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生死轮回

因果報應

时间:2014/10/16 22:13:46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459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善之作用:必要通過有情眾生所教化、教育作薰陶,而且!能在宗教有確確實實把教化,是把教育建立平等無私來弘揚傳播,在對人類眾生作一個更大導引,就是「明心見性與開悟證果」最佳導引。
因果報應

下元解厄善化期  水官德澤眾生依
大帝降來至崇心  因果報應兩分岐
  
    善惡分別與因果論
    善惡分差:來觀有情眾生在生存取向當中,皆有因緣果報所促成條件,作生存之依據,又對有情眾生在一切取捨過程,就會產生對生存善惡,以及好壞兩途作分別性,有情眾生透過對生存取向,就有一個依據。
    必會產生有情眾生所行使動作過程,存在是善、是惡之分差,也會影響未來果報,又形成對善惡兩途作分判,在對惡之果報是由一切生存取向,所存在的!只是利己而不利人,在對生存當中,也只是對自己好而已。
    甚且!不管別人生存死活,也就會把其他人來殘害,變成有諸多是在人類世界,也是因為人為因素所導致不良果報,必然會遇到諸多障礙,雖在是當下無法見至,但在未來將會如實顯現,在因果討報之循環。
    惡禍果報之原因
     就會有善惡因緣果報之促成,如此!對有情眾生在生存當中,而存有因緣果報與善惡償受,兩途所分差,在對一切生存取向,人類眾生若不必為了「吃喝拉撒睡」,也就不必要有通貨因緣獲取。
    又在人類世界所造就惡業,是把生存取向通用貨幣來具足,對生存指向依據由通用貨幣來獲取,又在人為之情感作用,就會把一切因緣果報所促成之條件,給予人類對自己及眾生必有一個因果循環作用。
    該如何能了知在生存取向,不是僅為生存而生存,有情眾生在生活之中,不要只為通用貨幣獲取來造業,更不要在情感因素造下無邊罪孽,是以人為因素通過宗教教化所啟發,方能彌補國家與社會教育之不足。
    善惡與通用貨幣
    有情眾生及對自己、對他人能通徹在生活當中,必要在於「人情事故」中來結合-即事務鏈所組合,正是有群居生活而有人倫道德依附,就要以三綱、五常與四維、八德中作主導,才是正確把「綱常倫理」作規制。
    善之作用:必要通過有情眾生所教化、教育作薰陶,而且!能在宗教有確確實實把教化,是把教育建立平等無私來弘揚傳播,在對人類眾生作一個更大導引,就是「明心見性與開悟證果」最佳導引。
    有情眾生,不但可通過對教育文化所薰習作用,給予在「生活」可以同「修持」兩相潤合,就能把生存取向不會入於善惡因緣果報,在對人世間成長提昇,此種就能有良善福報作加添,也對未來能受益。
    善之福報的具足
    正是有情眾生,可以在生存之中來提昇自己,又能下化於他人受益,就在資糧位之實行與否?正是自己能提昇之資糧位,該如何破除對生存取向所有造業動作,必要能有「燃點心燈,照亮佛性」作成就。
    真佛心宗所倡導宗旨:正是符合天地德澤於有情眾生受益,是以大寰天地作導引聖務,就能通過自己修為達至對心性提昇,而不會僅執持在人世間,也只有汝我之分別而已,以及宗教隔閡障礙!
    也不會僅在為了生活,讓有情眾生來造業,反而!能讓有情眾生可以提昇自己心性,又把靈性作彰顯;正是符合於「燃點心燈億萬盞;彰顯佛性無邊岸」,才可以在惡禍果報之中,把一切因緣入於善德之成長。
    善惡因緣果報
    就能消減惡之業障,是在人世間作改造,況且!不會入於難以轉圜之困境,就是對 上蒼既定政策與聖務,確確實實在人世間來行使,正是把一切過程通過人為因素作改造,也能有「陰陽兩利」來受益。
    善惡果報所促成與化消,在對有情眾生可以做正確之分判,更且!對有情天地人類眾生,把一切德澤下化大寰天地當中,是對大寰天地所有聖神仙佛菩薩等,也樂意促成所有大道聖務總集合。
    正是以大寰天地,作演繹德澤於有情芸芸蒼生,又該如何能了知善惡因緣果報?該如何能上昇超越?該如何明晰由下墜來斷除?而不會入於輪迴漩渦當中,就能斷除未來沉淪障礙,正是往上增長超越契機。
    上蒼把此種聖命頒給:儒宗聖教 真佛心宗 無極大道院 懿敕崇心堂作弘揚,對一切有情眾生德澤,尤其!是對我 三官大帝等亦樂觀其成,皆可共成大寰天地一切有情眾生,就可化消過往累世因果循環作清償。
    因果報應循環之作用
    就能完成上天使命所賦予,更且!是以此作藉假而修身,不但能完成回歸於-蓮花佛國淨土,甚且!能超越於彌勒淨土來提昇,又如何上昇?又如何超越?又如何回歸?在在都必要有真正方法與目標,才會成就的!
    諸天仙佛等,皆期盼有情世界一切宗教,都可以作此聖務完成,又該如何能作到盡善盡美,就能確確實實引渡有情來回歸,圓滿乘越,就是在當今天下中也僅有「崇心宗脈」可以承擔此重責大任。
    『大道有情』著作之同時,就可彰顯天地德澤,更能彰顯所有諸天地聖神仙佛菩薩等德澤,又能彰顯人類世界德澤,是把宗教平等觀念,能加強對有情眾生在對教育文化所明白,由成長來提昇超越。

平等教化如是觀  善惡因緣是兩端
因緣果報作分差  禍福淵源自己選
有情世界能回歸  必要自己來追隨
圓滿乘越理天返  大道崇心主導為

    此偈!提供有情眾生作上昇回歸之主理因緣,如何讓自己來成就,而不會只在人世間為通用貨幣,或是感情糾結來造業與造孽,如何破除自己無明,體證天地演繹、仙佛演繹、眾生演繹德澤,才是如實,盼之!

三官大帝皆降臨  大道有情著作新
了知天地德澤廣  布化眾生共一心

    因果報應之因緣,如何對自己無明,作通徹與化除障礙,如何體證天地德澤有情眾生。不但可以把仙佛德澤,作更如實下化與講解,能通徹眾生演繹德澤,才是如實性;不然在有情世界若僅是為了生存,而讓自己來造業,如此即非  上蒼本意,該如何體證對萬物眾生有一分職責與使命。
    更是:真佛心宗、懿敕崇心堂所應有職責使命,如何體證在此明晰,又是大家所努力目標,也在諸天仙佛所期盼,如何把崇心拓展國際與寰宇,成就自己也引渡眾生來回歸超越,乃是正確!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十二冊 大道有情

标签:因果報應 
上一篇:如影隨形
下一篇:命運迷思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