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人与社会

孝道親情十八

时间:2014/10/26 16:09:16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772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又是對親恩所下化慈性作用,就給予後代子孫能了知在「孝」是對長上,能「知其深恩」與「明其德澤」,又能給自己有一個報答思惟功用;在「順」是作隨即依附,也因為在「順」是平坦而無憾。在歐美國家所傳達孝順:正是不叛親、不忤逆,不作惡事,不讓長上蒙羞。
孝道親情十八

耶教教化傳博愛  耶和華降崇心來
大道一貫來著作  孝道親情十八開

    孝道親情之基本作為
    倫理綱常來觀是以孝道親情,作人道世界所應有基本作為,在對孝道親情,不論世界任何國度之人種,就是以此種條件傳承後代子孫,又以中土炎黃子孫作得最徹底,把孝道親情,作人類所應有生存傳承依歸。
    更以「孝道親情、倫理綱常」弘化世界德澤,在中土炎黃子孫所傳承孝道親情,正是媲美歐美國家,來得有過之而無不及,就因為人類是以孝道親情,作為最主要依持之過程,給予有情眾生就有孝順父母根本。
    人類生存是在於長輩之德蔭下,又能下化傳承於後代子孫,這是歐美國家所不及之,就是以人道世界作提昇在對弘揚,由中土在五千餘年來不斷作此德澤,此種條綱就以「孝」對長上一種體恤,親恩之慈暉。
    孝順雙親長上所依持
    又是對親恩所下化慈性作用,就給予後代子孫能了知在「孝」是對長上,能「知其深恩」與「明其德澤」,又能給自己有一個報答思惟功用;在「順」是作隨即依附,也因為在「順」是平坦而無憾。
     又「順」是了知平和作用,皆可能作長上之傳承,不但要順其意、又能體其心,而且!要達其思惟能了知,這才是對「孝順」所應有領略,又在歐美國家所傳達孝順:正是不叛親、不忤逆,不作惡事,不讓長上蒙羞。
    這是歐美國家所倡導孝順之道,在炎黃子孫之孝順又不同於歐美國家,就在:順其親、體其意、了其知、明其為,不拂逆親,不忤逆又不作他惡或離其身旁,所謂父母在而不遠遊,又能在身旁晨昏定省。
    更在亡故後,守靈三載,甚且!以「二十四孝教化」為根本,又以「百善孝為先」作傳承,正是歐美國家所有不及之處,是「傳承依附與傳承宗嗣」在此為「體親」之主要,也在「孝親」所要,皆以慈愛達意作傳述。
    親情和順所作為
    故在「孝親」中有情感作用,是以「親」其「親」、愛其愛、情之情而成為眷屬;因為有了此種親情、感情之慈暉滋潤,不論歐美地區與中土炎黃,皆以親情倫理作依持,放諸四海皆準,又以父系社會或母系社會皆然。
    「親情倫理」可以由一個小家庭,來建構社會團體之興盛,就會有諸多家庭組合而成為社稷,是以社稷對當今國度中,形成家庭倫理親情所依附,又不會背離於倫理道德之主要,在對國家社稷所形成之作用。
    皆以小家庭建立整體社會所組合,又後符合對大道之演繹德澤於有情眾生,在歐美與中土及世界皆然,正是對人世界國度皆然之作用,但在21世紀人類世界,又追隨歐美國家「高離婚率」來學以致用,相當無奈!
    親情倫理孝道傳承
    生活之中,不能思惟一個家庭所建立,正是兩情相悅結成夫妻,就會因個人習性所引申,也不知由缺點改進,又一味認為自己是正確的,反而!指責對方之不是,就把原本很輕鬆度過一生夫妻親情,硬生生來分離。
    又把婚姻當作遊戲般來看待,甚且!反目成仇,又在當今世代如火如荼燃燒著,更讓咱們這些  五教教主,看得也搖頭又有一點心酸,真不知!是教育文化出了問題,還是人心思變所導引?造成高離婚率之層出不窮!
    是否會留給自己親生兒女,叫別人父母親?不知汝等心境又是如何?  吾也不了知的,所以!針對親情倫理在對五教皆是相同;不論任何宗教皆以孝道傳承,是讓每一個宗教信仰依持有跡可尋,讓此傳承能長遠久矣。
    孝道親情作倫理規範
    在對孝道親情:正是依持整體世界,所有家庭最主要因緣功效,若是欠缺於此種功效,想要有平順之世界宗教觀,就是相當困難!在對教育文化當中,正是  上蒼不願見到不良事項,又是咱五教教主最不贊同之事。
    每一個宗教皆以親情孝道作傳承,又以每一個家庭能有親情倫理孝道傳承來依持,可以維繫所有不能圓滿欠缺來彌補,可以細細體會是否在親情倫理中,要比外界來得較好溝通,能化解所有不如意之處。
    當下人類皆是短視又太近視了,也不能把眼光看得很遠,必要讓親情孝道倫理能長遠持續著,又在歐美與中土及世界大德澤,正是減少人世間親密婚姻所分開,避免造成很多人類混雜紊亂人倫關係。
    這是必要修整改變之局限障礙,若要等待蓮花淨土再來提倡,當下的!人類真不知如何度過?此種不良孝道親情倫理作用,也就欠缺了?大家是否願意作先鋒來達成孝道傳承,親情倫理道德所建構?

中土炎黃作孝順  歐美難比孝之純
守靈三載非等閒  媲美人間大道敦
親情倫理道德開  耶和華降崇心來
崇心因緣真殊勝  留駐今宵首一台

     哈哈!哈哈!真不好意思,今日初次降來崇心,又觀理筆宗主著作天書之速度,太快了!吾也樂之妙筆生花加快速度來剖析?再觀崇心之因緣不但道氣橫溢,又是人才濟濟,正是遴選棟樑才之真實性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十三冊 大道一贯

标签:孝道親情十八 
上一篇:情理法治十九
下一篇:倫理十七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