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崇心宗旨

無極演繹

时间:2014/11/10 22:19:11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821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無極使命-作傳承,給予當今時代有情眾原靈,可以進入於宗教之後,改變往昔所有氣稟與積習;不但是把輪迴造就,能有更大成長空間,在對有情眾原靈可在一世,很輕易進入「涅槃-歿度-逝世」之提昇作用。
無極演繹

南無至上眾生來  燃燈心法自然排
古佛首回大道冊  無極演繹眾靈載

    無極演繹之基本條件
    有情眾生在人類世界,作生存取向同時,必會有諸多方式作成長與建構,在對所有存功能效益,給予有情眾原靈,作次次輪迴改造提昇,就是由無極來統御發號施令,對所有道家思惟建構,利益有情眾原靈等。
    大部分皆是承接:無極懿旨、三清道旨作下化,這種因緣條件,是由無極天界作統一領導,即由無極理天作更大成全動作,人類世界由無極理天,作統合督導作為,又對有情眾原靈,如何達至提昇與超越。
    無極所有統御作用
    無極-是以統一領導,所有眾原靈下化原始初地,這在南贍部洲來觀:是真正作統一領導條件,所有治理芸芸眾生之靈性,不論:有情、非情、可動、可不動芸芸眾生,皆受無極來領導統御之作用。
    給予諸多有情眾原靈,可以作提昇在人類世界中,必有生存取向這一關,又進入宗教內作修持,不論對『儒、道、釋、耶、回』等五教,皆是如此的;可言:由「一花五瓣」因緣,也只是各化一方之傳承而已。
    這種條件在地球星系,又存在於二千餘年時光歲月作教育文化課程之傳承,更且!對過往所有進入宗教作修持者,就是有一個相當有傳承力道來下化,這在近二千餘年時光之後當下之中又如何?
    五教基本大德澤
    若時光可以重來,是否運用另一個方式作導引?迄今人類歷經了二千餘年教育文化所傳承,又如何針對過往所有教育課程,是否重新來過?如此!就會抹殺了、五教聖人在凡塵世界,所有教化課程所延續。
    這在人類世界來觀,是不可取動作,必要了知!如何由信仰宗教,進入一個平等作用,給予有情眾生,可以通過次次輪迴改造作提昇,這不是打高空,也並非高談闊論的,而是!實際能有成長提昇。
    就要了知,該如何打破各個宗教『唯我獨尊之垢穢思想』?必要有一套相當完善思惟作用,方可在對教化有情眾原靈,作更大提昇與超越,這是針對人世間在於宗教信仰者,就有良善作成長,同時!也往上增長超越。
    傳承使命下化人類眾生
    無極使命-作傳承,給予當今時代有情眾原靈,可以進入於宗教之後,改變往昔所有氣稟與積習;不但是把輪迴造就,能有更大成長空間,在對有情眾原靈可在一世,很輕易進入「涅槃-歿度-逝世」之提昇作用。
    在於涅槃:正是由佛家名稱思惟所得之建構,才可了知在涅槃中,又如何以「輪迴作超越」?人類世界宗教所沿用名稱雖然不同,但是!在於意義方面卻完全相同的,也對人類過往之一生,就是由逝世來了知。
    該如何把一世所有不良氣稟與積習,是作重新來過改造提昇?這種因緣過程,必要有相當貼切與明晰;若無法能了知在每一個時空過程,如何讓自己在輪迴中作提昇?也無法讓有情眾生,進入對次次輪迴有改造成就。
    能有更大成長作用,正是不會跳空生存必須性,也因為有情眾生在於人類世界,皆是相當苦難的;甚少能有一世人從初生至老死,皆無任何苦難,就會形成人類眾生所有生存條件,只是一直反覆相同動作。
    人類各有不同之煩惱
    也就因為:富有者,有富有者之苦難;平常普通眾生者,亦會有平常普通眾生者之苦難者;貧窮者,也有貧窮者之苦難;又對這種情況在人類世界來觀:正是存在受苦受難折磨中,必然!會刻骨銘心,而且甘願作改造。
    若是一世人皆平淡而過,或是甚少有苦難,此種人類心境,想要能領略到:生老病死苦難所有折磨、挫折、無奈、毀謗…等,皆是相當困難的,必要真正有心作提昇改變,才會有良善功效利益自己。
    正是因為有了,對宗教所有信仰目標之依持性,在對信仰本身所引用功效作用,就會把自己所有氣稟與習性,作一個相當大改造,該如何讓自己進入對信仰依持,能作自己心性與靈性成長,又不會背離於潤生。
    無極演繹所作為
    演繹-正是由教育文化所傳承,給予來進入於進化之成長,就因為人類世界,正是生命上昇與下墜分界點;若是有情眾原靈可以上昇而不上昇,必會存在,也無法得知未來目標,以及整體過程又是如何?
    就可彌補所有基本作用與功效,又是不會存在,讓思想變化來改造;這種過程!可以經由次次回回變異改造,把自己入於相當大作用,進入於信仰宗教作提昇,也經由變異過程,來進入思想改造作成長。
    就在「演繹」正是演化中,有進化原動力,又所有動作!皆不會背離人道生存這一關,這是針對當今時代,所有原靈眾生可以進入變異過程,也把過去經驗累積來提昇之原動力,更由此種因緣是可以成長提昇。
    就在這種條件下,針對思惟作用,正是由演繹來達至進化因緣之條件,是因為!有了進化方可以作創造,如此創造原動力,就要改善人類生存,所必要有之基本條件,才是很如實又很貼切於生存當下。
    演繹改造作成全
    演繹條件-就是改造過往,所有積習作用來提昇,不論氣稟與習性,皆在生存當中舒適及困難挫折,而由進化創造來達至成長,如此!進入於宗教信仰後,才是真正把「心性與靈性」,作更大成長與提昇。
    為何要建立教育文化課程之德澤,此種過程!絕不是憑空掉下來,或是可以跳空任何階段之環境,也就必要一步一腳一個印,方是步步皆踏實,才可實現於當下中,而不會跳脫人道生存這一關。
    該如何能有更大成長空間與環境,這是 上蒼基本要求,就是當今時代有情眾生,所應該有基本作用與觀念;必要了知!如何由一步一腳一個印,來步步踏實,方可達至乘越,提供人類往上來增長。
    無極與崇心相互串連
    崇心宗脈-正是由這種因緣,開啟千百萬年來,人類世界福祉依歸,如此是以人作人,就不可背離人道世界之道德、倫理、綱常精神所在;是對自己與眾原靈,皆能有實實在在大德澤,下化於當下世界來受益。
    絕對不是憑空掉下,而是由:一時間、一環境、一過程、一空間,皆很實際來造就,又是刻骨銘心之所在,就可以作人類世界模範標竿,才是讓未來世界人種,不會跳空生存這一關,又只顧到靈性超越而已!。
    甚且!也就埋沒了,生存身軀與心性所建構,又該如何由「心性、靈性、生存」三者提昇?應要由此條件來達至成就,可明晰 上蒼德澤與聖務,是由人類自己挑選, 上蒼只是依各人所意願,作下化來達成。

大道虛空作主理  大道無極德眾依
大道昊天皆有益  大道崇心著作期
首回著作述根基  剖析大道無極意
天地根本回歸義  造就自己無限機

    此偈!同有情眾生共勉之,不是只針對崇心所有聖佛與學生等而已,必要了知念茲在茲,正是一個『大道演繹』所有大德澤,就是由無極來主理與承辨,這可由人類世界作更大成就因緣,能否明白?也就必要努力!

虛空彩靈登聖台  仙姑德澤崇心來
大道無極著首回  主著仙佛德眾載

    對「無極演繹」把這種任務與使命之過程,作一個相當明確來剖析,讓大家明晰在「大道虛空」與「大道無極」正是上下兩冊所連貫,往下之天書著作也是相互連貫,就因在崇心宗脈所著作系列叢書,是把「摩訶般若波羅蜜多心經」精華作演繹,也把五教精華與五教本質作大融合。
    甚且!是把平等、博愛、慈悲、惻隱、清真、無為,作切切實實來闡述與剖析;讓有情眾原靈可以明晰在一世人中,如何作超越回歸?而不會跳空,又脫離人類生存之實際性,也就自然成長超越是在當下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十五冊 大道无极

标签:無極演繹 
上一篇:弘化道程
下一篇:佈化寰宇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