓未來時空能有真正受益與回獲。
價值追尋

南開大道行正義  斗量功德乃自起
星光朗耀無限明  君著價值追尋依

    價值追尋條件
    有情眾生所追尋目標,是以價值觀念做主理,在對生存取向動作皆是如此,更且!以自己所認定標準作依持,以及有否價值觀念作主理,在對生存須求過程也是如此,更以!所追尋目標來衡量價值高低與否?
    促使購買原動力,作欲求之須要,是以價值觀念來追尋,作為生活「取向依據性」與「向取需求性」,在對人類世界就有目標取向動作,在生存所需要來言:每個人所認定標準皆不相同,也就很難以統-。
    若無任何價值可言,就很難以有取向目標,欲想達成對自己所嚮往要求,給予作追尋之依據,人類世界常會把生存取向目標作依持,又在對生存取向當中,如何讓自己所認定是高等價值!或是一文不值之分別!
    人類追求價值主體依據
    此種要求,有情眾生皆可以對所認定目標,就有取向動作,必會形成在取向過程,往往就不會把人情道義作主理,反而在認定標準,又讓自己來造業,更且!損及了自己所有福報,未來受苦是在所難免。
    通貨因緣所追取,有情眾生在人類世界所會遇到事務鏈,對生存過程必需要依賴於:通用貨幣,促使自己能在生存當中不受缺乏,更且!又不受無法具足之殘害,在有情眾生來言,對通用貨幣所追尋是必要的。
    能具足因緣與獲得,經常會受到生存無明所殘害,在對價值觀念所需求而改變,也認定人類生存所必要之取向動作,就是作自己取向之過程,又將所有外在欲求成為自己來擁有,正是通過追尋把目標達成與獲取。
    有一諺「金錢非萬能,但無金錢,則是萬萬不能」,也在通用貨幣所追尋,每位人類眾生皆會追尋與獲取,也會按照各人所認定之價值觀念,給予自己具足通用貨幣獲得,是在人世間對一切生存取向必需性。
    為何要有通貨須要  事務鏈及通貨須求
    古往迄今皆是如此,尤其近三千餘年也都是如此,甚且!在當今時代更加如此,又何原因所導致,就是在認定價值觀念所導引來促成,作獲取通貨因緣主要性,此種條件必會在人世間,不論一切過程皆是如此。
    只要能具足通貨因緣條件,就有諸多有情眾生,讓自己在獲取通用貨幣來造罪,又讓自己難以轉寰因果業報形成,所以價值觀念認定,也不是只有「通用貨幣」而已,有情眾生所認定高等價值觀念又如何? 
    必會追尋所認定來擷取,對所認定的,也不僅是通貨因緣而已,人世間所有動作皆是如此,包括信仰、生存、經商、家庭、夫妻、情感與人世種種一切,皆在高經濟價值觀念,認為該追取或認為該放棄之分別。
    就在價值觀念所主導,為何在人類世界又會引起諸多爭端,正是在此種環境,讓人類所了知價值觀念,把一切因果之福禍來分別,是在認定價值觀念所促成,正是有情眾生最難以放棄之事務鏈。
    高層次價值所追尋
    價值追尋:在於人類世界所有認定標準,含括宗教信仰、經商事業、人際關係、感情維繫皆是如此,在所有功用皆是通過自己所認定標準,認為高等經濟價值與否?又對有情眾生給予自己有個追尋目標!
    更且!會依持自己目標來實現,又把因緣來追尋與獲取,在對人際關係正是如此,是對價值觀念所促成條件,給予自己邁向一個未知與無明境界,有情眾生在當下該如何作認定標準,就會依持此種條件來抉擇。
    把目標來獲取,在有情眾生所認為目標價值觀念,給予自己是造福與造孽之分界點,又對認定標準過程,如何把標準作統合及作紓解,就可以減少盲目追尋無明障礙,給予自己減少造業所牽纏之困擾。
    高價值主體須求
    價值觀念所主導條件,真正有經濟價值之追尋,人類眾生經常會在此條件下,入於難以轉寰之境地,有之在認定標準是造福;有之在認定標準是造孽,人類世界正是取決於如此之條件,把價值觀念深植在人類思想。
    有情眾生對自己所認為標準,以及大家所公認標準,經常有諸多所追尋目標,如何能達成獲取,就可以依持在當下對自己是上昇、是下墜之分界點,正是在於價值觀念所認定,在對通貨所主導之因緣體。
    也讓自己作追尋,能有更深一層提昇,正是大寰天地有情眾生所難以了知之境界;又在高等價值對有情眾生所追尋目標,無非都是人類世界所依持條件,給予自己所認定價值感來追尋,此種條件是自己願意的。
    「大道有情」所著作本意,所認定標準是高等、是低劣,就可以由此來明晰,也破除千古所難以體證因緣,必在此時代中,讓有情眾生可以把此種因緣作提昇,邁向更高超之境界與淨土。

價值經濟作觀念  有情眾生皆追選
一旦認定高等觀  必會追尋難了還
人世過程是如此  價值等觀更如是
生存經商加信仰  追求尋取無限次

    此偈!同有情眾生共勉之,可以在追尋高等價值中,不要讓自己無緣無故造業,而自己又無法了知,要明晰高等價值觀念,正是取決人世間所認定,也讓未來時空能有真正受益與回獲。
    對「大道演繹」之過程,是否該放下?是否該追尋?是否該獲取?是否該摒除?就是人為自己所追尋,期盼明了其內真正含意,也不枉費來人類世界走一回,此種條件把自己邁向,更深一層且高層次超越,才是如實性。

無極仙童真可愛  中壇元帥降臨來
共會有情諸賢生  高等價值作主裁

    價值追尋,必要明晰內在真正意涵,若可體證內中竅門,正是可以明析「大道演繹」之德澤於有情眾生。假如!無法能明晰內在之意涵,是自己無法作超越,又在大宇宙、大虛空、大無極之長遠,人類自己所認定價值觀念,能否用一個更長遠標準,來同 上蒼爭個千秋萬代,才是大智慧者,也不會反覆輪迴於人世間。
    否則!也僅是執持人類自己價值觀念,往往會存在僅是為了自己溫飽而已,根本不會向 上蒼爭取千秋萬世超越,又如何獲取是在自己所認定,價值觀念作主理,才是正確!盼明瞭,近期所著作高等價值觀念來追尋。 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十二冊 大道有情

标签:價值追尋 
上一篇:價值確立
下一篇:價值觀念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