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宗教融合

五教收圆

时间:2016/4/19 0:24:18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563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上苍下化于凡尘世界,作各地区引渡一切众原灵佛子,正是可以就近信仰依附所圆满,给予就近作修持学习与成长,这其中含包着,经由各体宗教之信仰。可以作各人喜欢与挑选宗教来依持,这是对信仰者能在当下此一世,进入于更圆融之信仰依持,但是并不保证每一位进入宗教信仰者,皆是可以回归超越。

五教收圆


无极大道因缘生  太乙救苦灵来成
大道天地卅一回  五教收圆共实真

人世间在对五教信仰
    人道世界在进入宗教之后,即存有对信仰之依归,尤其是对所有原灵佛子,在次次回回入于人道世界,作生存取向与信仰宗教之架构中,必要明白是以自己信心进入于宗教之后,方有信仰所有之依持作用。
    这其中可以明白对人道世界,在于地冥星来观,就是有上升与下坠之分界点,而经由进入宗教之后,是否只对其入宗教之信仰,能达至提升或是再次轮回,必要有真正向上提升,才是如实性。
    不然,进入宗教信仰之后,仍旧存有诸多不良气秉,尤其是对自己:习性、惯性、个性、禀性之不良能否作改除,或是将所有习惯性,带入于宗教只是报名挂姓,成为该宗教门徒与学生而已!
    上苍下化于凡尘世界相互因缘,又在 上苍来观:皆没有任何宗教派脉之分别,但是下化于凡尘世界,即产生了分别性,对自己经由宗教依持作用,这其中即含包自己信仰,意愿与原动力,又支持自己往前迈进。


各人兴趣进入宗教信仰

    就有各人信仰所依持动作,也会在于各人信仰之依持功能下,作各人信仰依归,又分别各人所信仰之:最高、最大,及不良垢秽思惟,再加上宗教之人,来鼓吹入于信仰者之分别心,也就很难改变了。
    必会产生,对其他宗教之不礼貌与不尊重,就会影响自己信仰宗教之原意,原本是让自己进入宗教之后,可以向上提升,甚且接受一个大公无私信仰依持,但往往背道而驰,而将自己作更大、更高膨涨之因缘。
    更产生对其他宗教之不礼尊,又因此形成对这种宗教之障碍,正是比比皆是,要明白不分别于任何宗教派脉,皆是 上苍一体下化于凡尘世界,作相互引渡对所有各体有缘之人,作信仰之依归。
    这是给予方便普及所信仰,皆由各人挑选中,来区分于各体宗教之教育文化课程,必要对自己「自心、灵性、躯体」这三者,可以相互来成全,若是不能先利益自己,而想先利益别人,宛如比登天还难的。


五教殊胜各渡有缘众生

    甚且是痴人说梦,在对这种都不能先利己,还想要先利人,根本都不能成就,但是想要先利人者,可以言:又是多么伟大,但是实则不然,必要明白,是在「一盲引众盲、相相入火坑」!进入盲目信仰依持作用。
    在对一般世俗众生来观,就是可以不入于恶道之信仰依附,乃是 上苍所容许信仰范围之内,必须明白自己,不能真正来导引其他原灵佛子,可以回归超越,又是以各人前世福报因缘,而入于此一世当中。
    这其中皆有诸多,是由各人福分来支撑!就是 上苍下化于凡尘世界,作各地区引渡一切众原灵佛子,正是可以就近信仰依附所圆满,给予就近作修持学习与成长,这其中含包着,经由各体宗教之信仰。
    可以作各人喜欢与挑选宗教来依持,这是对信仰者能在当下此一世,进入于更圆融之信仰依持,但是并不保证每一位进入宗教信仰者,皆是可以回归超越,又在于宗教信仰者,本身所有教育文化课程,又是如何?


五教平等相互来融合

    能否回归于:天国、天堂、极乐等世界,以及可入于无极、虚空、大宇宙天界,又有者只能达于  皇极天界来相互依持,这其中就有诸多,是以各体宗教信仰,进入于内思惟所建构,也就是『唯识学观念』所进化。
    皆会影响对信仰者本体,能否有平等思惟观念,必要真正来行持改造,对自己不良习性与禀性作为,而真正是把毛病作修整所依附,又这种依附当中,可以明白进入宗教之后,能否真正改除,不良气秉差谬作用。
    这种气秉所缺失,提供改造自己不良积习与含因,才是正道;要不然,可以对「自心、灵性、躯体」进入于真正学习当中,给予自己有成长收获,也可以让自己真正能有受益来提升,达至受益之圆满回归。
    而不是只在于进入宗教之后,又下一世再轮回,再来一次,那请问汝等要否?是以自己入于宗教之后,也就不能分别于:儒、道、释、耶、回,以及所有天地空间中各体宗教,亦不分别于所有新兴宗教。


五教收圆之功能

    皆是一体如是来真正公平、自由信仰依归,就可以让自己在信仰宗教,把千古以来不分别「复古收圆」、「普渡收圆」及「五教收圆」之,这种天机良缘示现于凡尘世界,又所有进入宗教信仰,又只知道收圆而已。
    正是经由一贯天道,来加以注释成全,即以一贯天道之「普渡收圆」的,来区分对「复古收圆」及「五教收圆」各体系当中,有一个皆大欢喜功能效益,在对 上苍下化这种殊胜因缘,于凡尘世界之收圆动作中。
    真正把一个宗教信仰者,针对过往一切不良气秉,加以改造成全,使之可以达至清净无染之净化作用,也就是让「静虑与净滤」区分对自己「内心、灵性、躯体」这三者,所有不同作相互成全。
    人道世界,也不只是为了生存依附而已,必要明白汝等若具备了对智慧富足,也才能有福缘所富足,就可以明白对德性之富足,这其中尚有对通货来富足,要让自己可以真正受益,在于「明心见性、开悟证果」之。


五教收圆之天机良缘

    才能了脱于人类生死大事,也就是当下 上苍对所有宗教之收圆动作,加以成全有情众原灵佛子进入于宗教之后,就是将自己入于改造提升,又在这种提升,正是来收拾自己所有不圆满,以及不良气秉。
    加以筛选、修饰自己不良气秉之功能动作,才是如实对自己真正受益条件,不知汝等要否?这种条件早已是示现于凡尘世界,经过 上苍下化在凡尘,之『懿敕崇心宗脉』来著作,-「大道系列天书」殊胜因缘。
    也将古往一切,未曾下化于凡尘世界之天机因缘,如实给予汝等真正明白在第一手数据当中,就可以真正提升思惟理念,这种也就是给与收圆,不分别:儒、道、释、耶、回及一贯天道与所有宗教派脉,皆一体如是。
    也因为有这殊胜因缘,能明白不只是,针对一贯天道来言:收圆而已,甚且早已拓及一切宗教派脉,只是各体宗教所用名称不同而已,必要能真正体悟,此期 上苍基本架构与原意又是何?


各种宗教都要相互尊重

    为何要作收圆条件来达至上升、超越,才是对自己能有真正受益。不然,进入于人道世界,若仅是作宗教信仰所有之依归而已,汝等又何必全心投入于信仰行列?正是在一世辛苦,换回来百世之提升超越。
    针对九二原灵与四亿佛子,以及借将二佰余万位高科技人才,进入于地冥星当中,又这种因缘条件,无非是对未来世界,将开启一个真正净土世界,也在于地冥星空间之净土世界,尚不及虚空、无极实宝净土世界。
    又要如何能上下串连,方可以对自己进入宗教之后,甚且不分别是:无极、虚空、大宇宙,甚且是昊天与各体因缘所串连于天国世界、天堂世界、极乐世界等…,所有各体世界来达至各种层次所不同。
    各人所得到,又是各体层次境界之差异而已,是对 上苍下化于地冥星来提升、修整,就是对众原灵佛子之习惯性作改变;不然,汝等下凡太久了,皆是早已迷失于人道世界来做人了,又能奈何?


五教收圆之殊胜条件

    又如何对 上苍德泽下化于汝等身边,正是有善德神来导引,方能对汝等进入于宗教,能提升于平等之思惟建构,才能圆满于一切宗教所有公正平等,这也是 上苍基本架构与原意,来利益有情人类众生。
    针对未来不分别是复古收圆、普渡收圆及五教收圆、正是早已进行之,只是 上苍下化于各体,作行使方式与名称之不同,其实原意、架构皆是相同!就可以给予大家有更崭新思惟体系,能让汝等来受益。
    也因为五教收圆,尚不只自己来进行而已,其实在于 上苍早已进行之,天底下真是有太多太多了,又如何让自己可以进入于收圆体系,再回归于超越条件中,做上升超越,这才是公平无私,将大道来弘化于寰宇世界。
    这是 上苍早已进行之,在对中土炎黄子孙能否学习对于耶、回两教殊胜因缘,尤其对  天主、基督这两教来言:又是做到更大提升与圆满,才是对未来「五教收圆」就有良善之功能效益!盼之!盼之!

提升因缘所创造  复古普渡皆共好
五教原本上苍化  收圆个体成就妙
人道超越要提升  因缘早成相互珍
回归崇心来导引  大道系列共天成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众佛子相互共勉之,把 上苍大德泽下化凡尘世界,就是对汝等进入于宗教之后,可以学习、成长、提升,又在入于宗教之后,可以作提升之基本架构,给汝等作一世人来成就,而不是下一世再来一回,那不是 上苍基本原意,辛苦大家,一切吉祥。再会!

无极因缘下凡尘  纳福进财有情珍
有福有德必来成  自己能量天德证

    把五教收圆之天机示现于凡尘世界,提供有情人类众生所有良善增长之因缘。有情世界要了知, 上苍早已下化五教收圆之基本架构,汝等会以为,这是只有在一贯天道,才有言「收圆」而已,殊不知正是 上苍早已安排大因缘中,让所有众佛子来进入于,真正明晰天机良缘殊胜成长。
    给予自己能有提升思惟建构,该如何让自己能受益,则是一回回、一次次所著作,将开启真正明晰天机良缘!上苍钦命于崇心宗脉,不作『复古、普渡、五教』之收圆体系,是对其前者,早已皆有各体因缘来进行。
    无极皇母对崇心宗脉之大因缘使命,正是把『复古收圆、普渡收圆、五教收圆』再进入于『回归、超越、圆满、乘越』尚有四个动作,又在崇心宗脉所担承之使命,则是非比寻常!汝等能了否知?好好用心吧!
    明日又是禅机破迷障,又是引渡大因缘,对于不分别是『复古、普渡、五教』之收圆,必须要明白所有之来龙去脉,才是如实性!不然跳空于收圆体系,也就不是好与不好分别,能否明白?自己体会了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卄一冊 大道天地

标签:五教收圆 
上一篇:收圆回归
下一篇:普渡收圆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