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宗教融合

大道元始

时间:2014/10/25 9:28:51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664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不論信仰任何宗教,皆不會背離於人倫道德,也在綱常倫理、五常所主要因本,信仰修持是以自己所認定為準則,可讓自己作提昇與學習成長基本因質,也是利益人類眾生福祉,提供舒適、方便、普及性。
大道元始

南屏有情作回歸  道濟仁德啟承推
古佛降來著一貫  大道元始本因追
 
    大道本自然
    人類所生存:對大寰世界所有芸芸蒼生,皆可作相互來成全、相互作成就,是對有情修子來觀,入於宗教來信仰,就會把自己在宗教信仰修持,作歸依之主導,就是以信仰為重要之事情。
    甚且!以自己所信仰宗教,正是天下間「唯我獨尊,更且唯天下第一」的!就會對信仰依歸來統御,是以人類眾生對宗教信仰基本所追尋,而謂之信仰是最主要,又讓自己有一個追尋之因本。
    不論信仰任何宗教,皆不會背離於人倫道德,也在綱常倫理、五常所主要因本,信仰修持是以自己所認定為準則,可讓自己作提昇與學習成長基本因質,也是利益人類眾生福祉,提供舒適、方便、普及性。
    元始之本質   
    在對宗教信仰者來言,信仰是以所行所為來主導,也認為人世間所有宗教,皆可以信仰,但是却無法從每一個宗教作統合,反而!只會選擇一個自己所認為,就有相當大助益之宗教來信仰,甚且作依歸。
    宗教所倡導本質,讓信仰者可以追尋亦可導引,未來中是否能入於極樂世界、天國世界、天堂世界等,也就不一定的!皆是以所信仰宗教讓信仰者作追尋,可作導引,亦期盼未來可入於淨土世界。
    若以信仰者作為不同,又以各人信仰者效益也不同,所散發基本皆會不同;就是對一體公平、公正、甚且!一體慈悲、一體惻隱、一體清真、一體博愛、一體無為,其實在當今世界宗教,亦不僅是只有五教而已。
    大道元始作用
    還有諸多是沿襲五教而散發,在對任何宗教平等、博愛、慈悲、惻隱、清真、無為,正是「元始宗教」所基本要義,入於凡塵就會受到信仰宗教來導引,也因各宗教作倡導亦不相同,是以宗教傳導者作為,來修改。
    其實!上蒼昔時所下化世界五大宗教,正是不分彼此,也不分汝我,亦不分各個宗教之優劣良缺,也都是各有其利與各有其弊,在對「元始宗教」本意,就是一花五瓣作用,絕對!不會把全部優點集合在一個宗教!
    不論入於那一個宗教作修持,只要能保持著平等心,是在人世間即有公正、公平修持改造,但往往就有諸多有情信仰者,修持者,對自己所信仰宗教中,皆認為是天下「唯我獨尊,天下獨一」而無二。
    大道元始之根基
    其實不論任何宗教,昔時五教聖人所下化基本條件,皆是平等、慈悲、博愛、惻隱、又清真、無為;在對人類有諸多信仰修持者,為了拉攏信眾作修為及鞏固其教脈所信仰,又深怕脫離於自己所信仰之宗教。
    若是淪入非道、又非正信與正念之宗教,而誤入歧途即用籬笆高高來圍起,讓修持者信仰,只能有自己所信仰一個宗教而已,也不會讓其他宗教有機來滲入,又是對於信仰修持者所有範圍之內。
    這是當今時代中所有宗教者,最會應用有一種條例與圍籬,是對有情眾生該如何來體證,能把大道之本源作剖析又對本因源要求,讓真修實行者皆可以體證,是讓自己必要保持著一顆公正平等心。
大道元始成長
    就不會讓自己僅有所信仰宗教而已,能了知其他宗教有時會比自己所信仰宗教,有過之而無不及,各人所選擇又因每一個宗教皆有,優、劣、良、缺,即是各人信仰各種宗教,皆不會相互抵觸也不會相互攻訐。
    更且!不會相互排斥與誹謗,就能相互作統御結合,才是讓自己所信仰之宗教是最優秀的,又讓自己知識領域有更大空間,其實說穿了!讓自己所信仰宗教,能體證其他宗教,是讓自己知識領域提昇。
    在對其他宗教來言,如何達至不會淪入,自己思想漩渦中與局限裡面,是以大宇宙、大虛空、大無極、大天地相互來融合,經常對信仰者只會認為:在宗教中必要從一而終,如此!也就是千真萬確。
    大道元始歸向
    信仰宗教所依持,讓自己能讚嘆與肯定,又其他宗教所教化與教育功效,才是融合在對信仰作依歸,必要明晰若是以天地演繹來言:人類世界所信仰宗教,無非只是給自己一個信仰而已,也很難回歸超越又何原因?
    正是不讓自己,進入於反覆輪迴種子因而已,若能更深一層體證,對人類世界所有宗教,不是僅執持於一個宗教信仰作依歸,必要體證天地演繹過程,何者可對所信仰之宗教、永遠保持不會脫離,太難了!
    信仰戒律與規範,在對信仰者可以做到平等,又很貼切,把「天地演繹」有更深一層體認;如此!也就不會執持人類世界宗教信仰,就能脫離宗教所局限,來同宇宙、虛空、無極、天地、爭一個千秋萬代。
    正是自己可以作提昇基本原動力,在對人類世界必要達至此種境界,如果!僅執持自己所信仰宗教而己,又時常陷入於排斥其他宗教之漩渦,若是後者真是不聰明,人類經常是這樣,又是笨得可以言「太憨了」。

大道元始本自然  信仰宗教如實顯
體證公正與平等  跳脫宗教局限遷
宇宙虛空大無極  天地有情共相契
爭個千秋及萬代  根本超越且如意

     此偈!同有情眾生相互共勉,必可在信仰來提昇,又能提昇同天地爭一個千秋萬代,那才是真正智慧聰明者,能以此作提昇就可一目了然!首回由  老衲來著作,如何體證其精髓,就由各人親自獲得,才是正確。

無極承命降崇心  傳道廣大渡心靈
天尊德澤會有情  大道一貫首章因

    對「大道元始」有一個深切體認,還是僅在於宗教中,入於是非、○X、對錯、正邪之局勢。
讓自己又增加造業機會,必要體證任何一個宗教,若不能「平等、博愛、慈悲、惻隱、清真、無為」,即有失卻於宗教教育文化課程之根本,如此又是讓自己入於宗教,反而!會有諸多「因果業報」不良作為。
    有時自己認為在宗教所擁護與追隨,正是不可讓其他者有批評與改造機緣,如此!讓自己在信仰又造下諸多業因果報,這是相當不可取之動作,要明晰對深切信仰,理應是平和作相互護持與讚嘆,才是的!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十三冊 大道一贯

标签:大道元始 
上一篇:一貫大道
下一篇:天佑地護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