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生死轮回

因果循環

时间:2014/10/17 21:38:47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553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明哲保身:正是最佳方法,甚且!不要招惹此種之惡霸,就是要先斷除對自己禍根損害,才是正道;人類世界若可以預先防止,讓自己不要同不良者接觸,必然!可以減少諸多不測,也減少對自己生命遭受殘害。
因果循環

冥府二殿楚江王  大道有情天書弘
因果循環本無私  警惕眾生不可忘
  
    因果循環相互性
    人類眾生所作所為來觀,對因果報應點點滴滴皆不會遺漏,在因果循環針對所作所為,正是絲毫不漏,不論強者及弱者如果遭逢他人所殘害,就在人世間經常以人類強勢,加害善良者或是比較弱勢者,必要小心了。
    人類世界所依持之因果報應,必會以強者來欺侮弱小者,在對有情眾生來觀,「人善人欺天不欺、人惡人怕天不怕」,又在所作所為當下,正逢強勢所侵襲,正是每個人此一世,必有起起伏伏所生存。
    就有小部分人無明又囂張,雖然會倚強勢把善良者來欺侮,但在因果循環作用,皆不會遺漏絲毫的,又在未來時空必會以弱來反強,回報過去所遭逢欺侮及凌辱,這就是因果皆對報償完消動作。
    因果循環之作用
    人類世界若是遭逢強勢所欺侮,必要明晰「必先要忍下來,再退而求其次,才能明哲保身」,不然!就會引起諸多不測,又對生存中,儘量不要招惹頑強不良之惡霸,必要先敬而遠之,不可招惹才是上策。
    能忍為安、不忍即遭殃,又在所作所為若是對自己之不利之時,但可由人類先作防患動作,不要遭逢對方強勢惡霸所侵害,也就可以減少自己受到殘害傷身,又不會讓自己與家人遭殃,如果!不能忍耐就有諸多不測。
    明哲保身:正是最佳方法,甚且!不要招惹此種之惡霸,就是要先斷除對自己禍根損害,才是正道;人類世界若可以預先防止,讓自己不要同不良者接觸,必然!可以減少諸多不測,也減少對自己生命遭受殘害。
    因果討報來循環
    這是一個防非止惡正確方法,就會讓自己與眾生減少造罪途徑,若以此來觀人類世界是強者為強,弱者為弱,此種條件就不符合天地定理公正平等性,有情世界芸芸眾生,正是處在如此情況下,也就必要了知的。
    但是以強勢者:必要明白在「物極必反」定理,以及因果循環所相互討報,任何人皆無法離開此種之局限,必會存在讓強勢者,只是一個時段差異性而已,若能明哲保身,也就不失為減少自己遭受損害之機緣。 
    如果!能躲避災殃,也就不要讓自己存在雙方針鋒相對碰觸,必會讓自己與眾生經常因一時氣憤,把自己寶貴生命遭逢強勢者來加害;假如遭受強勢者所加害,怨恨之心就會生起,也就懷恨在心。
    一直等待機會想報復,此種觀念正是相當無可奈何,只是嚥不下,這一口怨氣所導致,其實!人世問「吃虧是福、饒人是德」,在人生一世沒有永遠強勢者,在強勢者亦僅是一段時光而已。
    善惡循環如實之討伐
    天底下沒有一個強勢者,可以長存一世紀與盛(一世紀 = 一百年),也僅存幾紀(一紀 = 十二年)之時光而已,這又是符合強勢者前世因果循環,又同弱勢者之因果循環,有相當大關聯性。
    有情世界強勢者,若是強加殺害其他有情生命,就會讓因果循環,作下一世及未來世償還討報,正是不會遺漏絲毫的;若以戰場上殺戮行為,必觀兩國交鋒所導致之戰禍,而成為因果循環,也觀未來因果償受。
    如果!以非戰爭所有殺戳行為,就會在前世因果所循環,加上當下此世因果累積,讓自己遭逢業因果報災殃來償報討伐,就會有諸多之不測,若能洞悉前因後果之時,就可先作化除未來,就會形成因果來討報的。 
    善惡因果循環討報
    有情眾生就是欠缺此種智慧,反而!會在氣憤填膺不良氣頭上,也就無法壓抑自己不滿之嗔恨情緒,又很難以消除氣焰暴發,不管三七廿一對自己生命之危險,反正!先拼了再說,此情況又把自己寶貴生命置於危險中。
    只因為自己氣憤難消,一下子讓自己生命即時消逝,此種作為相當不值得,必會造成下一世因果循環反覆相互形成,在對一切有情眾生在不良氣憤填膺,反而!怨恨難消氣焰當中,把自己入於難以轉圜局面。
    造成自己寶貴生命殘害,有情世界人類能忍耐退一步路,就可減少一切殺戮行為發生,又氣憤填膺、怨恨難消當中,不妨先離開這個不良環境裡面,可以讓自己來個很深、很深之深呼吸,這是相當重要的!
    一次、二次、三次、多次之後,可向天際來觀看,一次次之深呼吸,三次以上就可減低氣焰高漲,不滿怨恨來衝動,就可減少當下氣憤填膺,怨恨難消中不理智行動,讓有情眾生能削減,又化除對自己生命所殘害。
    善惡因果所相互循環
    有情眾生在雙方不理智當中,就能削減因果循環償受傷害,更且!能化除在氣憤填膺所造成傷害,必要珍惜雙方生命寶貴處,正是生命難能可貴,作自己未來長久有用軀體,就可以再重新出發之依持點。
    氣憤難消不滿怨恨,必要保存自己生命,不要與他人有生命殺害業因形成,對有情眾生讓自己與眾生,可以減少殺戮行為來發生,又在一切因果業障所產生相互循環之討報,能真正減少業障所產生與償受。
    尤其!殺戮行為是為最主要之禍根,正是滅除因果業障依據,對所有因果報應來觀,若是遭逢殺戮行為所產生因果業障,必對受冤者就是「受害者」本身,若無法減低原始因緣作用,就會在冥府領有碟令來討。
    此種碟令來追討,端看原本始末動機與原因,所形成又是如何,正是對造冤者與受冤者雙方之因果循環,點點滴滴所形成討報時機,就會在於未來:五年至三十年中,亦觀原始所形成因果循環,又是如何?
    因果業障的牽纏
    在對因果業障,要領牒憑之前所遭受刑罰,正是點醒受冤者-「受害者」,不可逾越太過分討伐,避免造成因果討報增加更困難,不然!在有情眾生所討伐,如果!以碟憑依據,就可以胡作非為,此種也並非良策了。
    反而!會討伐更厲害,此種就非 上蒼所樂意見之,在對  上蒼慈悲大德澤,正是可以作冤仇報償之討伐,在受冤者就是「受害者」本身,若是!不願意討伐此因果循環,又會如何?此種條件就有很多方式。
    必會在未來等待機會,再安排出世為後代親人,再作討伐因果來報償,又一切因果討伐之依據,這正是有情人類眾生所最難以體會,必在未來會開示天機,經常是前世所造成因果討報,是對人類相當無可奈何。

討伐過程不可厲  天定律法難改移
因緣果報作償受  冤債報償乃得宜
不受此報天必還  出世後代作親轉
破敗其家來償報  符合公平大道端

    此偈!同有情眾生共勉之,是對自己與眾生可以出生到對方家中,做至親的、親密的、最愛的後代,來討伐就是比較容易的,正是符合:因果定律公正與平等性,也對  上蒼巧妙所安排,讓人類眾生皆心甘情願來完消償還。

廣開因緣作償受  澤潤有情教化多
尊者明晰因果律  王來會賢真理作

     因果循環償報過程,在有情受冤者,若不作償報討伐之時,其因果定律是否會消失?不也!

    上蒼巧妙公正、平等來安排,會在累世中出生為親密之親屬家人,起先讓造冤者相當喜愛,之後再一步步來討伐,甚互!就會敗壞全家與財產及福報,可比由當下之現世報,皆可詳細了知其來龍去脈,這又是符合強勢與弱勢所遭逢不公平對待,更是符合因果循環公平定律。


◎受冤者,若無能力討報或是不願討報,此因果會自動消除否?
答:殺戮行為乃是在因果定律,若受冤者無償報之時,在未來中,上蒼將會撥轉造冤者福報,給與加持對於受冤不報者,正是自己心甘情願,如此!就符合因果定律最佳原則,對造冤者有相當大警惕與償報。
◎上蒼賜福與加持受冤者,又造冤者即沒有遭受償報如此公平否?
答:此種必觀,生前所作所為原始因果為何?而作定奪,上蒼就會以此作依據,而來減損造冤者之福分,轉撥給與受冤者,正是符合因果討報原則。
◎若是造冤者痛改前非,又是證道,如此因果又如何完消?
答:是在未來觀原始因果出發為根據,若造冤者已經證道果位,必會在未來中把此業因作償受方能化消,不然就要以證果者之功果,『直接迴向』或『隔空撥轉』給受冤者(害)者,方符合因果循環之公平性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十二冊 大道有情

标签:因果循環 
上一篇:點點滴滴
下一篇:業因討報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