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新三纲社会和谐

师长教育

时间:2016/4/23 19:55:03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507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以生存于人道世界长者为基础,又师者可以传道授业解惑之功能作用,这是教育、教化所传承,可以明白人道世界在凡尘里,必以长者、师者为教化传承之依归,也不论任何人皆是如此。能达至对经验累积,而成为智慧所应用,这是很如实对教化、教育有学习成就,由后代子孙与学生之学习,经过所有教育功能之作用,以利于未来进入社会当中,能有真正应付于生存取向之行为动作。

师长教育


韩德道理作弘化  湘条妙谛来升华
子着德泽十一回  师长教育传佳话

师长传承教育弘化者
    就是以生存于人道世界长者为基础,又师者可以传道授业解惑之功能作用,这是教育、教化所传承,可以明白人道世界在凡尘里,必以长者、师者为教化传承之依归,也不论任何人皆是如此。
    就能达至对经验累积,而成为智慧所应用,这是很如实对教化、教育有学习成就,由后代子孙与学生之学习,经过所有教育功能之作用,以利于未来进入社会当中,能有真正应付于生存取向之行为动作。
    能有真正利于,自己生存依附与道德伦理所要求,而不会跳空于生存取向这一关。教育传承于后代学生与子孙等,必有经验累积之成熟,能很如实针对后代子孙与后进学生,就要有学习成长必须性。
    人道世界在十六岁以前,正是学习成长之契机,在出生到十六岁这段期间当中,所有未来生存取向所依附,含括着人伦道德所有建置条件之依归,而不会跳脱于伦理教育之不受用,就必要有教育、教化之功能作用。


师长教化就能往上增长

    方可对未来成长受益,能真正对自己经由学习成长,给予自己进入未来成就所累积。有情世界不分别于十六岁之阶段,其实,每一个时空环境皆在学习与成长,这是永远学习不完之世界,绝对没有一位是全才者。
    每一个人类众生,也只能学习成长一部分而已,甚难全面性将一切生存取向,来融入自己思想当中;每一位众生学习所有知识成长,亦是有一个限度,也没有一个人可以含括,一切生存取向之每一个行为动作。
    必要了知,人道世界是一个群体聚集之生存空间,每个人奉献各己所有学习知识,作生存取向之行业,在对各己行业当中,经由所努力付出,而得到所应有通货报酬,给予各己家庭温饱与安适,对生存取向必须性。
    这种对生存取向当中,经由师长教育、教化之成果,让自己来受益,就是传承自己所有学习,知识本领与经验累积,下化于有须要者之教育传承,针对每一位人类众生入于人道世界,作生存取向。


师长教育功能效益

    针对各己行为动作所依附,而转换成为各己所学、所识之行业,这是对各己可以在当下,或未来皆能有生存取向之必须性,又因为这种所学、所识,经验累积必要有一段时间后,也就会熟能生巧。
    在对大寰天地当中,不分别是对有学位、有学识者,在经验累积之所学、所识,就是有一个看家本领之熟能生巧,如此「熟能生巧」即能就轻驾熟,甚且一目了然,而不会在当中,有任何缺失与错误。
    即能熟悉行业之任何困难与问题,这是前人教导于后人之经验传承,也是各己熟识当中,来应对未来之教化过程,给予学习者通过于教化、教育所传承,达至所有学习之经验,就是下化于人道世界,作生存取向。
    而师长者,正是授业解惑之传导者,即是师师相授之大因缘,又对传承累积于熟能生巧必须性,这在人道世界或是其他世界,亦是如此来传承而谓之,经由学习教育课程,让自己受益于未来,所遇到事情再发生。


授业之专精

    就可以很轻松来应付自如,这是通过学习成长中,所有丰富经验者,可以提供于对无明、无知者之教育课程,给予学习者,未来可以受用而无穷尽,又师长相授者必需经验丰富,亦对各己本身知识领域能通达。
    可以传承下化于后代子孙与莘莘学子;就在学习传承是有相互因缘所下化,又未来可以达至,不分别有通过教育体系来认定,而谓之导师!有师之解惑而谓之「师师相授」者,正是不分别所认定之条件?
    又是将所有经验、知识来下化传承,就是以口语、肢体动作或静态课程之行为;皆会有授业解惑智慧与思想观念之成长,如此这种智慧是上对下,或下对上、或是其中与平常「私私相授」而谓之。
    是将所有学习师长之授业解惑,又一个人经由出生之后,方有学习成长丰富经验,而谓之成长经验过程,人道世界通过各种不同学习经验所传承,由古往迄今,不论任何人皆一样,都是由学习才有经验。


教化教育之学习成长

    古往之人,比较不需要学习太多知识,智能之应用,当下之人又是如何?在对一个人之生存质量,若想有往上提升,必要以自己来学习诸多课程,又将这一些学习经验所传承,输入自己第八意识当中。
    来谓之:自己经验累积与收获,人道世界就是让自己通过了学习与成长,而有收获,才能给予自己能收益,这是不变之真理;每一位人类众生,不可能今日睡了一大觉之后,即形成过去不曾有之经验累积。
    绝对是不可能的,此种一蹴可几所获得天地资粮源,必须明白人道世界正是一步一脚一个印,印印皆踏实,而谓之真实世界,若言:人道世界是假,汝等当下之躯体又谓之何?乃是真实生存世界,而谓之真实性。
    也因为教育、教化所传承,通过了各人本身学习之基本常识,给予生存取向,也谓之是人道生活之必须性;这种对大寰天地当中,一切万灵苍生正是通过对生存,就能有往上提升之安适生活。


师长教化思想所影响

    如此当今时代,人类众生学习所呈现之知识累积,远比古往时代是有过之而无不及,在教化传承是通过师长、同侪、兄弟、姐妹当中来获取的,各种不同生存习性,而谓之学习成长,在对自己充实人类生存必须性。
    这是在古往时代与当今时代之不同,所以人类生存依附之条件,是来自于自己学习了多少,而让自己受益即有多少,才不会届时要用方恨少;大部分都是经由「师师相授」学习经验所累积,来应用于日常生活。
    就是将生存取向,通过了人类生存这一关,让自己来达至对各人本身之生存依附当中,就会有安适生活空间,这才是对生存质量往上提升,而不是往下沉沦,也就不必经过「师师、私私相授」之因缘,来学习与成长。
    这对人道世界作生存质量之提升作用,通过了人为因素可以决定要与不要,该如何让自己能达至,在对各人本身之条件,就是经验传承于自己知识累积之后,必会起现于我当下又该如何,往上增长提升超越!


人类众生所有良善来传承

    也就是,再传承于自己后代子孙与后进学生!正是「一代传一代、一世传一世」来继续,永不抹煞于学习必要性,就是师师相授;如此能否明白「师师相授与私私相授」这两者?正是经由各己私自传承教育文化。
    一步步来累积对于一件事务,能有初胚之概论而已;再加以自己临场经验,亲身体会生活当中一切事务,而谓之将学习成长应用与受益,对汝等人道世界,能否达至对自己师私相授之受益,而取决自己用心有多少?
    学习了多少?成长了多少?收益即有多少?这是汝等用心可以体会之经验过程,其实,就会有良善好因缘来往上增长提升超越,当下所有著作亦是如此,又可以体会这其中窍门与媚角是在何处?哈哈!

师长教育之传承  人道世界实真性
不同因缘来促成  学习成长经验证
师师相授乃高等  私私相授窍门珍
各己努力与用心  未来收益德泽深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众原灵佛子相互之勉励!亦对所有万灵苍生,可以通过了对人道世界能有真正明白,就会有各人所有努力当中,来收益与回获,这是千真万确之学习成长及获得。辛苦大家陪伴著作,再会!

 

南天因缘降来成  齐扬大道本真成
天尊共会诸贤生  丁亥普渡再收成

    把师长教育传承殊胜因缘,下化于天书当中,不知崇心宗脉之学生,能否体会当下仙佛所言之!就是由一个知识、经验累积所传承,能否可以体会当中媚角在何处?而区分自己受益与否?此种殊胜因缘条件必要好好来努力,才会有很大受益,针对所有人世间之作为又是自己来获得。今日至此,大家再会!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卄三冊 大道德泽

标签:师长教育 
上一篇:开堂阐教
下一篇:国家水土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