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新三纲社会和谐

孝顺报恩

时间:2016/4/23 20:08:07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528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也就因为,人道世界正是有双亲养育之恩惠,必要点滴来报答或涌泉报恩,才是对大寰人道世界,能有伦理亲情所应该有之基本动作;也是对人道世界父母双亲,能有依持于对孝顺报恩传承之举动。也能真正获得 上苍来赐予福德与寿禄所具足,这就是以「孝」为遵循长上所交待之慈训;「顺」是对慈训而不踰越,甚且可以按循父母意思,来行持而不违逆,必以孝为顺亲达至是孝顺,这是中土炎黄子孙良好传承。

孝顺报恩


九天司命众生灵  护宅真君降来临
大道德泽十四回  孝顺报恩福德迎
 
父生母养孝顺必应该
    人道世界就是有一个教育、教化所传承,经由父母双亲所扶养之劬劳,可以言:宛如天高地厚,这是必要有之伦理、亲情,来传承于后代子孙之基本作用,正是有一种对孝顺父母来报答,所有养育之恩情。
    这是对大寰天地当中,不分别于中土炎黄子孙或其他国度,皆是如此来示现,必要有孝顺所传承,又对父母劬劳养育恩惠,来达至对报恩,所必须要有主要因缘本,正是一种良好之传承,对祖先之报恩。
    也就因为,人道世界正是有双亲养育之恩惠,必要点滴来报答或涌泉报恩,才是对大寰人道世界,能有伦理亲情所应该有之基本动作;也是对人道世界父母双亲,能有依持于对孝顺报恩传承之举动。
    也能真正获得 上苍来赐予福德与寿禄所具足,这就是以「孝」为遵循长上所交待之慈训;「顺」是对慈训而不踰越,甚且可以按循父母意思,来行持而不违逆,必以孝为顺亲达至是孝顺,这是中土炎黄子孙良好传承。


孝顺不可等待必要及时

    能有依附于「孝」双亲慈晖来成全,必以「顺」双亲之原意作依归。这种「伦理亲情」可以相互对人道世界,就有成全之依附,又因为这种对人道世界行持之准则,是同人道世界能有行使之条纲。
    是以孝道,而作中土炎黄子孙立国精神,这是对上承父母双亲之慈晖,下化自己来报答养育之恩惠,如此可以再下化教育传承于自己之后代子孙,亦能按孝顺之心意,作双亲承奉菽水之养育恩惠。
    这是对大寰人道世界,给予对孝道之始,是来自于承奉养育之德泽与眷顾、护佑、照顾所成全,才是正道。是对大寰天地之中,可以谓之能有孝顺之本能,这是人道世界所无法抛离,最重要之因缘本。
    人道世界不论在任何国度当中,正是对孝之始于顺亲举动,是来自于天性所使然。古云:「孝顺还生孝顺儿,忤逆还生忤逆子」之训示,这种对孝道传承,就会有点点、滴滴看檐前水,皆是不遗漏于丝毫。


孝顺之道传承于后代

    人言:对孝之始是菽水承欢之必须性,人道伦理亲情对大家庭或小家庭,必有双亲长上所传承于自己与后代子孙,如此三代,可见于孝顺「伦理大纲」来谓之传承,这种在对孝顺本能,又是一种天性使然之依附。
    人道世界,正是有这种天性使然之本能依附,再论及动物亦是如此之孝道传承,可见「乌鸦反哺之恩惠,羔羊跪乳之反思」作为,是对人道世界有种种,传承于人伦大纲之作为,是对孝道可以养活人类众生。
    这种对大寰天地当中,来谓之孝顺之基本功能;中土世间,又是以人伦道德,最有孝顺之帝王者是「舜」也,乃是由「舜帝」来示范条纲,对孝顺父母双亲之成全可以言:这种人伦孝道之传承,就是千古流芳。
    又对中土廿四孝,所有典范来传承于后代,能起标竿而谓之,对孝道之始是一种天伦基本动作;故人道世界一切芸芸众生,皆是父生母养,天生孝道之基本精神,来自于人类本能中,谓之「孝之道」也!


孝道报恩基本作为

    最起码,不使父母长上有任何不悦,若是对菽水承欢之作用,给予父母亲养育、教育恩惠,可以在人道世界就有真正提升;也因为报恩之基本,就是以长上菽水承欢,又对父母亲可以扬名立世,更能光耀门楣。
    如此之后代子孙,正是有好儿孙之福缘,人道世界每位父母亲,皆期盼自己儿女能出人头地,能成龙或成凤;甚且能对祖宗姚嗣来弘扬,可以光大门楣,这种对后代子孙所要求,古云:「要好儿孙先积德」之名训。
    这是一个对后代子孙,能否好坏之分差,也因为天下双亲所期盼之后代,是经由自己亲身教养、生活计理之起居润生一切过程,此期间可以言:正是无微不至所付出,也不论是多么辛苦,亦会任劳任怨的。
    决不对自己儿女等,有不能温饱之生活,这是父母双亲费尽千辛万苦,来养育教化所传承,给予教化先有养家活口之基本学习与动作,必在未来中可以对自己妻女与后代,能有相互照顾所有良善之起居生存。


孝道报恩基本功能

    这种天高地厚之恩惠,在人道世界来行持于每一个家庭当中,正是有父母双亲养育、教化,才能对后代子孙,能否在未来中能够出人头地,在对大寰天地一切谓之父母亲者,又对儿女与后代是无私、无为所付出。
    正是不求任何回报,甚且是心甘情愿;不论多困苦亦会想办法,能使儿女吃好、穿好、住好及享受一切物质所需求,供给自己儿女与后代,又这种人道世界来观,除了自己双亲以外,其他者甚少如此!
    也甚少能有这种无私、无怨、无悔付出者,就是一种对自己所照顾,甚且有对后代之照顾,如此必要明白,儿女是自己所产生,就是自己精血所结晶,有情众生不论任何人种,皆是对双亲劬劳必要来报答。
    这是在对 上苍德泽于大寰天地,一切芸芸众苍生可以言:天地就是一个大父母亲,也无法完全对此当中一切儿女来照顾,形成对天地当中一切儿女,经由每一个父母亲所有生长教育来传承。

父母期盼儿孙皆成器
    更是对父母亲能传承于后代,就是分配不同因缘之后代子孙,让自己来照顾。甚且是心甘情愿,又是无怨、无悔;只求自己儿女与后代子孙,能有出人头地、成龙、成凤、光宗耀祖、光耀门楣。
    这种期盼,能否如自己心愿来达成,汝等可以反思,上苍为何要给予汝等能有夫妻共居?而生儿育女,正是对自己亲身生育、教养所传承,可以观:这种反思动作,如何让自己后代子孙光宗耀祖?
    也就是报答,父母亲与长上之劬劳才是正确,又因为这种对人道世界一切慈悲、博爱,正是 上苍来眷顾于人道世界所有双亲,给予对人为因素,来创造能有善良、优秀之后代子孙,传承于自家风范!
    古云:「要好儿孙必先积德」才是正确,在对人道世界孝顺双亲,是对人为因素,可以提供谁养好儿孙,谁就有功勋可上升、超越,在天地中所谓父母亲者,正是在对 上苍职责与使命,而谓之天职来达至完成。


孝道报恩祖灵提升

    是对人道世界依持之动作当中,经由人为报恩举动,作示范于自己与邻里之必须性;有情众生对人道世界之孝道报恩,不只自己在于人世间而已,甚且更可拓及于自己长上三代,所有亡故之亲人往上提升超越。
    正是有,孝顺儿女所必须之基本精神,又在人道世界「有存在、无存在」之,也只是一个灵性所移植与投入而已!若一个鼻息不来即是死尸一具,若言:父母亲在世之时,不能有机缘进入宗教来修持,可以往上增长。
    在良好后代子孙,就会让双亲长上能有超荐之机会,与成就天机良缘,这种对后代子孙,虽然是一个不能遇见之实体,但却是可以亲身作感受,自己长上与双亲在世劬劳,可以言:一子得道、九玄七祖可以超升。
    但若以九玄七祖有者,早已投生他地,若能有长上三代也可以言:就是真正之孝子,这是对人道世界来依持必须性当中,正是有良好后代,如此可以言:要好儿孙必先积德,若有这种儿孙,长上双亲可以言:已有良好后代子孙!汝等谓之如何?相当值得肯定!

孝顺还生孝顺儿  忤逆还生忤逆子
双亲功劳必报恩  人类传承伦理德
养育之恩大无比  生养教育费心机
拉屎拉尿来生长  不畏苦辛赐福基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众灵子相互勉励!在对人道世界就有相互传承于人道,所应该有基本伦理亲情,正是以人为可以达至,能否有孝顺后代子孙?是当下来成就的。辛苦大家陪伴著作,叨扰于崇心宗脉些时。大家再会!

西方极乐大世界  文采妙理智慧开
菩萨登台会贤生  诸圣佛尊一起来

    把父生母养孝顺报恩,上、下回次之呼应作剖析。是对汝等人道世界能否以孝道,传承于后代子孙之提携,正是当下能否真正有功勋之成就,又是以人为来达至对自己所作所为之成就。下半年与明年起,必要多注意祖先沾光与累世亲人来沾光,及冤亲债主所讨伐。
    必要多加小心才是,针对未来天灾人祸,必要多多小心提防,避免造成在劫难逃,或是无法改变之定律,这种因缘条件,就必要明白所有灾难已经渐近了,也形成很多无可奈何之灾厄。好,一切吉祥,大家再会!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卄三冊 大道德泽

标签:孝顺报恩 
上一篇:同侪相扶
下一篇:父生母养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