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新三纲社会和谐

父生母养

时间:2016/4/23 20:02:52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676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一切皆以父亲为依附,又以母亲为养育、教育之重责大任,就是两者皆相辅相成的。必要明白,经由父母所生之演化,儿女是传承父母基因本质,以人道生存取向,必然是相似于父母亲,一切生活习惯性之传承!

父生母养


吕开大道扬儒教  纯阳帝君降来到
南宫孚佑振圣门  父生母养大德报
 
万灵苍生皆有父生母养
    这是以人道精神而为之,可以言:对一切大寰天地当中,只要以:湿生、化生、胎生、卵生等种种之生化过程,必以胎生为父生母养,这是千古以来天经地义之主要因缘本,又以人道世界来观:一切之生养教育。
    不论是,传承于父系社会或是母系社会,这其中必要有父母所结合,方可传承后代依持动作,在对一切大寰天地当中,来谓之伦理道德之依附,对于一切生存取向之必须性,也对伦理亲情集合成为一个家庭。
    可以在于人道世界,与一切物种世界来观:父生母养又是反哺之主要作用,在对伦理亲情,正是维系着家庭所有成员情感依附,也是对这种条件来达至,人道世界与物种世界之「伦理亲情」作依归。
    正是对人道世界以「伦理亲情」之道德规范,作依附于这种「伦理道德亲情」之观念,也是来自于有一个家庭起居生存当中,经由父生母养这一种情感维系着,所有人类众生之「伦理道德亲情」作用。


父生母养主要作用

    若以父生母养为主体因缘,又父为干,如何生?是有一个父精母血所结合,而成为胚胎之怀孕,在往昔是一个干道为大之社会;然而,男人可生否?不也!乃是以父亲为主要之精血来源方能传承。
    古代传承迄今,皆以父姓为主要之依持,即今社会方有对母姓所依持作用来传承。又能对父生母养;对于母亲在十月怀胎,之后代儿女就会有保护动作,就会比父亲照顾较直接,又能感受于母亲光辉之伟大。
    由古迄今可以言:在父亲是比较着重于生活重担,又是挑起全家生活必须性,也因此一切教育、养育之责任,皆归属于母亲来照顾,作教育、教化,这其中除了部分较紧要事务,就是由父亲来亲身传承。
    一切皆以父亲为依附,又以母亲为养育、教育之重责大任,就是两者皆相辅相成的。必要明白,经由父母所生之演化,儿女是传承父母基因本质,以人道生存取向,必然是相似于父母亲,一切生活习惯性之传承!


父母功劳又是如何

    再加上了生活习惯所作为,以及各人前世因果加入于今生,这种对各人之个性与秉性,也就会遗传父母所传承之血统,对各人习性、惯性是来自于父母亲所遗传;但以各人个性与秉性,即无传承父母亲之遗传性。
    针对这一种各人本身前世、累世以来,一直相互传承于不同之个性与秉性,可以由一对双生之儿女,来观视相当清楚,在对父母亲生养教育所传承,就是悠关各人未来前程是如何,必可由孩童中已明白一半了?
    又因为,对于这种后代子孙之生养教育,也在对未来是福是祸,以及其他因缘所促成,必要明白才能对人道世界来加以评判,未来前程去路该是如何?人道世界是经由累世以来,同父母亲就有相互因缘关系。
    又在此一生中方可以作后代子孙,若是一点前世因缘关系都没有,必难以对父母亲因缘作后代子孙;这种对父母亲一切习性、惯性、生活起居,就有不同因缘所造就,这才能是对父母之主要因缘本。


父母生养教育基本功劳

    就会有相互成全,又如何对父母养育劬劳,可以作报答,必要明晰人道生存起居一切习性、惯性,就是同汝各人前世、累世有相互因缘者,方可以进入其家门作后代子孙,必会传承父母所有福祸来造就。
    父母亲所有遗留之福分,必会留给后代子孙;若是有祸害之承担时,亦会遗留给予后代子孙,就是以父母亲之田产、财富来观,亦能遗留于自己后代子孙,若是无同相互关系因缘者,也就是甚难以得之!
    想要继承田产、财富,可以得到否?不也!乃是对于父母亲所有教育、教化一切作用,经由生养教育累积于,有一个相当深厚之情感,这种相当深厚情感,又是用金钱无法衡量的,也无法用金钱购买。
    必然,是对父母与家中一切大大、小小之成员,作情感维系主要因缘本,这是 上苍对大寰天地当中,为何要有这种殊胜之功能作用,就可由一个家庭所创造之后代子孙来传承,而别人所创造后代子孙甚难得之。


父母恩泽比天高地厚

    也就少了血源,这一区块所传承因素,而减少对血脉传承之主体功能,来加以对后代子孙,能有生养教育之必须性,以及相互关怀、照顾与护佑主要功能体,又在人道世界为何会同自己父母亲,有相互之因缘?
    却无法能自己挑选,若是可以自己挑选,除非有更大殊胜因缘与使命,方能由自己来挑选,不然一切大寰世界之芸芸众生,皆是无法挑选之因缘造就,这是 上苍很巧妙安排!人类众生所有生存之传承。
    正是经由传承于后代子孙,就有对自己长上之相互义务与传承,在对自己长上一切福祸,必要来传承于自己身上,这种对父母养育劬劳之本身,能明白人道世界经由父精母血之结合后,方有胚胎所建立。
    甚且要历经十月怀胎,又在这十月当中,就可以观一位万灵众生之习性、惯性、个性、秉性是如何?也因为这种前世含因,进入于母亲胚胎当中自身怀孕;除了遗留对父母亲两者所有习性、惯性而已。


父母生养教育目的

    又是来自于出生之前后,原本既有之习惯,但在于个性与秉性,也无法遗留父母之习惯性,乃是由自己累世以来一切生存习性,进入于各人胚胎之中,对各人之个性与秉性,必在于怀孕当中,即可以一目了然。
    这是在一位未曾出世之万灵苍生,可以了知未来所形成何因缘?何作为?何成就?即是可以了知大部份了!若再加上出生之后,三年哺育于嗷嗷吸纳母亲奶水后,也就是同母亲有一个相互血脉来结合。
    这其中父亲所扮演之角色,是对儿女有一个必要照应之关怀,也是父母亲在于三更半夜当中,又要养儿喂食,不使饥饿而产生哭啼;有者若儿女先天习性不良,再加上秉性不好,即会产生诸多很难以照顾之困扰。
    不但如此:湿、寒、热、暖种种因素加在一起,若是好儿女也比较好养育,在对不好儿女又比较难养育,这种因缘条件,悠关儿女是来报恩与讨债者,就是相当清楚,若是好儿女,必会相互有善良之因缘。


父母亲所有照顾

    若是不好儿女,不但出生之后,所有问题就会有一大堆,甚且是无法改变苦磨之因果讨伐,这是对所谓父母者之本身,所有前世因果而定论,古有云:「手抱孩儿、方知父母恩」、「手抱孩儿、才知父母情」。
    这是对没有生养教育之人来警惕,各人本身对父母生养教育含辛茹苦,更对人道世界伦理亲情,就有很重要之依持动作,这其中又以三年乳哺,苦辛之后是一个漫长教育过程,又如何对未来有大好前程必须性。
    就是以这其中在漫长教育、教化功能作用,作未来成就与否之分判,是对自己有了后代子孙,方知昔时父母养我、育我一切劬劳是如何?这种亲身感受之刻骨铭心,做为各己亲身体验之功能效益。
    如此 上苍安排真是巧妙,让汝等可以亲身体验,自己儿女养育之苦辛(心),这是一个亲身体验,又是刻骨铭心之功能效益,又以人道世界来观:一切生养教育所花费时间、空间、金钱、心血真是一言难尽!


报答父母养育恩惠

    是对个体不同之生活习性、各人不同之秉性、个性来区分,不同生养教育所有之不同处,也因为这种对父生母养一切教育心血、养育心血、生活心血、亲情心血、伦理心血,真是无微而不至。
    又是有一个,对其无法计算所有花费之心血与金钱,更是无私、无为所付出,也就是对这种:无私、无为来付出当中,也不论自己儿女有多么不好,就会形成在父母眼光中「癞痢头儿女,也是自己的、比较好」。
    如此天底下,没有不是之父母,这是一个千真万确,所必要回获报答主要恩惠,然而!各人亲身体会自己儿女之一切过程,父母牵肠挂肚心血又是如何?若可以回思对自己父母,又是无私、无为之生养教育?


生养教育恩泽最大

    就能有一个对人道世界,所有生存取向之同时,必然会深深体会父母苦心与用心是如何?是来自于对儿女等,在漫长教育之学习当中,又是牵肠挂肚,也在未来中能否出人头地,或是扬眉吐气?
    若不能成龙、成凤,也不要危害地方,只要能安安稳稳做一个好人,就是对父母养育之恩所报答,但在如此对父母者之心情又是如何?这其中在对未来之婚娶,就是一个给予如何来挑选,良好母教之课程。
    若是良善好因缘,必会减少父母之担心,若是儿女婚嫁之后,所有问题又是一大堆,就会给父母亲有苦受了,这又是为人父母者,所牵肠挂肚之烦恼与苦忧,也在对为人儿女者,又是如何感受?

父精母血来结合  胚胎怀孕十月儿
儿女初生喜悦得  三年哺乳受苦磨
十年教育费苦心  未来成长社会迎
婚嫁之后又牵挂  能否有个好良姻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众原灵子相互共勉之!把父母亲之劬劳作一个剖析,在对当代人道世界之儿女等,是否可以体会父母亲辛苦劬劳之过程否?又是身在福中不知福!如何体会父母「无私无为」所付出?
    这种千真万确之心血苦磨,必会在汝等婚后,就会由自己来养儿育女,才可以体会到的!此时也才能亲身感受到,父母亲所有辛苦是如何养育自己,必能体会的!辛苦大家陪伴著作,叨扰于崇心宗脉些时。大家再会!

西方极乐降来临  文题开示父母情
菩萨共言养育恩  体会父母恩泽因

    把一个父母养育德泽作前半段之剖析。在对有情世界之芸芸众生,可以体会这种父母亲之劬劳否?又是一个无私、无为、无任何怨言与怨叹所付出,必在自己亲身养育了儿女之后,方知父母劬劳,若无法体会自己父母,如何疼爱自己儿女?
    自己付出了多少?疼爱了多少?反思汝父母,即是如此之付出!一切点点、滴滴皆是自己来体会吧!明天又是星期六,一切引渡亦要照常进行,如何体会仙佛亦是如此同汝父母般来疼惜、照顾于汝等所有心血与辛苦。 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卄三冊 大道德泽

标签:父生母养 
上一篇:孝顺报恩
下一篇:有情乾坤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