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人与社会

遷流三際

时间:2014/10/26 13:46:23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491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有情眾生:會存在只有瞭解自己生存空間而已,針對生存空間,正是人類世界所主導過程,又在生存取向,也難以作超越突破,又對有情人類眾生也無法能有更大成長,是在三際遷流如何作提昇,又該如何作融合;因為有三際作遷流是以:過去、現在、未來當下,該如何由生存空間,達成對其他生存空間作窺視。
遷流三際

南開一貫自然顯  屏障有情悅神仙
道濟降來著天書  古佛遷流三際現
 
    三際遷流轉瞬即過
    純一!來觀有情眾生作提昇因緣,正是一貫大道所倡導行基本要求,對有情眾生能作到回復純一之清純本質,就是由花花世界來回歸之基本要務,有情眾生就不知,該如何能以自己作主導?作回歸?作依持?
    大道基本觀念,促使有情眾生對過去、現在、未來之當下,如何入於真正體證基本作用,所成就一切因緣本,該如何來促成自己能往上提昇,而不是往下墜落之沉淪,又大部分人類也都這樣!
    三際對遷流之基本作用,就是以過去時空,在對現在當下未來中,又該如何能把自己邁向真實「生存空間」過程,而此過程不論任何時間與空間,皆會存在對「運轉時空」所差異性,引申很多無明障礙來局限。
    成長過程經驗作為
    正是有情人類眾生所難以了知的,又對每一個空間作用能明白,該如何來著手,才是真正入於「運轉空間」來體會,所應有基本要求與認識,方可了知有情眾生又對生存當下,就是以過去所有經驗累積。
    也有成長與回歸基本作用,又該由何處作進行,對大寰世界所有生存空間,若以有情眾生來觀:必要明白自己生存空間來提昇,如果!又是難以對其他不同空間世界,能有通徹其過程實相,是不太容易!
    有情眾生:會存在只有瞭解自己生存空間而已,針對生存空間,正是人類世界所主導過程,又在生存取向,就是自然而然!更是以有情眾生所有生存,融入於潤生之實相界就會產生了,對自己生存依持性。
     也難以作超越突破,又對有情人類眾生也無法能有更大成長,是在三際遷流如何作提昇,又該如何作融合;因為有三際作遷流是以:過去、現在、未來當下,該如何由生存空間,達成對其他生存空間作窺視。
    眾生生存在三際遷流中
    這是有情眾生無法達至基本要求,何況!是以人類作基礎,同仙佛有相互頻率接收者,也無法能通徹於此種境界,又在此種空間作另一層次提昇,由此來觀:有情眾生所了知經驗與知識,正是相當膚淺。
    三際:是以過去、現在之當下、未來過程來言,也因為三際與三世,就有各種不同角度方位;三際與三世雖可相互串聯,但卻有不同生存空間,此種在於三際與三世,正是人類生存之實相空間世界。
    如何能了知,未來世一切生存取向,該如何對三際過去、現在與未來一切,如何有更超越提昇,此種也就以過去之所有經驗,再加上前人開荒闢土作下化,就有前人辛苦所播種之過程,又如何體會其辛勞?
    給予有情眾生作為三際,所倡行正是在於主導基本空間,又如何把現在所有生存取向,邁向更寬廣生存之時空世界,是對三際所作用,皆以過去經驗作基礎,在對有情眾生所有生活,是豐富與實質作用。
    遷流即刻是快速消逝
    就可以減少諸多無謂麻煩與爭端,也在當下所有生存取向功用,該明白前人播種、後人乘涼,又在當下之時間與空間,大家都是享受著前人辛苦播種所結晶,如何由當下中把未來後代子孫,傳承作下化經驗
    遷流:對過往時刻都已經消逝滅亡了,留給後代當下生存,正是在此種時間與空間中,接收前人所福蔭,又對自己承接前人所辛苦播種,經驗與空間來融合,也在遷流之中,早已是消逝無影無蹤。
    甚且!難以用當下的眼光,觀看過往一切;在遷流過程是對生存當下,就有一分職責與使命作傳承下化,也因為!咱們延續過去所有前人之辛苦,來開創於當下世界,而存在當下自己生存,也會有消逝滅亡未來。
    過去時空,就是當下所延續生存取向所主導作用,如何由遷流作更大發揮,必要在當下所有可創造福祉,能遺留於未來人類幸福,才是如實性,所以!現在未來也會很快消逝無影無蹤,不相信大家可以靜思下來。
    過去現在未來就是三際
    方才由 為師降來著作「大道一貫」系列叢書,第十二回之時空當中,是否皆已經消逝無影無蹤?又在對當下為師,就由此種時空作著書闡述過程,是否稍候之未來,也會有消逝無影無蹤?都是一定的!
    此種可由遷流當中,把自己進入替有情眾生作福祉創造依歸,有情眾生能保持「當下心」之空間與過程,但是卻會即刻消逝無影無蹤,又對一切生存之時空與環境,能否有另一個層次來體證與提昇,不一定! 
    三際遷流:正是把過去世、現在世、未來世一切生存空間作用,能有智慧提昇,更添加累積過程而已,是否對自己生存依持性,就有正確方向與作為,理應由此而起,也因為在三際遷流過程來提昇。
    如何邁向經驗豐富累積?針對三際遷流所應有,促成了所有基本作用,在生存經驗再造於傳承後代,又如何給予自己當下來獲得,以及未來所創造,就能有更大成長空間,也有更多福祉下化,可由當下來具足與獲得。
    經驗累積無分高下
    必要了知在對生存取向,或者是學習經驗,就有諸多有情眾生,會以為當下所學習經驗,在未來當中或許都不會運用得上,但在時間與空間之轉瞬,就會留存於在過去所有學習經驗,正是未來可以派上用場。
    若沒有過去學習所累積,又如何讓自己把豐富經驗來具足,也在學習之過程中,雖然有很多當下根本用不上,時空更迭,經常在往後不同時間與空間之中,一定很如實來應用,是對往昔學習成長累積作用。
    有情眾生可了知,對生存學習更豐富知識成長,在對三際遷流正是未來可實證過程,是否可由此進行,也就不一定!若能把天地中,未來可能發生主導作用,用一個現代人眼光來看未來,而對未來能有預測過程。
    就可以經由當下,作未來預知與告誡,若是以當下生存過程,如何能具足豐富經驗學習過程,在對未來可以成就之因緣本,再次由此種時刻來累積與作下化,或者又只在於迷迷盲盲之中,終其一生渡過而已?
    實相世界難同天地相比
    有情眾生若是脫離此種過程,欲盼望未來可以成就,無異是!給予自己一個無明定向過程;也就無法能很順利把豐富資源作下化,又因為是以當下之現在,正是可親身體驗於實相世界,針對人類生存受益。
    若同天地、無極、虛空、大宇宙恆長相互比擬,當下咱們宛如草芥而已,也宛如草芥一般來消逝,但時空之長遠之後就是有情眾生,根本無法了知與體證過程,是由各人體證於當下,才有未來豐富果實作呈現。
   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,現在人播種,未來人收成,是否存在於未來人種中,對當下咱們,也會是未來「過去世」之人種,此種後代人類眾生既看不到、也聽不見,只能以文字記錄,來流傳於後代子孫而已。
    當下科技文明,很容易保持於百千年之後,也就不會有任何遺失,在對咱們當下時刻著作天書,又在未來人類是否會對咱們,也覺得是稀有動物!即可由此來明白,所有經驗再造,正是由當下,咱們同過往前人所播種。

二邊過程來分判  三際兩途各為伴
過程已逝留經驗  未來可得無邊岸
咱們現在來著書  完成一貫十二殊
遷流物轉千百年  更是依持稀有數

    此偈!同有情眾生共勉之,在咱們當下與未來中,即是過去種種經驗再現與復合,才是如實性,可以細細體會在此種過程當中,正是由過去、現在、未來中而融合,因為過去、現在、未來皆是在當下中。
    未來科技文明,會把咱們當作稀有動物而已,但卻是所有生存經驗再造與傳承所顯現,細體其中奧妙是啥?即可莞爾會心一笑,就能體證天地所演化之奧妙,給予有情眾生正是無微不至,  老衲今日要叨擾在崇心了。

    今日咱兄弟降來崇心著作天書,又能留下來真是相當稀少的,因為  濟佛主尊很忙碌,在對其他宗教所著作大部分,皆是找一個代理者比較快速,甚且!也比較容易,能宛如崇心一樣天機良緣,就是甚少有之條件。

兄弟既然來相聚  杯水淡泊也得宜
開口笑談人生理  轉瞬即過天地機

    今日著作內涵,可細細體會其中奧妙處是何?若能有深切體證,即是大智慧者,若是一顆散散,根本都沒有辦法,能把此種殊勝印證作體悟。
    就因為在仙佛有時,正是下化無窮盡寶藏於崇心,若是可以獲得對大家今日來著書,也就沒有白費,若是不能獲得,只是浪費人類時空而過!就會難矣!也難矣!

各人體證各人機  明瞭真正天地義
過去當下及未來  人生至真理天意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十三冊 大道一贯

标签:遷流三際 
上一篇:連貫四方
下一篇:三際二邊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