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新三纲社会和谐

亲友共助

时间:2016/4/23 20:25:37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543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人道世界来谓之,益者之友、损者也是友,这友者是比亲人少了一层血脉之关系,以及相互因缘之关系,但往往在相互成全之因缘来观,有时会比亲人更加亲,又因为对亲人来言:不一定是相互知心的。

亲友共助


南天鸾务院院尊  豁落灵官王天君
大道德泽十八回  亲友共助大德敦

亲友同侪相扶之过程
    就是分别于益友与损友,这其中可以区别对人道世界一切生存取向,来自于对有情之「善与恶」因缘所分别,这是对大寰天地当中谓之同侪者,就可以相互扶持,也是会来相互拉扯,必观各人态度而定!
    在对所有善恶因缘,就是一个当今世以及累世以来含因累积,也因为在这种益者之友、损者亦之友前提下,必会以人为因素相互成全与相互拉扯,又对人道世界所谓之同侪间,必是相互扶持才对的。
    又如何能有相互拉扯?而损及友人之一切,又是相关对于前世、累世,所有含因累积,再加上了今世、今生一切所做所为来区分;对于损者之友、益者亦之友,这其中以人世界来达至,该如何向上提升?
    而不是向下沉沦所局限,这是以人为因素可言:具足于「善、恶」因缘者之区分,如此在对这种所谓之福报有否来判别,是以人道世界之生存取向,能相互聚集在一起之人类众生来谓之,相互相挺之作为。


亲友相互良好因缘

    这种可以言:亲人与友人之相互因缘当中,来谓之古言:「人亲土亲、亲人更亲,友人士人、好友最佳」之,这也是针对人道世界谓之,亲友之主要因缘本,才是对人道世界能有真正提供,所有亲友之存在。
    可以言:亲者是一个相互因缘所促成,可由出生至老死亡中,来谓之至亲之人;这其中可由亲人相互生活在一起者,这是能有真正至亲之人,就有累积前世良善因缘,而今世、今生,方可相互生存在一起。
    又对至亲之人来谓之,共同生活在一个屋檐下,这种因缘条件可以言:父母、兄弟、姐妹、儿女、侄儿女、孙子、曾子孙及相互妯娌等、、,皆是谓之一个亲人关系,在这一层亲密之关系,而谓之生活在一起。

    就是自己在于家庭当中,所有生活之起居,又一切行为动作,相互在一个屋檐下共同生活,这种时间可长、可短。然而,不论时间长、短,而谓之有一种亲情所维系,生活起居之一切,这是多么珍可贵之天机良缘。


亲友同侪良好因缘

    可以谓之能有此种天机良缘,在对人世界就有亲属因缘与关系,正是累积于亲族间之情感,维持相互亲密之因缘关系,就可对亲人之间,亲密关系可以再更深一点,也形成:对友人就会有好、坏之分别。
    人道世界来谓之,益者之友、损者也是友,这友者是比亲人少了一层血脉之关系,以及相互因缘之关系,但往往在相互成全之因缘来观,有时会比亲人更加亲,又因为对亲人来言:不一定是相互知心的。
    如此可以言:对相互知心者,莫如最佳之挚友,这其中可以观亲人,有时比不上友人之因缘关系,而来得更加亲密与心系相连;这是有「真心相待、知心相惜」之因缘中来谓之友人,是比亲人更「麻吉」之!
    如此好友之人比较「麻吉」者,就有一种在对生活一切之好、坏,皆相互扶持作劝告。也就会有:真心者、知心者、好友者,甚难寻之、得之、具备之,必在对自己前世因缘好与坏之分,而作判别。


贵人多寡区分良善因缘

    这是针对好友之人,一切行为动作,相互扶持将所有困难、挫折加以化除,这也是经由人道世界作分别,又是对友人、友直、友谅、友忠告之相互成全,人世间在于生存当中必会有真正知心、真心之良友否?
    皆是相互关系,到汝前世与今生一切所做所为,来区分对于友人之多寡而分别,又此生之贵人有多少?又是能对好友之人,贵在可以相互劝告,做错之时规谏改进,这可以言:对人道世界也就不怕做错了。
    只怕做错之后,没有知心、真心之友人、以及亲人来加以劝告,就是一错再错、又错、甚且错的更离谱,那在一次、二次、三次,次次错误之后,仍旧不知悔改修整;汝等如何谓之,这种错误又如何、真是无可奈何?
    是对这种无可奈何,一再错误之不能修整,可以言:一世人只谓之行尸走肉而已,很难以向上提升超越,人道世界正是深(身)处于,这一种无法改变错误与困境,又是很难以向上提升、超越。


亲友共助解决问题

    这是无可奈何之事,下一世必会重复再来一次次机会作修整,又有个对与错之分野,为何要共助?必要明白,人道世界正是群居之生活,一切谓之人类众生,可以生存在于相互共存之各行各业中。
    每一个行业,皆有相互累积于通货因缘所具足,这种谓之通货因缘所具足,必要有福缘累积,而谓之具足,人道世界若不能有福报之具足,要想具足通货因缘所累积,恐怕!无法按照自己所欲求来达至成就。
    又对福报、福缘所具足,来自于对福田耕植所累积,也就是对「阴隲所累积」于一个「阴功之福报」,这是对人世界所谓之:通货因缘所具足与累积。然而,人世界谓之具足于福田所深植,就是自己无为布施所具足。
    针对自己丰富累积而谓之,将一个人道世界作生存取向来具备,这是在对通货因缘所具足与否?而分判有无之差别性;也在于人道世界所谓之:通货因缘,是来自于前世与累世,所有布施以及今生福田之深耕。


共同扶持就有良善因

    这种就能共助于通货所累积,对于财富因缘之取向,必要有真正来达至无虞匮乏,才是正道;又在人道世界可以言:对财富之通货因缘,是否能无虞匮乏?又是以通货来换取,其他生活起居必备物品。
    这也是在对共助之主要因缘本,而谓之将一切生活物品与器具,来累积丰富生活与否?这种谓之人道世界生活必须品,大部分都是以通货因缘来换取,才能有真正来具足于:舒适、方便、普及性之促成与创造。
    是对生活取向之同时,就有在对人类生活必须品,所具足而谓之舒适、方便、普及性,也因为,这种谓之生活必须品,是来自于每一个行业生活因缘,而累积将自己之通货,换取或购买其他物品来使用。
    又能让自己家庭,可以温饱而无虞匮乏;是对这种所谓人道生活一切取向当中,每-个行业可以共创,针对社稷安定、舒适、方便与普及性,这种所谓生活取向,累积于群居生活之同时,必会有良善生存空间。


共同帮助生存会良好

    就是共同生活在一个:地区性、社稷性、国家性,而谓之团体生活之必然性。人世间又是一个共同生活,在于一起之相互成全,有情众生对相互生活,在于一个地区而谓之有缘,是来自于累积前世因缘所相聚。
    古人曰:十年修得同船渡,百年修得共枕眠,而有今生、今世一切相互共同互助之因缘关系,这是针对个人之行业,区分于一个融合之繁华社会,是对人道生活当下,若没有这种所谓之群居生活又能如何?
    想要依靠一个人之力量,来养活自己与家人,必要很长远才能达至安适之生活环境。如此可以言:会减少于群居生活之一切,必难有更进化所成长,这是在对人类生活起居必须性,就以过往同当下时代不同来区分。
    针对科技文明创造与进化,又有天壤之别,也无法相互比拟,又汝等再细思,各种行业所付出,方有当下所有生活进化来提升,又如何谓之将这种进化成长,来达至对人类众生就有舒适、方便、普及性所成就。


亲友共助往上增长

    是否各行、各业所辛苦付出心血当中,作一个大力量集合,方有今日时代进化与创造,是对汝等科技文明可以进化提升,又对于至亲之亲属来谓之,能有相互扶持来提升,亦对益者之友,所提携能作成长累积。
    而不是将损者之友来谓之;若是无损者之友,又如何可以累积于对所有错误之刻骨铭心,而不会下一次再重蹈覆辙。故而,对损益之朋友,皆会有一个在人道世界,创造与提升达至,又将这种创造、进化来成长。
    又此生、此世一切生活取向之必须品,正是经由其他日新月异,以及各行各业来提供于:生活舒适、安定之必须性,才是累积于能有舒适、方便之普及性,这是在对人道世界,亲友共助之最佳印证。
    人道世界不能离开于群居生活,除了自己可以向往于孤独生活之外,必然,是对群居生活能有相互照应,也对于此种照应可以区分亲人居住一起,或是友人相互扶持,是对人道世界所谓之:生存取向之安适。


受益自己也受益众生

    就会有真正受益与获得;在对人道世界所谓生活之安定性,是来自于所有人类,共同职责与使命及任务,这是对所有生活当中,可以由人为因素,能否有真正提升于舒适、安定、方便之普及性,才是正确!
    这是由各己亲人来对自己家属,能有相互保护动作,又加上了其他人类众生,提供于各行、各业物产品,给予人类众生就会有相互成全,也在这其中益者之友、损者之友,必观各己所有之福缘当中来分别。
    有否具足善因缘与恶因缘,未来成就是如何?是对人道世界能创造于,由「提升、进化」最主要因缘动力,是将这种成长与成就来落实,汝等处在这种现代因缘,而谓之时代科技文明,正是必要累积深厚福缘所具足。

益者之友谓良善  损者之友谓胆寒
善恶因缘分两端  成长下坠因果还
亲友共助来成长  各行各业皆能偿
起居生活必须品  舒适方便普及常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众灵子相互共勉之!把对汝等人道世界亲友共助来相互剖析,对损益之友成全之中,而能让自己来提升知识、经验、智能所累积于成长之具足,就不会一错再错、更错之离谱! 

西方因缘深且厚  道研降来成架构
菩萨登台会贤生  亲友共助为主轴

    把对人道世界亲友共助,作一个相互剖析与阐述,对汝等生活德泽又是如何?就可以区分,对于人道世界提升而谓之,将这种日常生活起居,所获得其他生活必须质量,是来自于各行、各业辛苦创造,所达至能有精致物产,又让自己能有舒适、安定、方便之普及性,就会有良善好受益!
    若议汝等当下科技文明来观:在对五仟年来之时空因缘可以言:太丰盛了;人道世界正是如此因缘,就能有在对:衣、食、住、行、育、乐之一切,又会有一应俱全,正是相当:舒适、方便、普及。
    明日又是星期六,又是一个引渡良机,汝等能作相互学习之成全,才是累积自己丰盛功果,这是汝等必要有学习、成长、布施最佳时机,不知汝等要否?也就会有良善增长之提升超越,大家一起来努力吧!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卄三冊 大道德泽

标签:亲友共助 
上一篇:父母因缘
下一篇:同侪相扶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