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崇心聖务

稳扎稳打

时间:2016/4/4 18:09:41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443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在对人世间必要作自己主人,这是可把一个弱不禁风之骨架,来练就于强壮骨骼;能否经得起风雨所考验,就是在对一位未来肩担重责大任所依据,不然又能如何可以言:能经得起风雨无情摧残与追打。必要历练真金不怕火,又可以承受风雨无情摧残,也让自己可以在「地水火风」这四者,经历过程奠立自己根基是否稳固?能否经得起外界所有考磨?又在人道来观:在对自己就有一个向上提升原动力。

稳扎稳打


虚空贯穿宇宙来  银笔大道德泽排
天尊降着崇心册  稳扎稳打更应该

根基必要稳扎稳打
    团结一心作根基稳固当中,必要作到深耕条件,就要能达至对「德性」彰显,也要能以智慧来创造「好德性」作呈现,又能对自己作成长因缘契机,也经由基础工程深耕来建置,正是必要有动作。
    不然,也只是一个小小考磨来临之时,一下子即迷障了,甚且会产生诸多厄险阻来打败,也就脱逃此种圣务所行持,这种因缘条件,也就必要有「稳扎稳打」之作用,方可达至成就,又对所有后代学生来成长。
    经由几年在宗教当中,所有教育文化是该如何?就必要历经诸多考磨,也历练该如何达至炉火纯青之条件,正是「真金不怕火」之功用,就能有可承受很多历练考磨所要求,是作成长提升,也由人世间修整来改变。


稳扎稳打才有弘化根基

    这种条件,给予崇心宗脉之全体学生来观:又是何种条件与资质,一下子就以可明晰的;虽言在各己之心态作用,就由应对智慧与作为当中来达至,就是该把自己入于此种意境之中,所有来提升。
    不然又如何能了知?能否经得起一再考磨、历练,又人生于世,若是福报相当良好,而一世人皆没有遭逢诸多险阻困厄时,在对这种福缘条件,正是有情众生所追求,又此种条件因缘,也就无法能达至上升超越。
    福报若是太好了,相反就变成是一种沉沦坠落,这种条件因缘,正是在人世间所追求的;但是在于仙佛来观,根本都不及成就百分之一,也无法向上提升障碍,很难以受到外界所熏习、磨练中练就一身本领。
    更是由免疫力来彰显,如此必要历经身经百战,才能达至成长,正是可以言;对自己就有正确方向,也对自己在人世间种种历练,是否会产生怨恨或不满…等,皆可以了知自己,又是何种条件因缘之动作。


稳扎条件作用

    在对人世间必要作自己主人,这是可把一个弱不禁风之骨架,来练就于强壮骨骼;能否经得起风雨所考验,就是在对一位未来肩担重责大任所依据,不然又能如何可以言:能经得起风雨无情摧残与追打。
    必要历练真金不怕火,又可以承受风雨无情摧残,也让自己可以在「地水火风」这四者,经历过程奠立自己根基是否稳固?能否经得起外界所有考磨?又在人道来观:在对自己就有一个向上提升原动力。
    若不如此,想要成就一班(般)弱不禁风文人学子,那是太容易,也因为有这种文人学子(人)所作为,经常是无法承受外界所摧残作为,又对自己无法在人道世界来达至成长,要如何能稳扎稳打有成就?不也!


稳打行为与功用

    虽言是「稳打」但却不是向外打,而是向内打自己,能了知天底下最大敌人不是外在,而正是自己!就因为人类众生往往会姑息养奸,又会把今日应完成职责使命拖到明天,若能由明天可完成,尚且无可厚非。
    又是一天拖过一天,一年拖过一年,也一世拖过了一世,请问大家:不必外界来打击,正是一下子就给自己来打跑,还想要向外来冲锋陷阵,那无疑就是自己欺骗了自己,正是一个「稳打」所应该有思惟观念。
    而不是把自己打得遍体鳞伤,也就很难以明晰自己不足之处,又因为,很难以明了自己无明障碍,又难以对自己有正确方向所行持作用,往往遇到问题征结点之时,经常会把自己逼入无法转寰之境地。
    这种情况在人类世界来言,比比皆是,又无法在对自己能有真正方向之正确性,也欠缺真正可以对自己,就能把握迈向未来光明去路所亨通,会在这种条件之福缘性,也就是有情众原灵子,最容易遇到瓶颈与障碍。


稳打条件来提升

    就是很难有,针对自己在于当下来成全之条件,又此种「稳打」对自己能明晰,能经得起外界所有考磨历练?正是一个基础工程所应用条件来建构,是对自己「基础深耕」与否之重要性,更甚能往上增长提升超越。
    也就是因为在于稳打自己所有根基,来稳扎对自己就有改造之条件,给予自己有一个投向未来世界大道路,作光明指引,在对稳打自己根基有否深植,就关系到未来,能否经得起外在考磨与历练。
    是对自己,可以作成就主要因素,也因为有这种稳扎所有之基础,就是把稳打于自己根器条件作深植,又这种因缘条件,可了知在对自己是否不足或欠缺?就可在一件事情过程中,来观视一清二楚。
    有情众原灵正是如此,在人道世界来累积于,人道世界所有历练过程,能练就一身免疫力,才是如实让自己有成长进步空间,在对自己来言,就是未来目标正确与否?又能否对自己有正确方向之依持性!


稳扎稳打所必需性

    很如实把自己迈向未来光明前程开拓,又人类世界正是一个学习成长经验,加诸于自己,就可达至所有学习条件与因缘当中,来成长作受益,对自己能否经得起考磨与历练机会,剖析判别是何种资质与条件。
    又是深植根基所重要性,就把自己入于人道世界达至成就,这是经验丰富所累积的,如此又在于人世间「若不经一事,就很难增长一智」来提升,是对大寰世界当中,不分别任何宗教与国度,皆是如此的。
    也因为人道世界,就是学习经验累积国度,若难有这种熏习过程,又如何累积丰富经验所有收获,就是对此种因缘条件深植当中,在对自己是何种条件,正是可以上升超越大智者,所担当与挑选往上增长。
    而不会!仅执持于福报之良善与深厚,可以在对此种因缘上升与下坠所分别,经由自己来成就作成全,又对自己在人世间,历经所有过程与经验作累积,反而就会在未来当中,把自己入于超越境地。


稳扎稳打之条件

    正是如此条件,对有情世界芸芸苍生来成全,就因为有了福报,若不经外界风霜雨雪摧残所历练,又如何能见至一位大成就者所有辛酸苦楚,正是经由真金不怕火炼,也在人道世界,又通过水火无情所摧残作用。
    这是对一位有情仙佛所经历过程,也对一切圣神仙佛菩萨高真等,全部都通过 上苍『天心圣镜』作依持,就是加深诸多「自体发光」能量体,正由自己来给予,更由自己来累积作收获。
    人道世界正是上升与下坠改造界,有情芸芸苍生,皆期盼在对自己未来去路是光明大道,但是此种心愿能真正如愿否?甚难的!皆经由一次次、又一回回考磨与历练当中,可见至一位未来提升者,所有条件是如何?
    能否有圣神仙佛菩萨高真成就因缘,必要身经百战,而次次把自己来打败,又次次让自己站起来,又此种次次回回失败经验,正是有一下次再出发之原动力,也是未来改造经验所有来成长,是否如此?

一心团结作弘扬  根基稳固来发展
身经百战克服难  经验传承可承当
有情众灵之根本  可以成就磨练真
一步一脚一个印  印印踏实皆成引

    此偈、同有情众原灵相互勉励,是对自己能否身经百战,而次次回回皆可把自己打败之后,又再重新站起来,而不是向外来打败别人,那只是一时胜利而已,也就会姑息自己,以为自己有多么了不起。 

虚空无极贯宇宙  灵窍有情可成就
仙姑登台会贤生  崇心八载有成修

    把稳扎稳打作一个反面之阐述,是让大家可以明了稳固基础当中,该如何来稳扎稳打的。在对自己经验不足与欠缺,又如何增加与累积知识经验能超越,这是人类世界所有芸芸苍生,达至对自己成全与提升,正是让崇心宗脉能受益而无穷尽,也对有情众仙佛往昔皆是如此,来达至成就的。
    就是甚少有一路平顺,福报相当良好者,那是根本很难有真正历练过程与经验累积,如此在对一位,真正成就之仙佛者正是如此辛酸过程,让自己在人道世界作成就,而把这种成就经历过程分享大家。
    「大道昊天」缴书在即了,一切准备必要妥善,也就已经有那么多年之经验,若仍无法推展是否在方法不对,殊不知自己所有之弱点又能如何?正是在顺境当中,来消弭了自己坚志毅力,必要好好思惟吧! 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十七冊 大道崇心

标签:稳扎稳打 
上一篇:弘扬拓展
下一篇:基础稳固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