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灵性净化

化轉轉化

时间:2014/10/26 13:11:12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693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讓自己在每一個動作之過程,把腳步來加以調整,然而必要了知有情眾生,正是受到無明所阻礙,根本都無法了知在每一個階段,該如何反思自己過去所走過道路,必要回頭來觀看,所有不足欠缺與錯誤來修整。
化轉轉化

大開弘揚作教化   勢至人間浮蓮花
至德本來即無私   菩薩轉化化轉駕
  
    化轉與轉化、契轉及轉契
    無極生太極、太極生兩儀來觀一切有情眾生,正是下化與回歸兩途之作用,一般者皆只知道下化而已,又很難作回歸之通徹,故在每一個環節當中,須要有個中繼站來潤合,才能作到每個環節下化與回歸功用。
    是對大道有情眾生,皆難以體證與了知,就因為下化是一直傳承下來,而回歸是無法了知在每個下化動作,該如何把自己邁向真正回歸轉捩點,此種轉捩點對有情眾生只知道下化,而難以了知回歸動作。
    必要能有「契轉與轉化」、「化轉與轉契」條件,也是每件事務皆會有之動作,人類世界又無法能有這種心態與觀念,也會認為已經下化在每一個動作,皆會存在讓自己就是勇往直前來邁進。
    自然界生存又如何
    也僅知道勇往直前而已,根本都不會反觀自照,把自己來回歸於「心性與靈性」彰顯,所以!人類世界也就無法能作到,真正回復自己「心性、靈性」基本所要求,正是受到人類世界,所有教化傳承來阻礙。
    甚且!在前人所傳承下化,也認為如此是應該這樣才對,以致於無法對「心性與靈性」反觀自照,就會把握人間學習之過程,累積自己經驗作統合,就是對每一個階段中,更存在讓自己無法轉化所局限。
    自己化轉作用:反而!會受到是一個勇往直前,邁向前往目標當中,來達成所嚮往動作與效益,又在勇往直前不僅要歷經諸多,對所有過程有披荊斬棘動作,更要在人世間受盡一切折磨與苦難。
    回頭觀看自己才知錯誤
    讓自己在每一個動作之過程,把腳步來加以調整,然而必要了知有情眾生,正是受到無明所阻礙,根本都無法了知在每一個階段,該如何反思自己過去所走過道路,必要回頭來觀看,所有不足欠缺與錯誤來修整。
    正是檢點過往所作所為,應該如何改進才是正確,若能作到此種條件,就可減少人世間諸多困難發生,更要反面觀察,自己所有行為動作有否檢討?若能有改進?又在對「轉化與化轉」這兩個作用該如何行之?
    人類世界所有動作,皆必要再入於轉化條件,是由:無極下化於太極,太極生兩儀,兩儀再生四象之後,在每一個過程必要把轉化來下化,又也在轉化之動作若無法有實際,就是欠缺了,必會形成每一個階段來停頓。
    就會受到阻礙與停頓,故而!在轉化一切動作,正是生生不息的,又每一個環節動作,皆受到轉化來達成目標與作用,這種過程!正是人類世界每個動作與環節,皆必要有潤合體,才是可以達至的。
    契轉與純一相互性
    契轉正是由純一之後,再下化於兩儀之中,而在契轉是下化,對四方八面是向下傳承,又對「契轉」能否在下化後又回歸於「轉契」之中,再入於「純一」動作,人類世界正是由此來了知,所有行動與作用。
    人類世界:有者僅是部分了知在轉化當中有所體悟,一切有情眾生皆難以達至「轉化」所了然通徹,正是受到「轉化」來局限,又無法能體證與了知,更在人類世界也僅是有個動作來前往,可達至目標而已。
    必要了知對一切人種來觀,若無法能在轉化當中,能有相當明瞭,正是無法能細細體悟,在人類世界中所應有之了別,因為已經轉化一切動作,皆是受到人類知識與智慧所阻礙,就無法有更大突破與衝擊。
    人類世界正是受此種條件所限制,又把自己入於一個難以反心自照所局限,要對所有不足欠缺與錯誤,可以重新修整改變,真正提昇人類世界學習成長超越,就會由無明與無知過程,能替自己爭個千秋萬世。
    化轉與轉化來下化
    化轉是由轉化之動作,再作回歸之因緣體,人類世界有者僅能通徹,為何一直為生存來「轉化」條件,根本都無法了知「化轉」所回歸主導,是對「逆增上緣」之原動力,也不要一而再、再而三反覆輪迴於五濁惡世。
    必就要通徹,對「化轉」該如何能由轉化來達至,也因「化轉與轉化」正是兩個不同因緣體之動作,有情眾生皆是轉化自己所有性向了別,卻是無法能回歸於化轉真實性,又是所有宗教經典與論藏,皆沒有提及。
    必要明晰此種動作,正是人類眾生在此世界,所有生存在一切國度與不同地域皆是如此,會因「化轉與轉化」又同有情眾生息息相關,不會因所有動作而背棄,甚且!在所有動作當中,皆會受到化轉來相形左右。
    主體聖務的作為
    根本無法了知由化轉當中,該如何回復於自己清靈本性,都是受人類反覆沉淪於此種條件相循左右,必會讓有情眾生難以回覆自己原始初地,又在所有教化中無法明晰之動作,正是輪迴所主導之障礙點。
    崇心之主體聖務,就是對一貫天道作「普度收圓」之後,上蒼欲崇心道場更要提昇回歸與圓滿,來超越未來彌勒淨土回歸動作,甚且!已經由崇心下化六年光陰,又在所有宗教回歸動作,皆無法能有系統來剖析。
    而今已將「大道一貫」作回歸來細細剖析,同時也分別闡述於天書內,不知諸賢生能否體悟此種殊勝因緣,文對無極「○」必要能以「純一」後,再由「契轉」與「轉化」來達成一連貫所下化,正是下化於人世間。
    宗教經典與因緣體
    如何把所有因緣體,對人類世界生存,再回歸自己心靈之原始初地,經常受到宗教經典,所難有真正因緣作體悟,宗教經典歷經次次修改之後,根本都無法有更大原始因緣,正是承受障礙來學習資糧而已。
    恐怕!就有諸多差錯;當下在崇心所著作「大道系列天書」是相當殊勝因緣,皆以聖神仙佛菩薩親身經歷,將自己心血結晶剖析作下化,能以第一手資源作明晰,正是提供大家因緣與福分,能否珍惜?
    可由當下中來了知,若不能珍惜又是奈何!人世間根本就會受到自己障礙與阻擋,是讓自己受苦受難過去,在對原本命運是這樣!但是,當今時空就可改變過去不足欠缺與錯誤!必要往上來增長超越。

純一下化於兩儀  當中有個契轉移
轉化之後即入世  人間因緣相互契
所有回復本心靈  化轉因緣轉契因
再歸純一入太盈  無極根本造化情

    此偈!同有情眾生共研之,就可細細體會在人世間所有一切動作,皆離不開於此種局限,諸賢生!能否體證與珍惜盼之盼之,崇心六載堂慶將至 吾等亦會來叨擾,共賀崇心宗脈所有良善歡欣好佳辰。

南天頒示弘揚旨  正倫人間無偏私
天尊共助崇心堂  教化因緣德遍世

     化轉轉化,是讓崇心學生可以通徹每件事,皆在「轉化與化轉」兩種因緣作用,又如何成長提昇?就能體會自己無明與障礙,正是在當下把自己邁向更超越之因緣體,若可以通徹於此,就不會受到無明障礙,才能很如實來提昇,若是受到阻礙又難有通徹因緣體,正是有情眾生最難以體證之動作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十三冊 大道一贯

标签:化轉轉化 
上一篇:轉契作用
下一篇:契轉轉契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