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生命源起

演绎根基

时间:2016/4/19 12:15:43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799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是对修持与润生可以相辅相成,又对本身来改造自己之奇毛怪脾,若是无法能对自己奇毛怪脾,来修整与改造之时,这一种对润生只能言:生存取向而已,根本都不能谈及修持与改造,又如何往上增长超越。

演绎根基


南开大道普群生  海天宝珍先天成
古道今传德泽深  佛曰演绎根基证
  
人类众生演化之过程
    大道先天德泽,下化于凡尘世界,为何要来地冥星?又要作何也?也就是无法明白在先天世界,为何要下降于人道世界来润生与修持?这其中含括诸多先天界之一切作为,又是以人道世界来向上达至提升超越。
    在对润生,可以提供自己迈向乘越之根基,这其中若以人道世界作润生之当下,必有诸多是以当今时代,来谓之,润生与修持所有造就过程,人类众生也就无法明白,其中所有来龙去脉又是如何?
    是对修持与润生可以相辅相成,又对本身来改造自己之奇毛怪脾,若是无法能对自己奇毛怪脾,来修整与改造之时,这一种对润生只能言:生存取向而已,根本都不能谈及修持与改造,又如何往上增长超越。
    必要明白「修」是调整自己,又「持」是以恒性不间断为目标,也就能修整自己所有持之以恒,是对人道世界作向上提升,又该如何让这种向上提升,可以达至自己本身良好因缘中,是对自己来迈向真正超越。


整体宇宙天地之演绎

    为何要下降于凡尘世界之原因?就是已经相当污秽了,也无法能同先天大罗世界合于生存,甚且是难以融合于该星际国度之存活,即下降昊天星际世界继续生存,又历经近二十亿余时光年,继续衍生所有污秽。
    更是遭逢了满身污秽垢识,即再下降于地冥星或类似相同其他星系之空间,来润生动作,这种对润生必须要有条件,就是把自己在于润生之后,能否真正迈向上提升超越;往往无法能按循 上苍之基本要求。
    也就在对地冥星作生存之时,即存有对自己难以化除之障碍,正因为是历经于先天大罗世界,又下降于昊天星际世界之空间,再下降于地冥星当中作生存取向,根本都无法明白人是来自何方?又要作何修整、改造?
    更甚一次次、一回回进入于宗教之后,原本期望宗教作修整、改造,殊不知进入宗教之后;反而,是很难以了知人道世界要作何也?即受到宗教本身「所知障、理障、文字障、惑障」来迷惑。


所有万灵苍生皆会参加

    根本都难有,真正改造自己提升,即一世世又在于人道世界来生存,也正对有情众原灵佛子,所有下化于凡尘世间,最主要根基之因缘本,在是对一切下化凡尘世界,地冥星空间来谓之:就会有生存取向。
    无法能突破对生存取向障碍,更无法能达至向上提升超越,时常会有一股难以化消之困难,即存在于人道世界来润生,也有一股无法抗拒压力,存在于自己空虚心灵当中,根本都不会明白所有问题点在何?
    这种空虚心灵,正是越寂静,也就越会彰显出来,如此可以言:人道世界来生存取向之当下,正是针对自己越空虚之时刻,即会显现于这一种空虚心境,又很难以化除这种障碍,形成就会有一股无法突破之局限。
    也就无法对自己,在于人道世界很顺利作润生,是否可以消弭这一种空虚心态?不一定!圯就时常存有难以化消之障碍点,在对有情世界众原灵佛子来观:正是有一种很难以提升之困难点,能否明白,不太可能的!


演绎效益成就所有众生

    在对生存于地冥星当中来润生之同时,又甚难以明白这一种空虚心境中,该如何来化除?有者虽然可以明白,可让自己在一切事物链,又是相当忙碌,而且是安排十分紧凑与扎实,也在于忙碌之后又如何?
    仍旧会,对于自己在深夜或寂静时刻当中,就会显现这种心境,甚且是很难以化消的;有情世界不分别任何物种与人种皆是一样,尤其,是以人种对空虚心境,又很难以转化,就是在这一种起伏波澜心境。
    有者,虽然可以让这种问题与困扰来消弭,但是在次次回回之后又会突显出来,根本都无法能将这种空虚心境来化除,在其中正是有一个提升之转折点,该如何达成又是很大窍门功夫,为何会有这一种空虚心境?
    就是在人道世界下降于凡尘之中,不只是为了「吃、喝、拉、杂、睡」而已,必要能明白这其中,所有难以上升超越困难点,又是要很如实,对自己无明障碍来化除,就是把自己入于人道世界作修持调整。


根基作用往上提升超越

    能让自己有上升超越大契机,但是往往无法能按照自己思想、观念,或在宗教教育训练来培植。反而,就会在宗教之教育培植当中,又会有很多,正是很难对自己「内心、灵性、躯体」这三者,达至真正提升超越。
    是对自己在此种根基之作用下;必要明白,人类众生都是来自于:虚空、无极、大宇宙天界,亦可以言:对大罗天界下化因缘,促使汝等在于进入宗教之后,针对宗教教育、教化提升有所体认(悟),才是如实性。
    为何进入于宗教之后,反而更无法让自己迈向原始根基之超越,在这一种对根基之本身,必要有向上提升是为正确的。又是在本身除了人道生存以外,对这种相当寂静才会显露出来,空虚心境又会如何?
    不知汝等,会有这一种亲身感受否?若能有这一种亲身感受,必要面对自己在于人道生存之当下,汝等可否了知自己根源又在何处?该如何来超越自己奇毛怪脾,又该如何来化消?所有不良之习惯性。 


根基提升与化消障碍

    就是可以让本身,来消弭自己奇毛怪脾,才是正道;又对这种千古以来,所有人道世界之有情众原灵佛子,能否将自己奇毛怪脾作消弭,正是要有相当深厚功夫,来努力显现方能致之(做到)。
    有情众原灵佛子能明白,自己根基与根源是何也?要能了知这是千古以来,都无法化除自己奇毛怪脾,正是汝等:禀性、习性、惯性,加上本身难以化除臭个性,给予汝等一世世、一回回反复轮回于地冥星当中。
    为何会有这种千古以来之习性,正是对自己难以达至上升超越?也是让自己这一种很难以化除障碍,就会一直存在于汝等生活取向中,若是不能修整改变,想要一世人来达至回归、超越,那是根本都不可能的。


人类千古之迷障化除

    就会让千古以来,人类众生所有奇毛怪脾,必要在一世人作修整改变,才能有真正向上提升一日,也因为有了针对自己,这种都无法能改变缺失与不足,正是有情众生很难以修整之障碍点。
    又是在于问题出来之时,才会显现于自己所有不良之习性当中,不论汝等修持任何宗教派脉,若无法能将人性这一种奇毛怪脾来改变,必在于下一世就会反复来轮回,就一直处在于地冥星当中作润生而已。
    同时,也就会沉沦于六道轮回作生存取向,针对这一种因缘,更由自己来追逐之因缘所具足,也就是可以言:正是自己想要之作为,有情人类众生就会在生存当中一直下去,想要能改变是相当困难的!


演绎根基之功能效益

    必要将自己奇毛怪脾作真正修整,汝等可以再细细观察:每一位有情众原灵佛子,或多或少都会有这一种奇毛怪脾,不知汝等能否,看清楚或通彻自己不足与欠缺,在其中可以明白这种问题,不是经常会显现出来。
    而是遇到问题发生之时,才会让这种:习性、惯性、个性、禀性,一下子就显现于汝身上;有时这一种奇毛怪脾就会一直跟随着:汝此生、下生、下下生,一世、二世、三世、千百世,就是不能修整改变。
    而谓之!我之个性就是这样,「哪呒汝是祙按怎?不然你是要怎样?」之话语,这一种千古以来人类臭个性,有情众原灵佛子汝等再细细观察,这种人性恶因质,能回归于虚空、无极、大宇宙天界否?那是不可能的。


有情众生参与演化

    在进入于宗教之后,就是对自己根基来修整,也因为人道世界只要是要来做人的,必会在所有不足与欠缺,尤其是对自己之奇毛怪脾,更是将自己:习性、惯性、禀性加上一个臭个性,就会一直沿续下去。
    若一直不能改变,那下一世轮回仍会跟随着自己,进入于地冥星当中,是作人类或是沉沦其他六道之中,在对这一种根基能否作修整,必要能真正明白所有理路观念,才能有思惟来建立,未来应行之一切。
    必须要有行动体能力作了之后,才会有结果出来,也就是真正示现于凡尘世界之修整,不知汝等可以达到这一种修为改造否?努力吧!坚志必可达至真正修为改造与提升超越,期盼汝等,皆是可以回归超越大智者。

先天根源已明晰  大道弘化作根基
无极虚空大宇宙  修整自己改脾气
习性惯性加禀性  个性不好难有情
上苍回归必无性  成长自己本原灵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众原灵佛子相互共勉之!把 上苍德泽下化于汝等思惟体系,若一直难以改变奇毛怪脾,下一世汝再来一回回、一次次来轮回,不知这种局限与障碍汝等要否?辛苦大家一切吉祥,叨扰崇心宗脉些时,再会!

无极瑶池少人行  灵宝仙童登台迎
大道先天第三回  南海古佛燃心灯

    将演绎根基大因缘作阐述,正是让汝等能明白,为何在于人道世界在对自己奇毛怪脾,若是不能改变之时又如何!下一世仍会一直跟随汝身边,再来一次次、一世世作修持调整,必要能明白作,修持之时还要有调整,也就是改变自己不良习气,才能将自己真正来提升,这其中又如何让自己可以轻盈来回归?
    就是一切宗教皆没有提及之智慧理路,只有崇心宗脉才能有此种天机良缘;而谓之,一世成就于佛果位阶,大家好好努力吧!就会让汝等,可以了解自己奇毛怪脾又是如何?也不要说自己,都没有任何之奇毛怪脾。
    若是没有问题出来,所有人类修持都是一百分,但是只要问题出现之后,又耍个性者一大堆了;修持就0分,这就是汝等奇毛怪脾,细思自己有多少奇毛怪脾?太多了吧!好好思惟!谢谢汝等,辛苦陪伴著作,大家再会!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卄二冊 大道先天

标签:演绎根基 
上一篇:先天大道
下一篇:先天根源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