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崇心宗旨

收圓回歸

时间:2014/11/6 22:38:28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583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正是在有情眾生,最容易會遇到困難與障礙,有者僅掛個名報個姓,作學習成長而已,就連一點改變都沒有,皆無法了知收圓條件是如何?又該怎麼作?方可以達至收自己之圓,能圓滿別人之圓,這種收圓方是正道。
收圓回歸

虛空本是清靜地  靈竅眾生皆得宜
仙姑降來崇心堂  收圓回歸靠自己

    收圓回歸之條件
    當今時代所有宗教來觀,在對回歸之作為,不論是任何宗教派脈內,應如何把自己缺點來改除?必要能收拾自己缺點,讓自己可以達至圓滿,這是對所有宗教來觀:理應是如此的,才會有成長回歸超越。
    而不僅在,一貫天道所言:收圓而已,因為所有宗教信仰,必要依持戒律與規章應如何遵守?也應該如何來行持?就必要收拾自己缺點,也要改除自己無明障礙,才不會一直處在於此種漩渦當中。
    也因為在自己缺點,正是人類最難改除障礙點,所以應該收拾自己缺點作化除,更可達至圓滿境地,這種才是叫作「收圓」根基!也不是只在宗教「收圓」而已,又自己一點圓滿與圓融都不做,能謂之收圓?
    收圓之後必要回歸
    不僅是在於一貫天道中所言:「收圓」而已,應了知既然入於宗教作修持,理應恪遵各宗教派脈之所有規章與戒律,才是正確!如果無法能遵循各宗教之戒律與規章,就是無法能有可遵循依據,也不能言:收圓。
    又如何能有收拾自己缺點,而能達至圓滿?必要能收拾自己缺點,才能達至圓滿,給予自己由收圓中,能有良善功效,在對自己缺點中是把自己障礙,就可以由宗教信仰作大方向行使,才是正確。
    不然!在對有情眾生,會讓自己可以作到圓滿、作到超越、作到回歸否?不一定的!這在人道世界所有宗教,必要有之信念,不然!若僅依宗教教條,是無法能讓自己在一世中,即可達至收圓條件與規章作依循。
    收圓之基本架構
    不但是能收自己圓,更可以圓滿來收他人之圓,如此這種收圓,是在宗教所有修子最無法了知,也是最難行持之依據,有者僅是知而且又難行,有者是了知可以行,但行持功效很難確立,即是有行持又難以貫徹。
    這不只在宗教信仰依歸而己,很難有大成就之機緣,就因為已入於信仰目標條件,又欠缺那麼一點堅持力,根本都不能改變自己所有錯誤缺點又奈何,這是行千里路,但欠一步途,即可完全把路徑來達成。
    正是在有情眾生,最容易會遇到困難與障礙,有者僅掛個名報個姓,作學習成長而已,就連一點改變都沒有,皆無法了知收圓條件是如何?又該怎麼作?方可以達至收自己之圓,能圓滿別人之圓,這種收圓方是正道。
    回歸提昇超越
    不然!僅是收別人之圓,又對自己之圓根本都不圓,在其他信仰者就無法圓滿,又如何能有更大來收圓否?不也!又在崇心來觀,必能有更超越契機,就因為當下宗教之中,皆以龍華三會彌勒古佛來掌天盤的。
    也因有釋尊在往昔經典,把彌勒古佛於龍華三會作一個未來見證,如此!在對當今時代之有情眾生,皆以其經典作依持;殊不知在於時遷、法亦遷同時,上蒼歷經2000餘年觀視體察當中,又如何修整訂定。
    若欲等待彌勒下凡要等到何時?方言彌勒可以下凡渡眾生皆可言萬教歸一;又在當下有情眾生會如何?正是有福了,如此理應追隨於彌勒古佛才是正確,若以釋尊經典所云,必要歷經千百萬年後才有機會?
    回歸之後尚有圓滿乘越
    若要等到 彌勒下凡作「普渡收圓」之原靈,在對當下人類眾生又如何?此種人世間絕不是妄言,也不是虛幻之情境,乃是實際所生存?就以經典所記載來依持,當下有情眾生是否隨波逐流,流浪生死六道輪迴而己。
    必要把過往所有經典作詳細註解,也明白當今上蒼旨意又如何?是對 彌勒下凡所引渡作用,該如何先收拾自己之奇毛怪脾?又是收拾往昔氣稟慣性作化除,這是相當貼切來修整改變,而且!就是相當實在性。
    若有情眾生,無法改變自己:習性、慣性、秉性、個性之時,不論在宗教如何「收圓」,恐會在一世世、一回回、一輪輪之中,皆承受自己奇毛怪脾,只是作自己之奴隸而已,是對自己一點改造機緣都沒有。
收圓回歸不是一貫之專利
    又遑論欲「收圓」那是太可笑了!就連自己奇毛怪脾都不能改除了,又大言不慚、狂言要「收圓」那是不可取之作為;在自己往昔累世來相加:習性、慣性、秉性、個性,皆是自己所累積,就已經有相當大障礙。
    這種習性,若不遇到困難挫折,都不會突顯出來的,若是!稍遇到一點小小挫折困難之時,一下子即完全會彰顯出來,反而!會變本加厲,就無法承受自己奇毛怪脾,皆只是自己:習性、慣性、秉性、個性所使然。
    此種「收圓」條件可圓否?只收別人之圓,又不收自己之不圓,是否太可笑了,這就是有情眾生頑劣根本性,也是落凡原因之一,必要由這種過程,而把自己入於一個改造清純之含因,就是可以提昇回歸、超越。
    收圓回歸之圓滿性
    讓自己可以消除,對所有無明障礙牽纏與困擾,正是收拾自己來滿圓中叫做「收圓」,就已經可以達至圓滿自己之過往,包含:習性、秉性、慣性與當下個性,然而!欲言回歸,即是入於第一位階「收圓」之條件。
    若是無法改除,就永遠存在於沉淪漩渦當中,這不是別人來造成,正是自己所行所為的,也是自己所願意挑選一條路程;如此來觀,是否可以達至對自己來收圓,就能完全化除自己無明障礙?
    正是對自己來回歸,已經有相當豐富資糧條件,能讓自己可以達至成長、達至超越、達至圓滿;因此「收圓、回歸」正是一條相當遙遠之路程,能否有一個印證?必要在人世間來達至成就,這是相當如實性!

有情下化於凡塵  彌勒淨土來相珍
必要了知收圓本  回歸超越才是真
崇心因緣作教化  一點一滴造心華
改除各己往昔業  化除習慣秉性掛

    此偈!同有情眾生共勉之,可以在一個過程中,把自己入於該如何作?又如何行?不要以為普渡收圓,只是一貫天道所專用名詞而已,未來還要回歸超越,能有這種教育觀念否?不太容易!皆受宗教信仰所局限了。
    必要體恤在大寰天地,在對所有宗教信仰所局限,正是自己瓶頸所障礙,那是相當不可取;又有情宗教本質因緣,皆是條理貫通而無礙,更不分別汝我他等,又是如此對有情眾生皆一樣的,不可受到宗教局限與障礙。

無極頒旨降崇心  喜樂喜事已來近
天尊登台會賢契  大道虛空共相親

    收圓回歸,正是把宗教中過往所無法交待原義,作一個大方向之導引,讓大家可以很容易來遵循。不但讓自己進入於宗教後,能有成長超越契機,又不論任何宗教派脈皆是如此,也不是僅只有一貫天道專利品而已,必要體恤 上蒼下化大道真理於任何宗教,皆是可貫通而無礙的,才是宗教公正平等。
    若是自己阻礙自己,在對未來去路會相當恐怖,也讓自己入於輪迴之漩渦當中。這不是信仰宗教所應有之觀念與作法,要有一視平等、宗教平等心胸,才可以很輕易作『收圓與回歸』,也不僅是佛教極樂世界,或是耶、回之天國世界,皆是公平一視同等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十四冊 大道虛空

标签:收圓回歸 
上一篇:圓滿乘越
下一篇:皆可濟渡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