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传承教育

教化德泽

时间:2016/4/23 21:29:47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584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人类世界,一切皆是经由教育与教化传承,方能串连于古往迄今,又如何将此种教育、教化来传承与下化?必要历经对人道世界生存取向,能有依归对于行为准则。

教化德泽


大寰宇宙众星球  木德星君降来究
大道德泽卅三回  教化德泽众灵修

宗教之教育文化课程
    可以观:在于传承主要因缘本,正是有情众生对教化所传承,不分别只是宗教而已,甚且拓及一切生存取向之教育传承,就是以经验累积于相互传承及下化,这其中可以对人道世界来达至,教育文化课程之成长。
    就将教育与教化作传承依归,是对人类世界,一切皆是经由教育与教化传承,方能串连于古往迄今,又如何将此种教育、教化来传承与下化?必要历经对人道世界生存取向,能有依归对于行为准则。
    可以对这种行为准则,历经于生存之后,方有传承下化之主要原动力,若是无下化传承,又如何能对当今世代来提升?根本都无法能有生存依持动作,也因为有了对生存之动作,必要有,在对教育经验来传承。
    又是以技术与技能教育,就会有润生动作,这是很如实对于人为因素,所累积于教育与教化之基本,又是以人之行为动作,作未来后代子孙之经验传承,是对生存取向依归动作,加以将前人经验累积,就有润生本领。


教化传承所有之必要

    这是对润生动作之后,必要能以生存取向,进入对润生之如实性,也因对人道世界,不论在于任何因缘之中,必要有生存动作,这是对不同国度皆有润生相互调合,在对人类生存取向投入于润生动作。
    就会有前人经验所累积,给予后代子孙来进行,正是不能抹杀于教育、教化之下化动作,不但是经由当今社会教育、以及学院教育,含括着人道世界经验传承,都要了知汝等在进入社会,学院及宗教之教育与教化。
    这必然会有前人经验,下化于后代学子与子孙,又如何对教育与教化德泽来施行?能了知汝等,除了有「学院教育、宗教教育、社会教育」之外,尚有诸多不必经由前三者所累积,作教育与教化之根本性质。
    甚且,是对各人所传承于「师私相授」或是「师师相授」经验累积,也就不是一般教育与教化,能有之传承,必能体悟对这一种,所谓之「师私相授」与「师师相授」经验传承,正是有很殊胜所提升。


师私相授与师师相授

    如何对这种所有之「师私相授」以及「师师相授」来作受益?就观各人心态、观念、作为来加以进行,才是对自己有真正成长,必要能有将「师私相授」所成长于各人之受益,就是「师师相授」之广大受益。
    来区分各体之成长,学习基本功夫又是如何?若可以「师私相授」对自己提升、超越,那必会远胜于「师师相授」之广泛,就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,也是有老师只对某部分或是某人,加以个人将媚角与窍门单传独授。
    这是针对各人立场之不同,以及各人利益之成长与获得,是对当今世代所谓之,将「师、私」来倾囊相授,这是对媚角、窍门所体会与领悟之不同;若以崇心宗脉之体系,所谓「明心见性、开悟证果」体悟。
    在对仙佛倾囊相授,提供于汝等真正有受益之提升,不知汝等,可以体会仙佛慈悲德泽又是如何?就是给予汝等进行千古以来,对佛家理谛明晰,作真正成长受益,这也是有一种对「师私相授」成长过程。


不同科系之老师不同功夫

    但不一定,对每位崇心宗脉体系之学生,皆可以真正明了仙佛老师,所有媚角与窍门是在何处?若能真心明白体悟仙佛老师慈悲德泽,就有倾囊相授「师私相授」之,这是能真正明白,汝等在此一世因缘是多么殊胜。
    更且,能有对汝等进行「明心见性、开悟证果」之体证,若不能明白仙佛「师私相授」又是如何?也就无法体会于佛家最高层次,是以「明心见性、开悟证果」的,来对汝等就有倾囊相授于「唯识学理谛」之专精。
    这是很如实对汝等,在此一世可以体悟仙佛老师大慈悲德泽与自己所成长,累积对于未来真正受益良多,就是不同于方才「师私相授」之条件,方才所言:师之私自相授,如今所云:即是「师师相授」之。
    这种所谓较广泛之教化与教育,就是一大群可以来体会,仙佛媚角与窍门是在何处?又汝等进入崇心宗脉之体系之后,不知汝用心了多少?努力了多少?成长了多少?学习了多少?若由开堂迄今所有更迭又如何!


师师相授广泛之教授

    可以不受个人思惟、观念影响而能留下来的,必然可以体会仙佛老师广泛之教学课程,也就是按部就班来对汝等,将天下第一殊胜之因缘作剖析,以及对汝等又有真正对「明心见性、开悟证果」所体悟。
    那是在于次次、回回与每一册天书当中,或多、或少皆有提升来及之,如此仙佛老师是用「师师相授」之,比较广泛之教学方式,再对汝等进行当今世代思想来改造,若可以先放空,自己往昔一切思惟建构。
    必能真正明白体悟仙佛老师不厌(怨)其烦,次次、回回将汝等奇毛怪脾,作思惟建构之修整,是对汝等当下之中,能明白仙佛用意又是如何?这是对所有崇心宗脉体系之学生,就有相当殊胜大福缘。
    进入于未来成长与成就殊胜大因缘当中,必要明白,仙佛老师不但倾囊相授,又是「师私个自之相授」与「师师广泛之相授」的;不然,汝等累世以来,一切因果讨报早已经来临了!所有冤亲讨报又是如何!


师师与师私这两者相授

    汝等能否很轻易,在于崇心宗脉之体系,来学习与成长,如此可以言:在于当今世代宗教派脉,所没有之天机良善作成就,必要有很大愿力,才能有,往上增长提升超越之因缘条件,就会有良好之受益。
    这是 上苍 无极皇母亲身懿命-「懿敕崇心宗脉」所设立,再加上 昊天玉帝  玄灵高上帝大德泽,再加以 南天主宰文衡圣帝,强力相挺于崇心宗脉体系,针对一切良好之行为准则,皆有规范之。
    如何让汝等可以很轻松来进行,就有认理归真之学习成长,更是崇心宗脉体系之所有仙佛老师,一而再、再而三对汝等,进行千古以来大道先锋部队,真正如实对汝等来进行思想改造,就能有正确之行为动作。
    必是在于未来当中,可以真正来获得 上苍丰富资粮源,又对自己成长与成就,就是千真万确的,而不是只同往昔宗教经典,来进入于研究学习而已!那是早已不堪回首,又不堪成就,就是人类无法体会所形成。


教化德泽之功能效用

    人道世界就是有对各人成长之相互成全,汝等皆是不知道该如何进行?这种所谓千古以来,将汝等进行于思想改造所提升,而不是仅让汝等进入宗教之后,又是局限于无法提升之障碍,就是局限与障碍当中了。
    能明白崇心宗脉之体系,绝对不是一般宗教、派脉,所能比拟的,必要了知为何当今时代一切众生,就是相当无明又是相当没智慧?甚且是相当愚痴,这不是仙佛所见笑,是对这种所谓众生习气,根本无法扭转之。
    进入于21世纪当中,早已迷失了自己先天本性,故而,很难以真正进入于 上苍清流宗脉学习与成长,这是将古往一切宗教经典对汝等,不知该如何作提升?又因此可以言:当今天下信仰宗教者众。
    但能真正提升超越者,则是稀也!甚且是相当稀少,若以针对宗教信仰所护持者,又是一大堆,但皆是欠缺了「真良慧」提升与成长,即是经常应用「假良慧」了,又让自己很难以提升与超越的。


不同宗教之不同使命

    这也是当今天下宗教,信仰者之悲哀,甚且,皆是下一世再进入轮回于相循左右之中,很难真正明白体悟,天地演化德泽又是何也?人道生存所有创造德泽又是何也?宗教对教化、教育德泽又是何也!
    经常受到往昔知识与智能,形成「所知障」又无法提升之障碍,来牵制着自己进入宗教之后,原本寄望宗教能有真正提升、超越之成长;殊不知,进入宗教之后,反而皆受到自己难以提升障碍所局限。
    又对当今所有「收圆体系」皆是如此,根本都无法进入于将自心本性来彰显,又在于「佛性真如」提升,经常就用于「魔性真如」所显现,这是无可奈何!又是真正无奈!不知崇心宗脉之学生,又如何看待此种情境?
    正是有一个反思观念所成长,一切有情众生,皆以为自己进入宗教修习功夫是一流,但却不知,自己累世以来奇毛怪脾加入于自己,也就形成宗教信仰所有之,固化动作之行列中,又早已无法上升、超越。


教育教化大德泽

    只是让汝等进入宗教后,来学习是同外界众生,比较善良而已!根本都不能,将自己之奇毛怪脾来加以修整,这是针对当今宗教之教育与教化,而无法引用于对往昔五教圣人之修行方式,真正有良善好方法。
    即今可以言:早已变质良多,又如何能有往昔第一代学习、成长否?不也!皆是受到了,各人因素之固化所局限与束缚,就以修习宗教之课程来观:根本都是不及格,又如何能真正上升、超越?就是千真万确难以提升。
    不要到头来,原本以为自己在宗教所辛苦,没有功劳也有苦劳,那是有情众生,一个心甘情愿与一厢情愿,认为自己有莫大之功勋。必要明白,自己就是真正最大之障碍者,正是无法改变自己之奇毛怪脾。


教化德泽是最大提升

    来对自己修整与改变,如此又能如何?奈何也!是以自己进入宗教之后,能将自己往昔固化,奇毛怪脾来加以修整,使之自己不可沾满污垢,与垢秽之思惟与行动,这就是千古以来,所有无法提升之障碍点。
    必要由自己来加以化除,在对自己先天秉性之不良,以及人道世界之习性、惯性相互加在一起,就是很难以改变「臭个性」固化,若无法改变自己奇毛怪脾,也就会一直积存累世以来,或生生、世世皆是如此。
    也让自己无法真正达至上升与超越、圆满与回归,不然,汝等要如何才是?必有先天条件,就是针对自己无明必要能改除,又是在进入宗教之后,又能真正对自己向上提升超越,才是很如实来达至仙佛所教化。


仙佛教导一世成就

    这是在一世当中,可以成就佛果位阶,而不是期望于下一世,或是累世之后再来成就,也就可以言:在当下都不能把握了!还期盼未来世才要来成就否?这无疑是:痴人说梦话,更是难以真正来达至成就的。
    不要以为,仙佛老师永远皆是在叨念之中,必要深切体悟仙佛老师一再耳提面命,无非是,期盼汝等,可以当下开悟,而一世成就佛果位阶,汝等皆能成就,仙佛老师又会如何?是对汝等未来,就会有更大期盼与寄托。
    这是 上苍一贯基本宗旨与概念,不知汝等可以明白否?若在当下是无法体会,必在未来当中,一步一脚一个印来体悟仙佛老师所教导之一切,好好熏习、好好思考,每一个环节之眉角及窍门,就会一目了然的!

宗教信仰为依归  明心见性自己为
开悟证果来相会  自己受益大道随
奇毛怪脾作改变  宗教成长各人编
一步一脚一个印  未来受用无尽远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众灵子相互之勉励!亦对所有进入宗教之后,真正能修整自己无明与奇毛怪脾,那才是对自己来加以提升与超越。而不是只为了自己认为已经「完成天赋之使命」了,未来还不一定能上升超越又何奈!
    却不知在于「累世因果之偿还」当中,仍有一个「藉假修真之还元」的条件,这是针对当今行走灵山体系或是所有收圆体系,有一个修整与告诫,才是正道。辛苦大家,一切吉祥,叨扰于崇心宗脉些时。再会!

虚空无极少人行  御传道旨降崇心
天尊共会诸神人  大道德泽扬天音

    天地教育、教化德泽来同汝等共会,能有真正明白,天地演化基本条件与德泽又是如何?有情众生无法能对自己固化之消除,以及进入宗教后无明与无知所有之理障,及惑障与所知障之化除,能有真正有条理之建构,如何期盼在于此一世当中,可以真正来回归、超越?那是不可能的。
    必要对自己将一切宗教之条纲,作相互建置,让自己可以乘天地殊胜之真实理谛,作自己上升、超越之所有大因缘(契机)时,如实对未来就会有良善增长提升,又此种受益在人世间就是稀少有之,自己可以拿捏的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卄三冊 大道德泽

标签:教化德泽 
上一篇:教育传承
下一篇:宗教德泽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