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真如自性

佛性真如

时间:2016/4/17 19:21:11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532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可以由觉悟者来阐明体证之过程,能了知,人道世界灵觉本明因质所彰显,若是觉性本明又在灵觉可以通彻,过去所有因因果果来呈现,也能明晰所有人道世界,以及一切天界之任何事务。

佛性真如


火德光明耀大千  星君慈仁有情延
大道真如卅一回  佛性真如启道篇

人类众生皆有佛性
    改造环境可以作灵性来提升,这其中又可区分提升层次与境界,也可了知对自己作超越,在灵性之觉性种因作成长。若是以下坠轮回,则由灵性愚顿作下沉,因而可区分对灵觉本身,作提升或下坠。
    就是以「佛性真如」与「魔性真如」这两者,作为人道世界所依持之作用。可以由觉悟者来阐明体证之过程,能了知,人道世界灵觉本明因质所彰显,若是觉性本明又在灵觉可以通彻,过去所有因因果果来呈现。
    也能明晰所有人道世界,以及一切天界之任何事务,也在对此种人为世道之一切过程,已经是消逝了,但是通过「灵觉」本身来阐述与明白,这种条件下,也就可以贯通对自己「灵觉」作相当清澈。
    在灵之觉是一种可以照见自己之本心、本性通澈与明晰,针对有情众原灵佛子在人道世界,若无法能了知过往一切因因果果,就会欠缺于佛性之本明。也因为在于通过人为之促成,对所有往昔一切所发生事务体。


所有发生会记录于八识中

    正是可以一幕幕,来呈现于自己眼前,也能将未来会发生一切事务呈现于眼前。但过去一切是无法改变,而未来会发生一切结果,就可以经由人为因素来加以改变,又以人为因素所促成对因缘果报来呈现。
    也针对所有事务之因果报应,又是一种相互循环,就在于此种循环系统,更可通过人为来改造与克服,这是人为因素可成可败之分界点,对这种灵性所通彻,正是在对一位「觉悟者」所有体证过程。
    人道世界正是对灵觉所体悟欠缺良多,又人类会被自己无明与迷昧,来阻碍自己灵觉之通彻。也因其灵觉是以本觉为依归,作一切明晰之因缘本,这亦是一位体悟者,可以通晓所作用,这种通晓更是自己所体证。
    就是一种向上提升启发作用,能通过于自己独善其身之后,另一个兼善天下之功能。人世间也就可以经由「声闻、缘觉、罗汉、菩萨」之后,再进入更深厚佛果所体悟,正是以菩萨果位进入于佛果位阶。


佛性之本体起现于真如

    整体过程又以:小乘、中乘入于上乘之中,再进入于大乘之行持者,在对一位已经体悟「法界体性智者」之,就是一步步作成全,也因为「法界体性智」正是对佛境初地,能有真正建构人道生存,一切取向动作。
    这种层次境界,是已经离开了人道世界,但躯体却不离人世间,这种过程是以已经:证道者、体悟者、成果者来谓之。又佛性是一切有情众原灵佛子老根本,这种老根本在于人道世界,为何无法彰显出来?
    反而一直深处于汝等之「第九意识」当中,甚且无法彰显出来,又在「第八阿赖耶识」因缘本,也是可以造就于「佛性真如」之,亦可以造就于「魔性真如」之,乃是一体而两面基本因缘-人世间之「DNA」。
    有情世界亦对此种佛性与魔性,大部分人也仅知道佛性而己,但却是不敢提及魔性,如此魔性就不会存在否?不也。乃是佛性是对魔性来相互成全,一切有情众原灵佛子在人道世界,是作另一个层次、境界循环过程。


真如区分一切真实性

    可以经由体悟于灵性之清澈中,作真正明晰,将自己老本性迈向于人为成就来提升,而不是一味在人为下坠作沉沦。这种因缘过程,亦非一般人道世界可以作改变,必要有善知识,加以仙佛来开导,才是如实性。
    就是「自真如性」因质,这种「自真如性」本质,是通过了自己之学习与成长,更能深一层,来对一件事务了知与通彻。有情众原灵佛子经常仅看表面而不知内涵,亦无法查觉整体内涵之来龙去脉。
    时常会受此种时局与五尘境所污染,又无法看清楚一切事务起始、迄止因缘过程,经常受到自己觉性本质所阻碍,甚且难以达至对一件事务看清楚。即受到自己经验、知识、智能欠缺,又受制人道生存之无可奈何。
    为了生活,经常会出卖自己灵性彰显,即是受此种迷障所牵绊;难有真正对一件事务之起始、迄止因缘作通彻的,亦是无法对自己真如本性所明白。又因「真者」是不虚假,「如者」乃是恒常之应用。


灵性本质就有真如

    正是真实不虚假,可以恒常作受用。这种真如本质,对有情众原灵佛子,可以真正贯通于如实之生活,又是受自真如性,来加以开展自己-原始老本性。那对汝等可以了知自己-原始老本性又是如何?
    有情众原灵佛子,根本都无法对自己「灵性本觉」加以提升,亦只会为了生存这一关,经常会将一位,可以在一世当中作成就者,一下子为生存取向,而埋没了自己回归大道天梯路程。
    这种人类众生比比皆是,有者虽然可以明白自己能有回归大道天梯,但又碍于面子,甚且人类生存经验加因缘所成就,很难有让自己进入回归大道因缘。其实真如者,是真正能如己之意,才是真实如意之公理条纲。
    这种条件对汝等,在崇心宗脉善德学生者,不知汝等在崇心宗脉已近十年光阴了,又有几位可以作真实如意来修持?经常在汝等知识、经验、智能实现于自己生存这一关,要生活、要通货、要舒适、要方便、更普及。


真实如顺之原始灵性

    那不知汝等又有几位,可以作真实之如意修持否?正是真如本质所提升,一切因果报应入于自己身上作偿受,又有几位可以真正把真实如意之条纲作提升?还是很难如意作自己修持,形成越修越困难。
    这两者,就是有情众原灵佛子,经常会挑选之分差作用,在对一个真实如意修持者,是将自己目标可以作定向指针。亦可以在人道世界,来达至不受于生活之压力,亦能安排自己时间,作自己当下生死大事。
    学习修为所累积过程,又有情众生受制甚且无法有真实如意来修持,然而 上苍开启「真佛在心中」大宗脉,引渡青红两阳所下化,一切「真佛心宗」四亿佛子。此可以言:「踏入懿敕崇心堂,回归超越自己显」
    此非谬言,亦可以对过往在「封神演义」之中作封号者,当下早已皆降至凡尘世界,再一次作更超越提升。
末劫一着天下知  真理弘化渡贤期
真佛心宗作超越  回归圆满天德基


佛性真如体会一切实相

    这是对所有四亿佛子,真正在崇心宗脉集结弘化,作牺牲与奉献者,皆是未来天堂可以有名号,作个真正超越逍遥者。将此天机下化于凡尘世界,给予真佛在心中弘化作上升超越,更是 上苍既定政策所实行。
    可以明白人道之生存是「法界体性智」,因当下宗教所教导,只在于「大圆镜智」当中而己,又无法进入于「法界体性智」所成就。就以当今时代一切芸芸众生,亦难以进入有一个真正受益自己、受益众生。
    皆受往昔经典所迷障,甚难难以出离其范畴,也因此障碍自己,又是如此原因所形成。又在对「佛之性」可以明白一位体悟者,就是经由了累劫、累世以来,方可以一点一滴来相互加在一起,相当不容易的。
    正是由自己往昔所有之片片断断,经由自己来体悟之过程,能对自己根器之锋利,可以见一知十、见百知千、见千知万、见自己就会思源头、见天地思无极、虚空、宇宙,对汝等可以做到此种条件否?甚难的!


人类根基往上增长

    根本都无法贯通于自己往昔一切所体悟,觉性灵敏之再造,又是对汝等由自己无法能有一世人,可以提升于自己之层次境界。就是谓之人种作用中迈向更大成长,这种可以明晰,在于法界体悟所有过程与作用。
    能经由自己所领悟,来累积于往昔一切因因果果,是作堆积,才是真实性。现在亦有天下第一学府,来开启-真佛心宗,是对21世纪有情众原灵佛子,可以真正迈向科技文明所提升,就有如实受益自己。
    针对崇心宗脉可以观:能进入者决非一般等闲之辈,亦可以言,在往昔皆有相当深厚之因缘,才能进入崇心宗脉来当一个学生,不知汝等高兴与否?必要如实,能把握自己当下之殊胜因缘,必能往上增长超越。

谢谢大家来成全  有缘相互著书篇
未来天界再相聚  举杯共言此细言
佛性真如是本质  老本性是最原始
作人作事靠于此  成就回归要如实

    此偈!同崇心所有圣佛与学生,及无极大道院诸善缘等来共研之!期盼未来天界大家再相聚之时,可以把酒言欢,就能共言:此种因缘之过程是如何?辛苦大家了、一切吉祥,叨扰于崇心宗脉些时。再会!

崇心牌楼城堡立  相当漂亮又美丽
母亲佳节作写生  三关圣帝共相励

    把「佛性真如」所有之内涵作阐述;又佛者乃是觉悟之众生,亦言超越之觉悟者,人类众生皆很向往之。故而,可以通晓天地当中:过去、当下、未来所发生之一切事务,乃是觉悟之者因缘本。这当中若是无法界众生亦难有此种因缘,法界众生亦是未来之佛,而已经成就之佛,也是有情之不同层次众生之一者。
    正是已经体悟法界一切之因缘,比汝等人道世界更是超越,又在对这种因缘所成就,正是自己来获得!能明白其中窍门必会莞尔一笑,不然又很难体悟者,也只是恒常世俗之有情众生而已,这种层次又差太多了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二十冊 大道真如

标签:佛性真如 
上一篇:魔性真如
下一篇:提升原灵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