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人类灵魂

灵之魂魄

时间:2016/4/17 16:30:54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508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以魄来区分:共有七种之类别:「尸狗、伏尸、雀阴、吞贼、蜚毒、除秽、臭师」等七魄,又是各体掌理各体之心态意念,可以明白这七魄之各种功能,又是将「生魂、觉魂、灵魂」作相互串连。

灵之魂魄


无极大道副院尊   太乙救苦德广存
大道真如十四回   灵之魂魄导引群

人类众生之灵性功用
    灵之生觉灵」来观作用,就是将「生魂、觉魂、灵魂」三者作统一,在对大道弘化所应该条件来依持,必对大道一切众原灵佛子有真正提升原动力,也针对「生魂、觉魂、灵魂」三者之相互串连。
    又将灵之魂魄作主导,乃是对人道世界而言:在「起心动念」当中,是将「心念意识」归纳于「意识形态」之「识神用事」的,就会对大寰世界一切有情众生在灵之接触,可以真正明白自己魂魄,或灵性主体相互接续。
    对有情众生可明白,在人道世界作其生存取向,或是对人道生活中作归制,必要明白自己所接触是何种层次?又是何种因缘?也是意识形态或心念意识及识神用事所分差,这其中会同自己灵之魂魄相互接触。
    对自己可以上升或是下坠,此两者之分差,又对所有在于人道世界来归制,就会建构于人道世界思惟作用,又可以润生与应化,这可以明白对灵之本体是何?灵之作用又是何?正是灵之根本性。


灵魂之功用于日常中

    在于人道世界取向之同时,亦会有诸多是同外界相互接触,能明白灵性本质与本体是该如何?在对人道润生与应事准则又是该如何?在这种应事与准则,在于人道世界来观:是有自己「心念意识」来主导。
    又是以「意识形态」作主理,这其中就会有「识神用事」或自己「心念取向」主理,可以明晰功能作用是何?又这种功能效益在人道世界来言:正是给予灵之作用,可明晰心念意识,或是意识形态与识神用事。
    也可以明晰所接触是何种层次与因缘?大寰世界在当下之中来谓之生存取向,这其中就有诸多是自己前世,及累世因果报应而促成,能同接触之因缘,必要作相互成全,这其中也含括了诸多因因果果。
    促成对人道世界一切灵性之作用,又是用何种层次与境界来相互接触,也因此就有诸多是自己心念意识,以及心态观念与意识形态,又是对自己识神用事,自己又很难以了知,对这种「意识形态」与「识神用事」。


灵性区分生觉灵三者

    又在当下之中比比皆是,然而通灵或灵通者对自己难有真正明白,自己是入于意识形态或是识神用事,乃是诸多层次境界之分差,这种功能效益,虽然会有诸多灵感作用,但却常会遇到诸多无谓麻烦、障碍局限。
    如何来化除?正是可以明白对魂魄本身之通彻,在魂魄本身分别于「生魂、觉魂、灵魂」三者,是将「生魂、觉魂、灵魂」之分差,来通彻于对通灵者或是灵通者,有一个可以真正提升对自己无明障碍所化除。
    这种功能正是对灵性之本体,可以明晰在遇到瓶颈之时,该如何来化解?才是正道;也就是分别对于「生魂、觉魂、灵魂」作相互串连,又是对心念意识本身主导,而入于自己所作所为来归纳。
    更是可以真正明白,自己是由人道世界,来统合对于自己之:习性、惯性、个性、禀性,又是作上升与超越或下坠与轮回,这其中又以灵之魂,分别对「生魂、觉魂、灵魂」三者之作用,安适于生活中。


魂魄区分有七种

    又以魄来区分:共有七种之类别:「尸狗、伏尸、雀阴、吞贼、蜚毒、除秽、臭师」等七魄,又是各体掌理各体之心态意念,可以明白这七魄之各种功能,又是将「生魂、觉魂、灵魂」作相互串连。
    在人道世界对所作所为,是自己该要负责功能动作,针对「生魂、觉魂、灵魂」与七魄之分差,可以言对自己所作所为,必要负完全责任之依据,这些自己心态观念之中,来区分对自己心念意识所分别。
    人道世界最难以了知,整体过程又是如何?在对人道世界而言:已经进入于「入胎之迷」中来出生,是对自己在人道世界作润生因缘本,就是有上升与下坠之分界点,又是人道世界将「生魂、觉魂、灵魂」三者来串连。
    又在这种,三魂串连于七魄之分差作用,可以言:人道世界是一个对其自己所作所为,是自己欲求取向于自己享受福分之因缘,亦是自己承受折磨与苦难,就是相当正确,这种功能效益都是自己必要承担的。


魂魄之功能作用

    在于人道世界作生活之时,必要有个灵体之投入于躯体当中,这其中又是自己累世以来一切因果报应,作相互承受与感通,正是相当实在性,又人为因素可成可败,就由各人作用来区分,对于成功与失败分界。
    可以言:人道世界是要对自己来负责任的!在对人道世界可以提升与下坠,将三魂与七魄作自己消化条件,应该是上升才对!但往往方法不得宜,常在自己挑选错误条件中,又难有对自己灵性建构如实性。
    就会遇到诸多无谓麻烦与障碍,在对灵之功能作用,必要了知如何克制自己贪欲享受,是对自己将来所有,功德之享福与业债之偿还,自己该如何作修整改造,有情众原灵佛子既然入于宗教修持当中又如何!
    为何会遇到诸多瓶颈与矛盾,又在历经一段很长之时间后,才明白自己所挑选修持道路已经是错误,又这种错误能明白亦有救之,但是最怕连自己都很难明白,自己修持所挑选道程更是错误了!


开悟与错误之分判

    又一世之修持,也仅是如此而已,难有上升超越,要很如实对自己真修实行必然性,而不是:可有、可无、可明、可误,必要明白开悟,对自己「悟与误」两者分别,可以明晰与错误,是当下修子另一关之考程。
    如何对自己明晰与错误来分判,正是一个智慧应用之选择,如何能真正判别对自己无明化除,能通彻明晰对错误修持来改造,才是如实对自己真正有超越根本性,又在挑选一条修持大道正确性。
    正是悠关:各人「起心动念」与「心态观念」,以及「心念意识」及「意识形态」与「识神用事」之分差,如何对自己挑选一条回归大道,才是正确的,这其中「悟与误」即是「开悟与错误」,又支撑所有决定性来分判。
    在对一位真修实行者,必是可以真正贯通于各体因缘所了知,若不能对自己无明障碍作化除,在未来中要上升超越,又会一直处在于反复漩涡中来打滚,这不是自己所有无明障碍,又是如何也?


灵之魂魄功能作用

    对自己心态观念与心念意识、意识形态及识神用事,这五者来区分:

    一、起心动念。

  二、心态观念。

  三、心念意识。

   四、意识形态。

    五、识神用事。

  这五者之分别,对各人修为障碍与瓶颈考验是相当残酷。
    尤其!是以识神用事更是如此,又针对识神用事之本身,来区分于自己所作所为,很如实对自己无明障碍所有会阻挡,也会阻挡于自己真修实行如实性,又在对『灵性与魂魄』之分别,就是必要通彻。
    方不会让自己入于识神用事当中,来谓之自己是天下最大、最高讹谬思惟之中,而将自己入于无法上升超越之障碍中,这其中尚有诸多的,又是汝等人道世界无知与无明,必要对自己可以很如实作通彻。
    更要自己真正提升于修持之真修实行者,所必要应用于智慧来下化让自己作受益,而不是让自己入于宗教修持几十年之后,到后来又是后悔自己错误了,那不是仙佛愿意见之!所有之局限障碍,又能奈何?

灵之本质来区分  生觉灵魂作本份
魂魄相加在一起  成就一世所考程
修持真实要智慧  一世辛苦难追悔
明晰错误在何处  当下改之千年归

  此偈!同有情众原灵佛子相互勉之,把对修持瓶颈,在起心动念是自己心态观念、是自己心念意识、是自己意识形态、是自己识神用事,就可以明白其中奥秘与窍门在何处?同时也会有如实往上增长提升超越。
  期盼诸贤生,以及有情众生,皆可以真正对自己检验来提升,而不是让自己数十年修持,亦是枉费,而谓之自己是真修实行,这种就必要明白,对自己所有无明障碍又是如何,盼之!盼之!大家再会!

虚空金笔开智临  天尊登台共相引
修持真实要智慧  未来成就必然新

  把灵之魂魄作阐述,正是对自己所作所为来区分,上升与下坠之区别性。针对自己修持一世人,能否有真正提升与超越,若是自己奇毛怪僻一大堆,又这种人不论入于任何宗教派脉之内,亦只是挂个名,谓之修持者而已,更是要明白自己所有缺点,可以让自己于此世当下,作真正改除。
  若是无法改变,那汝入于宗教只是挂个名、报个姓充一个人数而己,又是何苦?诸贤生汝等皆期盼一世人,可以上升、回归、超越,而不是一世人辛苦一辈子,下一世又来一回,那汝等要否?(皆不要的!)
  大家皆是聪明者,必要当下对自己能作真正改变,届时众仙佛恩师等,就会来接纳导引汝等作回归超越,又这种对自己所有努力当中,也就可以往上来增长提升超越,正是辛苦一世成就于上升回归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二十冊 大道真如

标签:灵之魂魄 
上一篇:灵魂升降
下一篇:生觉灵魂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