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崇心聖务

初始因缘

时间:2016/4/4 17:29:09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419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台疆未来,是以佛家理谛兴化于人世间,又以道家精髓作圭臬,来提升众生净化条件,更以儒家孔圣「礼运大同篇」平定天下所作为,就以「老无老以及人之老,幼无幼以及人之幼」之无为作法。

初始因缘


南无众生称如来  燃灯心法有情载
古佛登着大道书  崇心初始因缘开

大道崇心初始因缘
    大道系列丛书整体所著作,正是一部集合诸天仙佛之心血结晶,又是历经对 上苍大德泽,也是 无极皇母大德泽,更是 昊天玉帝大德泽;方能把「大道虚空」、「大道无极」、「大道昊天」来串连于「大道崇心」。
    就以此种因缘作整系列之结合,是对-真佛心宗、懿敕崇心堂能有整体系列天书著作,这不是一般者所能达至条件,又是建置350大贤劫(杰)所应化筛选,挑选一位对:佛家理谛、道家理谛、儒家理谛能融合者。
    正是把三教同宗之本质,又把耶家之理谛,加上回家之理谛,来集合对五教本同源,这不是仅对当今时代有情众生而已,更是对未来千秋大业-儒宗圣教,能否复与于大寰世间当中,是为最主要因缘。


初始因缘契机条件

    就由 昊天玉皇大天尊 玄灵高上帝登基之后,针对儒宗神教就有一个更大期许与展望,在往昔历经于将近有一至二千余年时光,早已成就于儒宗神教开拓因缘,能建立于教育文化课程所普及,在于人世间。
    这是在于 昊天玉皇大天尊登基后,对所有儒宗神教提携是作到相当大建构,又可明晰!针对儒宗神教能否复兴于全寰宇,这又是对中土炎黄子孙,能否有一个对未来世界,可以很如实来达至提升超越。
    故而!在登基后,更对所有宗教来达至,就有一个平等博爱之作为,经由把「儒、道、释、耶、回」之整个体系,来建置对 上苍所有契机所要求,能通彻对 上苍下达旨意于凡尘世界当中来成长。
    可以明晰!在中土炎黄子孙所有社稷,就是比较能快速来达至对 上苍旨意下化所承接,就因为可以透过于-『天音传真』所下化,又能感召上界仙佛,下达对有情众生一切无明作用,更是由如此条件来剖析。


初始因缘之作用

    又为何这种条件,就会比欧美国度当中来得更快速,是因为能应用,对于神佛交感相互应用过程,正是可以在当下中能了知 上苍慈悲与德泽,以及本意是如何?针对-『天音传真』之条件就是相当殊胜!
    就由 为师(南无燃灯古佛)与 南海古佛 南屏道济古佛及 无极元君麻仙姑等,将近三十余位仙佛共议于未来,将一切该如何推广-儒宗神教;又由大主席 南天主宰文衡圣帝,在当时是刚接任于此职位而已。

    共议在对儒宗神教,是否在未来中该如何接续圣门大道圣务,又针对所有近二千余年时光作成就,大家可以明晰的,对所有未来会是如何?就可以在当下让有情人类众生提升,来达至对圣门体系所重要。


原始因缘殊胜著作

    是经由,所有在场仙佛等共议,完成所有结论呈报于 昊天金阙  凌宵宝殿,来呈禀 玉皇大天尊 玄灵高上帝报告,又经由 玄灵高上帝阅后龙颜大悦,亲身批准对著作「蟠桃宴记」,以及「洞冥宝记」这两册。
    带领有情正鸾生作相互印证,在对 上苍天界将所有过程,下化于鸾笔著作中作提升印证,可以让有情世界芸芸苍生,能了知在儒宗圣门系统所主要作授记,如此可以观,已是一百余年前之事务!
    就是如此之开始因缘,又昔时所有共议仙佛,在未来民国之后所建立,将于台疆开拓圣门体系应化过程,先是由澎湖「一新社乐善堂」整体建构,又对宜兰「新民堂」来下化,也就是-仙佛方方阐教,处处开堂。
    就是把:儒宗圣门体系应化之过程,来下化于鸾笔当中,这种可言:在所有下化著作圣务,又是由:众圣神、仙佛、菩萨、高真等所有的努力,方可建置在于,就是对圣门体系,将有一个扎基工程所建置。


未来共议作修改依据

    迨至民国57年左右,经由儒道释三教之教主等,共会合于 无极皇母(明明上帝)帘前共议,将由 释尊担承,再由儒道之两尊-孔圣及 道德天尊作辅助,对所有之宗教,就是以台疆地区作根据。
    台疆未来,是以佛家理谛兴化于人世间,又以道家精髓作圭臬,来提升众生净化条件,更以儒家  孔圣「礼运大同篇」平定天下所作为,就以「老无老以及人之老,幼无幼以及人之幼」之无为作法。
    此种因缘相互来成全!可明了当时共议仙佛当中,就有一部分专事于南洋方面事务,早已经对扶鸾作用,又其兴盛是比台疆畧逊一畴;虽是如此,但在南洋对这种条件,正是有诸多因缘,来开创于:儒宗圣门来成长。


因缘殊胜条件中

    此种条件,也就在于南洋地区之国度,发展成为未来之「德教」会弘化因缘相当与盛,又对所有阐理教化,济贫施医与施棺,种种善举不遗余力,形成很多人共同参加于「德教」会所有之教化熏陶,就有很大影响。
    正由此来达至,未来所有圣门系统来统合,在于台疆当时,正是有台中圣贤堂来著作,是由圣笔杨生担当正鸾生。所有因缘也就能有更上一层提升,就因为在圣贤堂中来著作「地狱与天堂游记」这两册天书。
    就是可媲美于当今世代,所有著作一部赏善罚恶所有之戒律宝典,此种是以赏善罚恶作基础,让有情众生可明了在天地之间,尚有『天堂、地狱』这两个组合,同时也渡化不少有情善缘,功勋足堪有良好功效。
    然而!在对当时 上苍所有之条件,又是明察暗访对有真正可代天宣化者作依归,就是可以对宣化条件下化与落实,让众生在心性与灵性的超越,经由 显慧菩萨于南赡部洲共计五载时光,明察暗访当中。


明察暗访宣化人才

    针对!可以作依持条件者,皆呈报 上苍作筛选,此种历经:三教教主共议,而成立南部云宫「正一堂」所设立,又再成立北部云宫「弘化堂」作相续,及以 法明菩萨为圣职者,第一位-莅任主持导师下化人道世界。
    故而由!西天大乘院主席 南无阿难陀菩萨为宗师,又以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为尊师,作未来所有成全依据与条件,经由「圣理杂志」在北部发行,又在中部「圣贤堂」也分出「明正堂、鸾友杂志」也就分道扬镳。
    原本欲作所有圣门统合依归,又同中部「圣贤杂志」、「鸾友杂志」共推全台参个最大圣门体系因缘;而圣贤堂不久也分出「圣德堂」及其他等,也渐而由单一开枝立叶;而「圣理杂志」又承奉天命更改为「绕止杂志」。


历经人事更迭作用

    如此因缘虽「圣贤堂」尚在,教化因缘成果同「圣德堂」相同,又「圣理杂志」也就早奉 上苍更改为「绕止杂志」作统合所有之条件,就因此对圣门体系作为,历经将近三十余载过往当中作修整。
    一切人事更迭,就是作所有筛选之分道了,又有部分是由:圣德堂来独挑大梁,也在于所有因缘,正是可以成就圣门体系未来-宗师,是在当时皆无此种观念与作为,故而 圣笔杨生也无此思惟观念。
    若以!当今时代可以开宗立脉,又在昔时理应不会入于密宗寻求突破,而将圣门所有之圣务来停止,这是天时运转之关系,若在!当时可作此成全之后,也就不会让:儒宗圣门来断层了,又是对此种所不足缺陷。
    就有了这种因缘条件,又把一位可以作未来一代宗师之人才,进入于在密宗因缘突破与成就,此种因缘也就是 上苍所制订条件,也作后来修改依据,形成时空因缘所错置又难是以改变的,又是无可奈何!

起始因缘大不同  人间作为皆可拱
时空循环作根基  开宗立脉应实功
大道崇心展开头  初始因缘次来做
一步一步作阐述  何者可成渡化多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诸学生等共叙,后来又是如何?那就留待下回见分晓。辛苦大家了,再会。

无极无私作无为  仙道人道圣道归
天尊登台会有情  大道崇心首一回

    「初始因缘」之剖析,就把百年前因缘作阐述,正是对崇心宗脉,能否应用非常之清晰与弘扬?在对大家未来可印证,就有诸多提升与成全,期盼诸贤生细体 上苍对崇心眷顾与护佑,更应珍惜千载难逢因缘契机,才是如实性!今日圣谕只有上半部而已,其余将留待下一回更精彩,就细细体会与等待吧! 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十七冊 大道崇心

标签:初始因缘 
上一篇:因缘殊胜
下一篇:天心圣镜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