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传承教育

道德建基

时间:2016/4/17 20:06:55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454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因「道」乃是自然条纲之主理因缘,又「德」是人类高尚情操,这种「道与德」必要两相传承于相互接续,方可谓之「道德」的;人世间所有依持于生存之伦理纲常,亦要建立于道德所依附,在对人道世界管理作用。就是以道作条纲、以德作情操,即是对人道世界可以有向善依持作用。

道德建基


虚空传承大宇宙  金笔妙理无限构
开智天尊着天地  道德建基如何作

人类众生必要道德规制
    纲常伦理可以观有情世界,在人道生存之必须性来润生,可以明白对生存取向,将有诸多是通过人道生存这一关所依归,又在这一种依归,是以生存必须性而谓之!因人道世界要有生存,必要有纲常伦理所建基。
    又以建基,是要有道德来依持,对这种道德所依持功能,是建立于人道世界就是不能造恶,必要对「道与德」来向上提升,亦给予古代尧风舜世,而谓之:能有真正安适生存,建立于人道生存就会有向上提升。
    不论任何宗教、派脉,皆是以道德作架构,又是以道德来传承,甚且不分别于当今世代,所有宗教「儒、道、释、耶、回」及一切宗教派脉,皆是如此,可以对「道与德」这两者能相辅相成。
    因「道」乃是自然条纲之主理因缘,又「德」是人类高尚情操,这种「道与德」必要两相传承于相互接续,方可谓之「道德」的;人世间所有依持于生存之伦理纲常,亦要建立于道德所依附,在对人道世界管理作用。


道德伦理条纲所有建置

    就是以道作条纲、以德作情操,即是对人道世界可以有向善依持作用。若无道德,即会沦丧于人类之悲哀!这种条件是对人伦道德,所难以达至向上提升,又对人道世界若道德沦丧之时,又有何者可以依持。
    针对人伦纲常应该有之条件,可以明白人道世界所有依持原动力,也就是以道德作依归,这是对有情世界不分别于任何:国度、任何宗教、任何派脉、任何团体、任何单位,乃是如实对管理制度之依持性。
    就是对道德这两者,能有相互辅助之主要功能,又是以道理能同德性之融合于相互辅助,人道世界对生存取向管辖作用,必要有道理为主体,而德性是一种相当高尚之情操,这是对「道与德」所依归基本条件。
    可以给予人道世界共同遵守,而不逾越,正是有道德高尚情操之依持作用;又以道理作人道世界所有管辖,而不逾越,这是有情世界所有:国度、宗教、派脉、团体、单位,必须性来依持。


道之德传承人类众生

    就因为有这种道理之高尚情操作依持,而不会逾越于人道世界道理纲常,这是对生存意义如实展现,是在于人道世界所有依持纲常伦理,必要建立于道德这两者,主要因缘体,人类众生才能谓之,万物灵长之物种。
    若是有道而无德,即无法表现于高尚情操所依附,又在人世间是教育文化所传承,针对所有人世间一切,皆不会脱离于规范,经由 上苍作统御管理依附性,就对人道世界最大管理主事者,又是称为天子。
    在对一切人道世界苍生,亦称为众原灵佛子,乃是以「天之子」同众「原灵佛子」来相互比拟时;在对天子受上天所管辖,而有情众原灵佛子亦受  上天管辖,甚且相互辅助对于人道世界纲常伦理作依持。
    这其中要有道德作传承,在对教育文化课程,更是如实对人道世界在地冥星来谓之,经由所有人道世界结合于教育文化之传承。然而,主体架构正是经验知识所累积,最主要原动力,就是高尚情操道德标竿。


道德建基人类之必要性

    又同人道世界有情众生,可以共同遵守而不逾越,这种因缘条件,就对人伦道德相互辅助,在于管理制度必须性。汝等入于人道世界一切:规章、制度、典则、规范,亦是上行下效、上令下行共同来遵守的。
    这种就可以对所有不论是 上苍制定或人间制定,皆不离开道德规范主要因缘本,乃是正道。若是离开于人伦道德,又有何高尚情操而谓之管理?也就会形成诸多之纷争,而会有诸多争战,这不是 上苍基本原意。
    在对 上苍亦是以道德来管理,对于一切天界各体之星际、星系,又在这种殊胜因缘条件,才是很如实,就会建立于:规章、制度、典则、规范,来谓之高尚情操;有情大寰世界亦是按人伦道德所依归。
    而谓之人道世界与天道世界,这才是如实对道理之高尚情操,就有相互依持作用。又在有情世界不分别于任何国度、任何团体、宗教、单位,亦复如是,作高尚情操之道德标竿,而谓之管理制度所施行。


教育传承于道德建基

    汝等再细细思惟,针对每一个单位,以及最小单位与家庭,亦要有伦理规范所建置,虽不用于书写或记录,但是在于人为教育文化课程,必能建立于扎根所拓基,就是可以让大家共同遵守,若以崇心宗脉亦是如此。
    上有虚空、无极、昊天仙佛驻驾于崇心堂,即是以本堂主席为全权处理所有崇心宗脉一切圣务,又以虚空、无极、昊天各天界皆有各体主事仙佛;若以崇心宗脉来观,是以主席 文衡圣帝全权处理崇心所有道务与使命。
    若以虚空即有,正主席 虚空上人-南无虚空上德人天古佛,作全责主理虚空所有事务。若以无极,必以副主席 麻仙姑全责处无极理天一切事务与使命,若以昊天,必以大主席 南天主宰文衡圣帝作全责所施行。
    又是主理于对不同天界圣务使命,这又是区分对于规章、制度,能有相互辅助必须性,又以崇心宗脉在对昊天天界、无极天界、虚空天界,皆是各体、各司其职,但却能将各天、各体职司作大融合与大团结。


建基工程就由人类传承

    本宗脉众主席,就是针对崇心宗脉所有权责,处理于各天所有职司,而由 南无燃灯古佛导引:青、红阳四亿佛子作成全依归,给予共同来达至成就,也就各有各职司权责处理,却是可以共合一个大团体所结合。
    此乃 上苍掌新法,针对崇心宗脉作成全,这种建基工程又是十分庞大,要如何对建基工程做到更大引渡与弘扬,必要所有神佛加上诸贤生等,共此一心所努力,若以真佛心宗来观之,又是理笔宗主全责统合。
    若以无极大道院,就以林院主来全责主理,若以崇心堂是以林堂主全责处理;这又对崇心杂志社,亦由新任陈社长全责处理,虽然是区分于各体职司,但却可以相互统合于整体大团结,以利未来弘扬拓展。
    在对这种建基工程,就是入于崇心宗脉所集结,已经可以明白 上苍对崇心考验与检视,又在每一关关考程,是否可以相互融合于一个大团体所结合,就是集合一个大力量之弘化,是经由此种架构来成全。


道德建基人类大根器

    就对 上苍所职司下化于人道世界来行使,可以明白人道世界就是以人为因素来行使,这又是相互团结、相辅相成大因缘。若大家不能团结一心,又如何有相互结合,正是 上苍开启崇心宗脉所有道德建基。
    是对未来有情众原灵佛子,可以作相互成全,又以崇心宗脉主体架构是相当庞大,在对未来一切有情众原灵佛子,能有更大成全、更大福祉下化于人道世界;这也是对上苍为何要在当下 21 世纪大德泽。
    就是「借将」外星系二百余万位,高科技人才下化于地冥星,作创造、研究、发明德泽,正是以此种殊胜之因缘条件作架构,咱等正是参与天机良缘,来示现于人道世界,将未来科技文明向上提升。
    更是对大道德泽,所展现在于人道世界,才是如实对有情众生,就有更大福祉所创造,提供了有情人类众生,所有良善往上增长提升超越,就会利益自己,也能利益有情人类众生,如实来回归成就的。

建基架构已完成  道德规范如是真
规章制度加典则  共同遵守上苍恩
人间福祉道德依  有情众生能相契
福德创造于福祉  普及方便大家宜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众原灵佛子相互共勉之,把 上苍德泽下化于凡尘世界,又是对大家都能有更大福祉作依归,更如实就会有良善好回获,乃是正道!今日辛苦大家,陪伴著作,感心吔!谢谢大家,再会了。

无极降旨下崇心  玄天上帝德有情
大道天地来著作  福祉依归大家亲

    把道德建基之主体因缘作阐述,给予崇心宗脉所有神佛与众学生共此一心所团结。虽然各体职司所不同,但却是可以相辅相成,能成就天机良缘所弘化,集合大家之力量,整体对外形成一股大力量,就能团结一条心,道务可弘行,推广大天地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卄一冊 大道天地

标签:道德建基 
上一篇:生养教育
下一篇:主体殊胜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