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传承教育

障碍超越

时间:2016/4/18 23:51:49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405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这种千古以来,为了生存润生,又无法将自己矛盾来化除,反而为了生活,又将自己灵性根基来抹杀,那会对人道世界所有生存,在地冥星当中芸芸众佛子,为何下降于此星系,更是会沉沦于此星系当中。必要明晰相互矛盾所障碍是何?人道世界为何会有生存?难道不生存,即无法存在于人道世界否?

障碍超越


虚空因缘降凡尘  上人降来著书成
大道天地廿三回  障碍超越根本生
 
障碍功能如何化除
    人类众生之「生、老、病、死、苦」可以了知,对大寰天地一切有情人种,作新陈代谢所有相互循环,此种功能效益,就是以天地之芸芸众原灵来观,正是相互提升与相互障碍,而人世间所有矛盾又如何来化除。
    这是人道世界,有情人类众生之根本障碍,必要明白人道世界又为何而生?为何而存?为何而亡?皆是难以了知的,也仅在于对生存取向,就有一个依附动作而已;甚难!又难以对人世间之障碍作化除。
    反而皆沉沦于人道世界当中,作反复轮回,这是有情世界所难以提升之障碍;必要明白人道世界,正是相互对待所局限,该如何明白对局限作通彻了知,又如何对此种障碍所束缚,就可以来化除的。
    在人道世界,是对芸芸众原灵佛子来润生之当下,必要明白人道世界,正是相互对待所局限,又在这种局限一般众生虽然可以明白,但却无法真正了知,该要如何来化除障碍,也就受限于地冥星之原因,亦在于此。


有情人类就会有生存障碍

    这种千古以来,为了生存润生,又无法将自己矛盾来化除,反而为了生活,又将自己灵性根基来抹杀,那会对人道世界所有生存,在地冥星当中芸芸众佛子,为何下降于此星系,更是会沉沦于此星系当中。
    必要明晰相互矛盾所障碍是何?这种相互矛盾之障碍,若无法能化除,也就永远存在于人道世界,又是存在于每一位众生之矛盾当中,这才是促成自己,无法提升障碍与困难所局限!正是此种原因?
    人道世界为何会有生存?难道不生存,即无法存在于人道世界否?不也!就因人道世界,必要有食物链供给与温饱,才能长活于人世间;又在第二~第三空间一切有情众原灵佛子,为何不必有食物链,即可存活否?
    就是不一定之!必会在第二空间对这些有情众原灵佛子,亦会同人道世界一样,也须要有食物链所供给,只是其等无法明白,食物链供给之必需性与实际性,就存在人道世界又有相互依持,针对温饱之必需性。


障碍是以生存为根基

    其功能作用,正是对食物链来给予温饱之满足感,若不必有吃饱满足感,汝等人道世界也就不必有食物链供给作存活,又在一般者因生存习性由出生至老死,皆是一样承受着前人所教导,必要有食物链供给才能存活。
    这就是相互对障碍之局限无法突破,若以原灵佛子降生于人道世界,又是如此因缘、功能、效益,但若以其他星系,也有同人类相类似生存空间,也就不必经由食物链所供给作润生,又形成不同众生之取向。
    也就可以明白人道世界,正是由出生至老死,皆是以食物链为基础,更对人道世界一切生存取向,就会有诸多矛盾来产生,针对食物链供给之必须性,若可以言:人道世界不必经由食物链来供给之时,又会如何?
    更会减少诸多杀戮行为,可以端正人道世界所有之正道功能、效益,是为如实。又是将此种障碍来加以化除作提升,能明白为何人道世界,必须要有食物链所供给,方能有生存取向之相互依持动作。


又该如何超越于障碍

    佛家有云:「过午不食」这又是如何言之,若可以由初生之时,即不必经由食物链,必可以对人道世界,来提升生存取向之独立功能,而此种独立功能,正是将汝等之肠胃,来加以适应同自己生存依附之食物链。
    就可以减少人道世界所有食物链,又有相互之依持动作,这是为何同地冥星相类似之其他星系,也就没有类似食物链,这种之障碍与困厄,乃是习惯性所必须要而已,若以这种论调在于人道世界中,又会如何?
    汝等就会以为,这是不用吃饭仙佛打高空;惭愧唷!因汝等是生存于地冥星当中,所以没有这种思惟观念,那为师若是以整体:宇宙、虚空、无极大天界来观:针对此种食物链,为何在地冥星就会有这种障碍。
    而所产生之局限,又是如何来化除?甚难也!皆是承受着往昔前人脚步,每一日必须要有食物链才能温饱;又如何以佛家之「过午不食」的,那在对汝等不是饿得瘦巴巴否?又对这种观念论调,人类众生是不会接受的。


超越之方法及用意

    若以天地德泽来观,而作人世间之论调提升,不知汝等可以细细体会仙佛用意否?又是对人道世界来观:所有之生存取向,而会有真正必须性,绝对不只是食物链,反而是对净化自己灵性所必须性。
    这是对汝等,在「身躯、内心、灵性」这三者,如何相互融合,必要给予有情众原灵佛子,能达至提升自己灵性内在所体证;这才是对汝等可以明白,人道世界为何需要食物链?为何会受局限所障碍?亦在于此。
    而此观念之论调,可能有大部分人种会言:若人世间可以不用吃饭那就好了,人也就可以提升成为仙佛了;只是这种问题在于人道世界,能否将食物链来减少,也能减少于食物链所污秽之能量体。
    甚且,也会污染了大家之躯体,又汝等可以再细思一下,若能减少食物链,是否可以减少躯体所负担;又当下台疆一切食物链相互依存,已经背离于人世间,自然生存之法则,经常受到人世间不良所受限。


障碍提升之超越

    就会将诸多不良气体,纳入于食物链之供给,也堆积很多不良气体于自己身躯中,又增加躯体功能所负担,那汝等可以明白这种负担,正是对汝等灵性所污染,会有很大障碍,不知汝等可以体会到这一点?不也!
    人道世界一切皆向前(钱)看,这种功利世界正是对汝等「躯体、内心、灵性」来加以负担,对能量体就会有不良堆积,又如何化除此种障碍,再细思一下,人道世界为何要有食物链来供给?
    若对食物链,取之于大自然当中,那对躯体就会有诸多帮助,若对食物链,是经过人为来加工之食用,即容易产生对自己躯体不良能量体,堆积于自己身上;然而,一年又一年所累积,那对汝等又是如何?


人类所有污垢会堆积

    宛如累世以来,一世世污秽所堆积,又如何加以清除其垢秽否?难矣!这也是相当困难,汝等再细思一下,若在累世以来一世世、一点点污秽毒素,所累积了四、五十年,就宛如累积了四、五十世,那汝等又感觉如何?
    就有相当多毒素存在于躯体当中,又如何来加以化除否?这种思惟观念对汝等能明白,人道世界正是相互对待加上相互堆积之毒素,一世世、一年年所累积;那汝等要何时、何年、何世,才可以回归于无极理天?
    正是相当困难!也难唷!必须要能真正化除自己生存之矛盾、障碍,才能对自己困厄来清除,这种以人道世界来观:生存取向必须性当中,即存在于相互矛盾,又要如何化除,下一回再知分晓!

生老病死人生理  新陈代谢更如宜
地水火风这四者  局限超越皆此机
天地因缘真殊胜  明白障碍之根本
可以化除来超越  食物链中细可嗔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众原灵佛子相互共勉之,把汝等所有之障碍作化除,就能有真理之明晰,是为正道!辛苦大家,一切吉祥!崇心宗脉十周年堂庆在于明日举行,一切就必要及早准备,不足之处,应该早早进行才是!
    就观汝等近日所有辛苦,真是可以感心,众仙佛老师皆有在观之,何人作之?何人消遥?又何人只是挂一个名姓,谓之是崇心宗脉之学生而已?一切知悉!各人心知肚明的,更是未来所有良善成就之依凭。

崇心道场十年庆  国际弘化来导引
观音菩萨作回归  普渡有情佛子迎

    把障碍、超越提升作阐述,让汝等可以明白人道世界,为何要有食物链与事务链。这两者,又该如何来达至提升食物链之减少,必可对自己躯体功能减少很多负担,亦可减轻能量体之污秽来加以堆积,汝等细细体会 正主席之用心良苦,必可以明白人道世界正是习性相互累积而已,又可以改除的。
    才是对自己「躯体、内心、灵性」所加深,对于功能效益,更是如实对自己加以提升超越!提供大家都能往良善好因缘条件,就会如实来增长,今日至此,及早准备明日十周年堂庆之一切,辛苦大家,再会了!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卄一冊 大道天地

标签:障碍超越 
上一篇:先天演义
下一篇:生老病死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