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正见:基础概念(一)

收圓之條件

时间:2014/9/2 22:46:47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767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「收圓」在宗教的派脈當中,能將自己心性與毛病棄除,以平等心引渡眾生,勿持道場大與小,人員與門徒有多少,勿執為先天或後天,更勿執仙佛聖神輩分大小,只要端正自己心靈與習性,就能打破人與人之藩籬。
收圓之條件

彌陀佛轉心虔誠  勒賜善德性是真
菩提樹種原靈根  薩達回轉渡真心
 
    上天「三曹普渡」皆由無極來主宰,諸天界與聖神仙佛等協助,由四億佛子欲挽救九二原靈子,渡脫回歸龍華聖境,在對 無極皇母觀此倡新法,而定「三曹普渡」原意,是要渡回這些原靈子歸返原位的。
    時序已入叔季盛世,在 釋尊涅槃後已歷二千餘年,前一千年為正法時期,第二千年為象法時期,第三千年為末法時期。因期所限若僅待 彌勒下生共赴龍華盛會,為萬教齊發總樞紐,亦為總根頭,正是未來的時空。
    收圓時日已漸明瞭,其間也因眾原靈善緣功德有所分差,是故未能按原時而定,正確時間端看眾原靈子心態作為而提前與延後;對收圓於儒、道、釋三教而言,比較有醒世作用,多屬中土炎黃子孫福分亦較深厚。
    上蒼旨意藉仙佛能即刻下達,以所得訊息亦較迅速,對修子條件與作為,亦較能符合 上天之要求,正是中土修子善緣深厚所致,又對  無極皇母及 上蒼亦能眷顧有所差別,所云:中土難生,佛法難聞亦是在此。
    次以耶、回兩教而言是離中土較遠,並非 上天有何偏差,在較無靈通示現,又傳道人員有所不得所致之,故而訊息亦較薄弱的。此非 上蒼不慈,正是對地緣所關,加諸原聖人立教,教義傳延至今,後傳者偏悖良多。
    又無法加以引導歸正,所之對其偏者,是較能理解與原諒;但所傳給予世人也更較,儒、道、釋三教的教義,有過之而無不及,耶教所帶給世人,能導博愛正道德澤於四方,正是其教能吸引人之處。
    現今「三教同宗、五教同源」,各教皆有優缺點,能將優點綜合歸納,形成五教立世準則,取其長,捨其短,是對 彌勒下世主要原意,亦是蓮花佛國世界,所必備條件與傳承目的。
    收圓條件必要各宗派、各教能打破不良習性,勿固步自封,勿汝攻吾訐,方不會造下來世入於地獄緣由,其間各主導師者,能以大公無私心態來行使,能替眾生與門徒造就萬年不朽基業,方不會引迷再入迷。
    以致入於無邊造罪之所,必要主導者能將心胸敞開,能容納各宗、各派、各教長處,再改棄私心自用,宗教之間能得正軌而行,亦能廣收善信與門徒,前來參加所信仰宗教、派門更能發揚光大。
    方不會因私心,又誤導眾生與門徒遭受訛傳,入於無邊苦海又造罪而不知;所以傳承者,必須以善導正念之方式,教導後進與門徒方是正理,能得 上蒼暗助,才是收圓第一課程,對所有原靈子來提昇。
    「收圓」在宗教的派脈當中,能將自己心性與毛病棄除,以平等心引渡眾生,勿持道場大與小,人員與門徒有多少,勿執為先天或後天,更勿執仙佛聖神輩分大小,只要端正自己心靈與習性,就能打破人與人之藩籬。
    共同為大道而盡心盡力,如此必能圓融外緣,加上在心性之修持,切勿以自己觀點看事情,也勿以個人心態,衡量周遭的人、事、物,此點為最重要觀念,以免產生矛盾現象,又會延伸諸多累世障礙。
    對各人角度與觀點不同,就會產生諸多困惑,使自心無法敞開原來智慧,又蒙蔽了自性,在自性難以清明,必與個人業因來纏有關,也遭受考磨無法脫出困惑,就會形成不信任,導致退志而生誹謗。
    然而!也就埋下地獄種子,真令仙佛徒感奈何!在對收圓第一過程,必將心性先磨清,方能回歸原來自性,自性靈明就能有所體悟,又能時時保持「初心」,此種成神、成佛、成仙、成聖就有餘。

收圓必要明作用  普化眾生須用功
區分不同的體系  提昇成就造大同
條件各異有數種  復古普渡五教拱
尚有諸多的分別  皆是收圓不同工

    人世間就在所有「自性、德性」來增加,正是由功果確立,也會造就自己往上成長提昇超越,圓滿回歸,又對回歸即已不遠,至蓋棺論定後,即能歸返無極,共赴龍華盛會,屆時 彌勒已在等待眾賢歸返了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一册 大道心灯

标签:收圓之條件 
上一篇:法界眾生
下一篇:藩籬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