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唯识观念

无中生有

时间:2016/4/3 11:44:39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773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能真正有存在突显,又在无之中成长方可达至,就是因为「无之有」所有成长,可以经由自己所获得,也在所累积「含因」来促成「无之有收获」,又有情众生皆无法了知「无之含有」就是未来收获所累积。

无中生有


无极大道演德泽  董得妙理双成彻
仙姑降来着天书  无中生有根本得

人类是由无中会生有物种
    无极颁示旨意作下化德泽,是由人类世界来成长,又经由每一个宗教,可承领无极懿旨作下化,这在人类世界来观,正是有成就因缘课程,必要明晰由无极颁旨下化,就必要有无极层次与境界。
    在对有情世界宗教,皆可以作成就者,能否有更大收获,是对自己所有学习成长,可以了知 上苍真正意涵所乘越?在对大寰天地,就是层次与境界提升,也要有无极境界与层次之高超越气质。
    无中-是早有含因存在因缘本,要达至对所有人道世界,作乘越条件与因缘,可以由学习成长作用,了知在人道世界,能否有更大收获,又能言:在人道学习超越,正是有人类生存之必需性。


无中生有是一切根基

    在生存这一关,就由学习与经验累积,正是在「无」之中成长,经由人类世界来收获,但是!往往无法按照自己所欲求条件,能有无中含因,可获得未来所有成就之依据,也因为有无中之存在,在未来中又如何。
    能真正有存在突显,又在无之中成长方可达至,就是因为「无之有」所有成长,可以经由自己所获得,也在所累积「含因」来促成「无之有收获」,又有情众生皆无法了知「无之含有」就是未来收获所累积。
    不论人类世界或物种世界,就要在地球星系来获得,必是如此!若要成就由学习中能有获得,能了知含因所累积之收获是如何?又如何达至「含因」成就因缘?对生存所依附必要性,正是形成以润生为主。
    「生有」就有一个能体恤,在于 上苍所下化德泽之演绎过程,人类世界根本都无法能了知,对大寰世界芸芸苍生,能经由大寰人类世界作成长,甚难了知!也因为在「生有」所累积,必要先历经「含因」之存有。


如何提升优良基因

    方可由「无之中来存有」来具足,在一切未来因缘,必要透过「因、缘、和、合」这四个动作,方可把这种条件来下化,也在于人类世界中,能有真正获得,就必要了知存在「含因」条件又是如何?
    就是因为,有「因、缘、和、合」四个动作,可以经由无之中来存有,能有真正经由人类世界之中,通彻对于存有之表征,在未来时空因缘方可促成,这是对大寰世界芸芸苍生,或物种世界万物众生等。
    正是下化成就之因缘,绝对!无法脱离于「含因」累积所下化过程,在「生之有」是已有人类所言之DNA,经由科技文明印证,正是RNA所促成,亦在RNA本身是把DNA因质,更上一层因缘来提升。
    有情世界人类根本因质,也是在下化所成就过程,必要经由高科技下化印证,由此种因缘所促成,又对生存之必须性,早已存有一切含因累积所下化,在有情众生皆会以实相世界作印证,这又是千真万确。


人类基因提升必要了知内涵

    但是!却无法体恤对整体宇宙、虚空、无极所存在因缘,这不是一个空无边际之印证,就是在真正含因所累积下化过程,若只是对这种条件而已,也就无法能在人类世界来达至成就,想要提升又奈何?
    人类众生!根本都无法了知人类世界,就是在于下化教育文化课程当中,每一件事物所有起始因缘,皆有学习成长之阶段,可由教育文化课程,就是相当如实性,也就会在「生有」必须性来具备。
    正是一代传承一代,一世累积一世经由人类世界,所有DNA往上提升,而有优良RNA所必要因质作用,就可以依附在人类世界,能有更大收获与成长,又这种条件在当下人类观感,也甚难存在,未来必会印证。

无极颁旨作下化  人间因缘皆升华
了知含因之存有  必然通彻教育话
学习成长所累积  是个经验知识益
人类因缘早存在  堪叹难明本根基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众生共勉之,正是真正可以下化课程当中,能经由「无中生有」来达至「真空妙有」所成长,如何体恤天地之恒长,以及人类世界短暂?正是有「真中假空」、「假中存实」所有之因缘。
    才可以言这种条件,所产生一切生存必须性,也就必要有「食物链与事物链」两相结合,若经由人类作成长学习课程,成就真正上升超越「空中假真」所明白,盼能体恤在著作内涵,就是会通彻一切奥秘。
    「无之有」与「生之有」之差别:
    一、无之有:即「含因」存在因质中,看似没有,正是在未来可具备的。
    二、 生之有:已经有存在了,就可由生存DNA作检验,其因质又是如何?

西方世界少人行  理经传泽众生灵
菩萨登台会有情  大道无极先天性

    无中生有,把一个无中生有妙谛作演化,是让人类众生有良善观念所具足。也会让咱等在科技文明彰显过程,能有更大收获,或仅存在当下之障碍,作了知与明晰,也因为!有情世界,就是无法能持恒之世界,经由无常演化过程,让人类皆无法能把这种条件,拿捏十分恰当。
    就会因为对自己心态无法有定静作用,更且!无法掌握于自己的,针对人世间要真正明白,在于「起心动念」之根本,就能有良善未来成长,必会形成美好结局完现,能明白否?辛苦大家,明日「禅机破迷障」再会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十五冊 大道无极

标签:无中生有 
上一篇:真空妙有
下一篇:根基穩固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