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人与社会

真實十五

时间:2014/10/26 15:34:27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741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此種真實生活過程,也就不會脫離潤生基本要求,甚且!在潤生方面能創造無窮盡福祉,讓自己受益後,又能受益眾生及下化後代子孫,此種真實生活,絕不會脫離潤生基本所要求,讓自己與眾生皆可受益而無窮盡。
真實十五

無極先天闡真理  大寰世界眾生依
火德星君降崇心  真實十五道德期

    真實之原則
    人類世界所有動作,皆是對自己生存取向,以及修持境界這兩者之區分,可以觀:由生存與修持方面,作為相互融合在生存與修持,正是當今世界所有宗教,皆會鼓吹為最高境界之主要因緣本。
    在生存中不論是處於何種狀況,是以修持靈性為主導依歸,又在對大寰世界,若以無修芸芸眾生來言,只會把生存是比修持來得更重要,甚且!是一門相當實際功夫,在對生存提供在家庭潤生方面來受益。
    就有確實作人道基本精神,更在於所有生存條件中,針對家庭潤生動作,能有真正舒適與方便普及性,在對普及所應有之條件,就不是僅有少數人所能具足而已!正是在有情人類眾生皆可如實來獲得。
    真實生存之架構
    這種真實生存所應有基本要求,就是有情眾生可以透過自己所努力,來獲得通貨因緣來具足,更可改善家庭生存舒適性與方便之普及性,給予有情眾生完完全全下化於自己及後代子孫,作潤生之受益。
    此種真實生活過程,也就不會脫離潤生基本要求,甚且!在潤生方面能創造無窮盡福祉,讓自己受益後,又能受益眾生及下化後代子孫,此種真實生活,絕不會脫離潤生基本所要求,讓自己與眾生皆可受益而無窮盡。
    在對規章、制度、典則、規範中,是作自己之主人,而不會脫離於生存所有基本要求,同時給予生存過程,可創造德澤於後代子孫,永遠無窮盡福祉於人類世界,正是有這些長輩之德澤,創造生存之必需性。
    上蒼大慈悲德澤作研究發明創造,可讓有情眾生作潤生條件,在生活基本功能動作,就給予後代能有無窮盡福祉與德澤,又處在當今時代所有生存取向,提保有情眾生利益自己與眾生,能有舒適方便與普及性。
    真實德澤利益眾生
    就因為有此種德澤,在對往後之後代子孫,必無虞匱乏,又在如此條件,促成對人類世界會有很大改變,也在不良環境與修為,該如何把「潤生動作」同「修持動作」相互潤合,這是人類所應有基本認識。
    任何條件:正是可以將修持與潤生能有確實相關連,又在宗教鼓吹之下,往往會把修持比喻相當神祕高超,殊不知在人類世界,若把修持神祕面紗來棄除之時,即可了知修持境界,正是如何?
    雖然!等級與層次分得十分明朗,但大體上脫離不了對世道人心正直彰顯,必可了知人類生存與修持,往往會受到宗教神祕面紗所阻隔,也就無法透視對修持者,基本精神與根本要義,又該如何提昇。
    如此!可了知在心靈與精神之中,是有實質生活基本所要求,更是生活必需性,又如何通徹於基本生活,之主要因緣本;人類眾生都要「吃飯」的,也沒有任何一位眾生,可以不用食物鏈來溫飽動作。
    生存必要飽食食物鏈
    若以玩笑而不用吃飯,修持再高超只是「地上之仙」,人間笑諺「骯髒的仙(沒洗澡的仙-垢穢所堆積)」;如此給予宗教有位「生仙的仙(台音)」,那是相當高超層次,不知大家有否如此情境?不洗澡即有仙(垢)了!
    生存本來是真實過程,在對一切生存於人類世界,就是對修持中所有能通過,也對修持與潤生兩者來觀:當今時代就有一部分宗教,會把修持是比潤生而來得超越,殊不知在人道世界,正是處於人之作用當中。
    雖然!人可以成仙、成佛、成道、成神、成聖,但是尚未成就之前,皆是離不開生存食物鏈所組合,若有宗教可以言,人不用吃飯,只要修持就可成仙時,那咱們去看看,是否真的!不用吃飯,即可成仙,也就太有用了。
    人生是短暫歲月
    人世間就不用吃飯與生存,只要有修持即可成仙,如此道理,大家試試看此理可行得通?難矣!因為真實世界是對大道所有潤生,就是真實而不虛假之人道世界,必要有生存來吃飯才會有溫飽。
    雖然!人類歲數與生命是相當短暫,這是同天地、無極、虛空、大宇宙來比擬之時,而言之短暫,但比其他有情物種眾生是有過之而不及,如此!人類世界就有一個不虛假之 真實肉軀,給予人類作大改造契機。
    倘若!可言人類不用吃飯與食物鏈,就能成就修持之境界未免是太高超了、也太有用了、正是太神奇了,若能有此良機,屆時再通知大家再去觀看,此種境界與修為方式可成就否?人類世界是真實而不虛假之世界。
    宗教修持也要飽食
    也就無法,同第三空間神靈相互比擬,就因為神靈可以不用吃飯,但是人類眾生,也就必要吃飯才可生存,如果不用吃飯就太少有與太稀奇了,其實!可由真實之理諦作自己主人,而不會跳空人道生存潤生與修持兩者。
    在修持若可言是比潤生更重要,必要智慧也應相當高超才對,能明白人類世界有真實不虛假之軀體,若是此軀體已不存在,又如何有切切實實,可修改下世含因累積造就過程,正是不一定的?
    如何由此一生來成就於當下,而不是寄望於未來世再來成就,又對大家就是一點機會都沒有,若是對此理不通徹又難以認識,也只是下一世再輪迴之眾生而已,要明晰對人道世界,就要有確實生存來改造。

人道修持靠潤生  潤生必要通貨成
通貨潤生加修持  改造過往生存真
真實世界不虛假  宇宙虛空無極駕
天地人類同萬物  皆是軀體今世家

    此偈!同有情眾生共研之,給予諸善緣通徹於修持,又對潤生正是:吃飯大事,就是比「生死大事」來得更重要的,不然有情宗教者皆鼓吹「生死事大」,而不了知在當下「吃飯皇帝大」,就是把修持同潤生來相輔相成。
    邁向提昇自己因緣本,才是能提昇超越明白?若不能了知此真理很容易「瘦巴巴」即有仙風道骨,也不錯啦!自己思考吧!再觀崇心有此種氣勢,也叨擾些時,辛苦汝等,站立陪伴著書感謝了!再會!

無極宮中伴皇母  瑤池勝地德意囑
靈寶親來登上台  仙童會賢大家覩

    「真實十五」能了知在人類世界,正是真正實際生存世界,芸芸眾生皆在此世界中,作未來改善環境所成就。
    若無法在人世界來改善自己,那下一世也只是再輪迴種子因而已,根本都無法能回歸於無極勝境、極樂仙鄉、虛空世界,不知是否對此種情境,能有深切了知與通徹?修持是十分重要,但對潤生也就更重要的。
    尤其!人類「吃飯」會比「生死事大」更重要,若不能了知吃飯又比生死事大,可了知人之過亡後,為何要吃飽飯才上路,才不會在於黃泉路上作飫(餓)鬼-台音,必要了知「吃飯」是比「生死」更事大?
    針對小孩子剛初生之後,就會吵著要吃奶奶;大家說吃飯是否最重要?就比生死事大更重要,也因生死只是一剎那間而已,又對「吃飯就是每個人之百年業績」若是吃不飽,大家今日能來佛堂排班上課?不也!
    稍候時空,大腸就控告小腸,又如何能安適平順,不用吃飯否?不也!大家都必要吃飽,才不會造成很大之困擾,又對咱仙佛卻不必,只要呼吸空氣就可飽食羨慕嗎?能否同仙佛老師一樣?必要相當用心來提昇超越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十三冊 大道一贯

标签:真實十五 
上一篇:道德十六
下一篇:理諦十三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