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崇心宗旨

演繹目的

时间:2014/11/10 22:25:09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746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演繹目的無法能把經典意義,同生活來相互融合,所以!就很難有圓滿成長,會變成經典是經典、生活是生活而已,在對此種關係,又是受到經典與生存兩者,也就無法把經典與生活融合而為一,無法能有貫穿相融所阻礙。
演繹目的

南屏護佑有情生  道濟渡化眾蒼靈
古佛降著無極冊  無極演繹目的真

     演繹目的德澤眾生
    「大道虛空」已完成,再接續「大道無極」來著作,是作往上提昇,不但是由人類世界來成長,而且!對「大道系列叢書」能在人世間由-崇心宗脈來著作,給予相當大肯定與讚賞,是由「大道無極」作演繹之目的。
    在人類世界作更大成長因緣與空間,由自己成就之依據,這種條件,又是人類世界所無法了知過程,所以!就無法有更上一層提昇,就是受到人類世界所障礙,又對自己所作所為,無法能貫穿於日常生活當中。
    就會形成人類世界,也無法能有向上提昇因緣本來障礙,所以!在對無極演化目的與作為,是對有情眾原靈,通過了此一世界,可作成長與更迭大契機,就由人類世界作自己主人之依據,能否有良善提昇?
    無極演繹之基本
    更是近二千餘年來有情世界之人種,往往受到宗教與經典所局限,而不知!在人類世界該如何?正是向上提昇因緣本,若無法給予有情眾原靈,是以真理作依歸,就會在宗教無法能有更大超越,僅在往昔經典作傳承。
    殊不知,在經典所體證與知識,必要明晰經典意涵,只是知識提昇而已,若要有更大成長依據,必要在經典很如實來通徹,又對宗教經典來觀,不能謂之好與不好,只是在有情眾原靈所有不同原意來迷障。
    就無法能把經典意義,同生活來相互融合,所以!就很難有圓滿成長,會變成經典是經典、生活是生活而已,在對此種關係,又是受到經典與生存兩者,也就無法把經典與生活融合而為一,無法能有貫穿相融所阻礙。
    演繹德澤於眾生
    演繹-是由有情眾原靈,可以通過生存依據,作自己主人,但是往往無法如此,相反的!就會把自己入於很難轉圜所局限,又對入類只作自己奴隸來行使:不信者:可觀,只在日常生活「溫飽與安逸」中生存而已。
    若可以靜下心,往往會有一個很真實,在對自己未來處作疑問地方?這種心境之微妙,經常會顯露出來,而此種微妙心境,正是在於夜深人靜或心靈十分清靜,即會彰顯出來,而呈現心境之「落寞感」。
    就會把自己入於真正了知,自己來此世間又是作何?若是前因不昧,甚且!對靈性清淨,也就時常會有此種觀念出現,形成就會進入宗教信仰,把自己入於信仰依歸作行使,給予自己在深夜清靜時分來突顯。
    這種微妙心境所顯現,有時更會給予自己,針對自己心境微妙當中作何也?往往就會自己問自己,此一世來人世間又作何?常問我是誰?誰又是我?我又要如何?什麼是我該作?形成對心中,有一大堆疑問來產生?
    演繹作用是提昇
    目的示現-正是由這種微妙心境所彰顯,作自己主人或是自己奴隸之分差;請問:有情眾原靈,是否常常出現這種微妙心境產生?若是能夠在此一世當中,能了知自己此一生來人世間作何?要作啥?
    所有!要作何使命與任務?即可對自己未來,將會有一個更大提昇,若是無法能了知,這種心境微妙處,正是由自己第八意識,只作自己微妙心境所彰顯,這種因緣條件,在人類世界來觀:正是如此的。
    若是無法能了知,這種微妙心境所突顯,必然!僅在此一世界會隨波逐流而已,甚且!讓自己流浪三途六道,輪迴相循之困苦之中,這種對自己就無法,有一個更大提昇轉捩點,必然!無法了知對心境微妙處又如何?
    正是做體認與了知,況且!無法能讓自己,此一世由歷練來達至改造成長因緣本,人類世界若入於宗教之後,永遠依歸於該宗教,而永不退卻者,可言:忠心耿耿,又在這種因緣者;比比皆是,也就是忠心護持而已。
    生存演繹與生活
    若是可以言:對信仰宗教,能有更大提昇超越,或是依照該宗教所有教條與戒律來行使,不一定的!如果!能忠心耿耿,必然!可以稱得上:忠心修道人,能否可以往上來增長提昇,也就不一定的!
    目的達成-就是由忠心耿耿,在對信仰宗教,能有更大提昇,該如何向『自己內心』說:我可以在此世當中作超越、作成長、作回歸;又這種心境者寥寥無幾,對於信仰宗教,往往是自己無法能「心意堅定」的。
    相反的!經常會姑息自己所有作為,如果!今日之不是,可依持於明日再來改過,又姑息了自己心境,也就時常給予自己,有一個階梯可以下來;這種心境微妙處,正是原諒了自己,若不能原諒自己,又要如何?
    就會將自己打個遍體鱗傷?天底下沒有這種傻憨者,不太可能!也因為有明日可以重新來過,此種心意堅定恐怕會大打折扣;這種心境微妙處,正是有情眾原靈經常在此種心境,就會入於原諒自己局面,來姑息了。
    演繹是生存必要性
    若遇到下一次事情再發生時,又是原諒了自己一次,次次皆是如此又能如何,能有更大成長空間與契機?在儒家思想「不二過」就是由經驗所累積,作改造成就因緣,不如此又能如何?這是有情眾生之無奈。
    演繹目的-正是有這種心境,經由自己思惟,作「不二過」來改造,就是「賢者」之本份;也因為對「聖者」本身可以言,所作所為必要歷經人類作成就,方可以突破所作所為,又是如何作示範?
    可由自己思惟中,了知自己所行使目的,其主要因緣本是又如何?若可以經由次次改造成長,必可通過無數次經驗累積成長來下化,這不是只有「聖者與賢者」兩者可以達至而已,有情眾生皆可以達至這種條件。

無極演繹是作何  目的成長般若得
成就聖賢為依歸  宗教平等五教徹
未來科技創今生  個人心性暗夜呈
清靜時刻即突顯  此生來世何者真

    此偈!同有情眾原靈,作融合於潤生與修持,作未來經驗成長依據,必要由演繹目的,達至此條件成長依歸,才是如實;是對自己能了知「無極演繹目的」又是如何?辛苦大家了,  老衲今日就賴在崇心不回了,再會!

虛空無極貫崇心  彩雲共助理筆因
仙姑今日會賢生  明曰禪機破迷津

   「演繹目的」把這種心境微妙處,在人世間提昇自己,此生來人世間作何?該如何邁向更大成長空間與超越?
    就要了知,由人世間來成長,必要明晰;生活本即是修持、修持也是生活、生活即是道,道也是生活。如此是否有了知?每日、每時、每一刻皆在生活當中,也是修持當中又是在大道當中,不知有此感觸否?
    ※  細思即可明晰「人生不離生活、人生不離修持、人生不離道之本體」這就人生所有之根本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十五冊 大道无极

标签:演繹目的 
上一篇:根基穩固
下一篇:智慧彰顯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