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崇心宗旨

圓滿乘越

时间:2014/11/6 22:44:03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654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就會時常想!自己所布施功德有多麼大、多麼深厚,這種正是有情眾生最容易犯到毛病,也因為若執著對於布施功果之觀念,必是欠缺一個更大「無為」作用,又此種觀念,更是欠缺圓滿因緣體。這是有情眾生!最無法突破布施之障礙,就有諸多有情眾生,為何無法能得到「施一得萬」布施回獲
圓滿乘越

虛空無極本一家  靈意降凡啟道芽
仙姑共助崇心堂  圓滿乘越轉回駕
  
    圓滿又如何乘越
    普度收圓之回歸,來了知有情世界,不僅是入於宗教應有觀念,就是以收圓回歸動作;因為有收拾自己缺點,可達至圓滿階段,給予回歸有真正功效,所以!在對宗教信仰者,必要收拾自己之缺點,方是正確。
    有情眾生!進入宗教信仰之依持過程,經常會認為既然已入於宗教後,理應承受仙佛護佑與眷顧,更可在宗教有一個護持之動作,就會同信仰宗教之仙佛相互成全,承受著仙佛光耀來普照。
    就因有仙佛光耀所普照,有情眾生入於宗教後可作信仰依歸,又對宗教護持,應該要犧牲奉獻,才是正確;如此是自己施捨所愛與所喜歡物質,來提供宗教護持與須要成全,在對人世間就有良善功果回獲。
    圓滿乘越如實成就
    又在「施一得萬」條件下,仙佛經常會對布施眾生有一個相當回獲,在這種條件,更讓有情眾生在自己所信仰宗教之內,很心甘情願把自己心愛喜歡物質,提供贊助布施在於宗教所必須與護持。
    皆是自己心甘情願布施,正是在所信仰宗教內,是如此對待有情眾生,可言一個「布施波羅蜜」條件,就由自己心甘情願來施捨的,在對布施者,時常會思惟所有犧牲奉獻,以皮所布施物質與護持功德。
    就會時常想!自己所布施功德有多麼大、多麼深厚,這種正是有情眾生最容易犯到毛病,也因為若執著對於布施功果之觀念,必是欠缺一個更大「無為」作用,又此種觀念,更是欠缺圓滿因緣體。
    圓滿是成長必需性
    這是有情眾生!最無法突破布施之障礙,就有諸多有情眾生,為何無法能得到「施一得萬」布施回獲!正是如此原因所形成,也因為在圓滿超越布施條件,更是一個相當大關鏈點,這種條件人類甚難了知!
    不然,人類世界之有情眾生,為何在功果與德性當中就會欠缺良多?即是施捨之後,又存在有一種再思想所重現,反覆於自己第八意識內,也是有情眾生最無法了脫之障礙點,能否棄除這種思惟觀念?是很困難的!
    正是能有不思布施功果所回獲,也就是「三輪體空」之作為,在對這種布施條件,所回獲福緣與功果,就是比較無邊又無際,即是不欠缺圓滿,又可作大方向提昇,是對圓滿,能給予自己有正確導引方向。
    圓滿乘越功用
    這不但是給予自己,由收圓回歸之後,再入於圓滿來乘越,而且必要歷經智慧與功德滿盈,方是正確,不然有情眾生在對施捨於助道範圍內,皆是自己心甘情願來施捨贊助,更是一種相當有利益福緣所展現。
    是在圓滿當中,針對「無為布施」觀念作用,有否把過去薰習作用來棄除?不然!若欲圓滿,也就無法能有提昇、乘越條件契機,就因為有情眾生,經常會在這種情境當中,又無法能達至一個圓滿來乘越。
    就是由自己所欠缺,又無法能有更大滿圓作用,正是在當今所有宗教之信仰者,時常會遇到瓶頸,若以當今時代,有部分宗教會鼓吹信仰者:必要布施,是對自己所喜歡心愛物質,提供對宗教內所必須作護持。
    贊助布施不要有回想
    這種對布施贊助者來觀,功果應是相當豐盛才對的,又在這種鼓吹方式,給予有情眾生就會一直深處於在布施當中,而無法跳脫布施所局限,以及有功果觀念,這不是正確之道,必要明白,布施是未來福報所具足?
    又在對宗教條件,要把布施與智慧兩者相互輔助,就是對智慧提昇也不僅只有布施而已,尚且!還要有智慧來具足,也在對自己德性與智慧所累積,就有一種福分之根基,這才是三者皆可以相輔相成,而達至圓滿乘越。
    正是由自己來獲得,未來福分報償之依據,就因為有了對報償依據,再往下就是教育文化之培訓,來達至圓滿與乘越提昇,是對人世間能棄除布施有功德觀念,就可提供往上增長來成長超越。

收圓回歸靠自己  圓滿當中有福氣
布施之後不思惟  施一得萬方得宜
有情眾生障福倚  皆是布施思惟契
只因無法突破此  障礙難除福德移

    此偈!同有情眾生共研之,必然!會在圓滿當中有更大提昇,因為當下有情眾生,皆無法突破「布施樂助」之後「不思惟」,此種必要有「三輪體空」來印證!才是布施真正意義與福德報償作依據。

無極虛空教真理  善道傳承人間義
天尊德澤助理筆  大道虛空作演繹

    「圓滿乘越」中,正是把布施觀念,能有更上一層印證與了知。是否在未來中各己所成就,會有大方向導引作依持,能了知今日著作含意,正是可以上昇成就位階,也是真正來獲得如實超越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十四冊 大道虛空

标签:圓滿乘越 
上一篇:乘越根基
下一篇:收圓回歸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