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生死轮回

有情討報

时间:2014/10/21 20:51:05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728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有情討報:正是「不昧因果」循環重要性,若從因緣來觀:有情眾生會一再沉淪,反而!難以達至自己提昇,又對輪迴正是改造自己,往昔所有不良積習與秉性作主導性,就會由個人薰習所累積,成為未來提昇原動力。
有情討報

九天天地眾有情  司命護宅億萬靈
真君德澤蔭大千  有情討報業因清
 
    因果輪迴之有情討報
    有情眾生在因果討報過程,就會存有「造冤者與受冤者」兩造,方可促成因緣果報來產生,在人類世界對:造冤者與受冤者兩造因緣作用,也就會建立對因果循環討報過程,又未來所有討報,正是無可避免及替代。
    有情討報:正是「不昧因果」循環重要性,若從因緣來觀:有情眾生會一再沉淪,反而!難以達至自己提昇,又對輪迴正是改造自己,往昔所有不良積習與秉性作主導性,就會由個人薰習所累積,成為未來提昇原動力。
    有情眾生!在對自己提昇改造過程,正是很如實性,但往往無法能體悟該怎麼改造自己,出針對往昔氣習與稟性,又讓自己往下沉淪動作,若以有情眾生來觀:必要能改造自己,是對修整自己所造,就一個上昇機會。
    輪迴再造來提昇
    又為何?往往會承受自己累世氣稟與習性,也遭受這兩者所左右,而且!一再沉淪五濁惡世當中,相反的!必會造就更多業因果報,又讓自己遭逢償受報應,這種也就是有情眾生,無法能上昇超越之障礙點。
    有情眾生在自己氣稟與習性,承襲前世與累世相互交叉,就把自己一再入於難以轉圜局勢,正是延續著前世與累世習性與稟性,相互交叉成為現今生活習性,也是當下有情眾生,所無法能體悟與了知。
    在對一件事項來龍去脈,每一次都想要往美好與良善方向作行持,又對事情來龍去脈,皆存有諸多變數,而且自己很難以了知,也就無法按照自己心願來行使,更對所作所為,想往美好良善方向來行持,不一定!
    冤親債主如何討報
    經常事與願違,也對自己有善良與美好心態,但是往往礙於業因冤債來討伐之時,就會陷入自己難以了知迷障當中,進而!也就會破壞思惟之後,再一步步按「冤親債主」所討伐目標,以及報償方式作討報。
    就會讓造冤者,先迷失方向及天理良心,更是迷失原有之思惟作用,如果!想要下手作討伐報償也比較容易,不然在思惟當中,就要有相當敏銳思考能力,若是!無法從旁與短處來下手,想要討報就會比較困難的。
    正定思惟:就是相當對自己有敏銳思考助力,又在每一個過程,若能有正定思考,在對冤親債主所討伐,就難有下手之處,必要了知在「正定思惟」,正是發自內心深處所思惟大助力,形成在所作所為必有正向引導。
    正定思惟成就化解
    要以「正定、正念、正心、正行」作思惟念力,又對冤親所討報動作也比較困難,若以正定、正心、正念、正行,提供有情眾生有助益原動力,如果!要討報必先破壞正念來敗壞思維,再從思惟當中下手,會比較容易!
    在正定、正念、正心、正行,給予有情眾生能有相當良好保護動作,在對業因與冤親債主所討伐,也會比較難有相當大作殘害,若要敗壞對造冤者來言,如果!不先敗壞正定思惟,必較難以入手的。
    這是上蒼對有情眾生,就有相當保護動作條件與因緣本,所以!正念思惟給予人類有用保護動作,在對冤親債主要討伐動作之前,必會先給予:身體、金錢、通貨、感情、事業、同儕、人際、一切福報來消逝。
    正念思惟化解障礙  
    必要先作疏離之後,再敗壞正念思想,此種給予另一個方向作導引,又作反面思惟,在對有情眾生來觀,這是先離間與敗壞應行之路,往往由此進入邪境與邪念思惟過程當中,這是有情眾生所無法能體悟與了知。
    每一個過程先破敗正定思惟,再來敗壞自身之行為動作,又讓原本可具足福緣全部拋棄,是對討伐整體過程讓有情所討報因緣,必會有更如實及可以印證契機,就在當下對有情眾生所有行為又如何?
    往往會有諸多偏差觀念與不正確之思想,會讓有情討報這些冤親債主,很容易同其頻率來相接,如此!在對頻率既然已經相互連結,想要敗壞這些造冤者(加害者),就是比較容易,更能快速作破壞的。
    根本不用等到,身衰運低之時再來討伐,在對有情眾生自己最難明了困惑點,又對討伐同其頻率之時,能否有討伐動作?而有更如實性,不一定的?在當下就是有諸多可切實印證事務,以及親身所體證過程。
    討伐之正確化解
    也根本都不用,有情冤親債主來討伐與清償,只要同其頻率相接來干擾之後,又會如何?也就會出現兩種以上不同性向與習慣,而變成不同性向之人類眾生,形成有者三種、四種、五種…等,之習性與稟性。
    一而再,再而三突顯出來,這是同冤親債主頻率已經相接了,又對自己所作所為,雖然!可以通過思惟建構,但往往在決定性事務當中,更無法拿捏相當準確,必會給予造冤者往不良陷阱作前進。
    又對有情眾生,正是被討伐報應之苦果,已經進入於頭一遭了,在對自己所有思惟建構,讓冤親債主形成相當有利之機會來討報了,這又是千真萬確之過程,未來即會入於相當痛苦折磨境界,又很難脫離此種局限!

輪迴再造作提昇  上蒼德澤有情生
往往沉輪又下墜  只因思惟難明證
有情討伐最容易  思惟移改非自己
即入苦境未來果  歡喜在旁更得意

    好好把此偈作細研,就可了知冤親債主討伐同時,必要先破壞正定思惟所建構,也會給予往不良與邪惡方向做主理,也變成並非自己所意願,正是承襲冤親債主,過往習性與稟性相互連接,作人世間所有薰習作用。

無極因緣降崇心  道圓本意提昇引
天尊共助大道行  感恩上蒼德意深

    有情討報,剖析整體有情討報之過程,往往在冤親債主討伐最容易條件中,是同其頻率相似。此種討伐動作也比較容易,又要破敗一位有情眾生讓其「正定思惟」已紊亂,讓其「正念思想」無法能通徹又無法能連貫,又是讓有情眾生在當下來體證,能明白自己所造業因由是何處來?
    就會讓冤親債主入於同造冤者頻率相同,這是最容易討伐條件,不知本宗脈學生有否親身體驗?正是自己最明暸,詳細把今日聖諭與前回兩者相加在一起,就可明白整體討伐過程是如何?自己細細體悟必有諸多開悟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十二冊 大道有情

标签:有情討報 
上一篇:干擾靈體
下一篇:輪迴提昇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