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宗教融合

宗教障碍

时间:2016/4/24 23:02:12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604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耶教之「博爱」是比佛教「慈悲」更甚之,若以儒教对「礼运大同篇」所行使,这是中土之产物,但是,为何无法能于中土来施行?反而,就会在西洋欧美国度来颁行。

宗教障碍


西华降临至崇心  帝君德泽造福引
大道众生第六回  宗教障碍必要明

进入宗教就有不同障碍
    原本是,期盼能带给有情众生,达至上升与超越,但是又为何会有宗教障碍?在当今天下所谓宗教来观:正是不了知进入于宗教后,一切行使功能又是如何?这也是当今所谓之宗教修习,让自己进入向上提升因缘本。
    但又是,无法真正能让有情众原灵子,来达至上升、超越,反而会,一直轮回于人道世界作润生,根本都不了知,又在对此种宗教障碍来化除之时,就无法给予自己能上升、超越,反而就会是,沉沦与轮回。
    该如何对有情众生能上升、超越之教育与教化,要明白宗教本质,就是「劝人为善」的,又在于诸多信仰宗教者,就会有比外界一切善缘,能有更和蔼可亲之态度,作相互行使,又人世间以为,进入宗教者皆好人。
    皆可以言:就是「有修之人」的,这是千真万确,若以当今五大宗教,对人道世界来观:此行为动作,在对耶教落实于「博爱」较能给予人道世界来肯定;然而,耶教可以传承于西洋欧美之后,再拓及全世界。


宗教本质是劝人为善

    这不是没有原因的,要明白耶教之「博爱」是比佛教「慈悲」更甚之,若以儒教对「礼运大同篇」所行使,这是中土之产物,但是,为何无法能于中土来施行?反而,就会在西洋欧美国度来颁行。
    即对「儒家思想」很难落实,在于中土人道世界所提升,又无法让人道世界来提倡,对此种行为动作之依附,若以儒教与道教来观:道家、儒家所阐述「无为、恻隐之心」人皆有之,但是若不散发出来。
    又如何能有功能效益否?不也!若以回教来观:其礼拜「清真」是无为之行使,如此,只是膜拜于天帝之神者而已!甚难以对「博爱思想」来下化,又宗教为其基础点,在对人道世界向上提升因缘本。
    才能很如实,对于人为因素向上作宗教信仰依归,又在宗教之本质,就是「劝人为善」的,若以耶教「博爱」针对人世间,可以言:就会比儒家「礼运大同篇」之,是有过之而无不及,也就是如何落实之问题!


如何落实于宗教之成长

    这种因缘条件,又为何对耶教本质,来加以提倡「落实」给人道世界所有行为,依附于「博爱」之行使动作;如此对「博爱思想」可以胜过对佛教,所谓之「慈悲」时,就是相互比拟一切行为动作。
    若以五教来观:更甚将;慈悲、恻隐、清真、无为、加上了博爱,方有人道行为之依附于,所有之必须要基本认识,这种对宗教本质,皆是以:清真、无为、慈悲、恻隐、加上了博爱,也就是如何落实的。
    又能融合于「儒、道、释、耶、回」之五大宗教,作相互提升超越,也在于 上苍所衍化「三教同宗、五教同源」时,又以大寰天地当中来相互成全,也不只修持于一个宗教派脉而已,很难有良善增长。
    有情众灵子要明晰的, 上苍为何要下化于「三教同宗、五教同源」之基本作用,又是要做什么?就是要能对于「儒、道、释、耶、回」宗教,可言:会进入「慈悲、恻隐、清真、无为、博爱」相互融合。


五教公正平等之公律

    又能对这「五教」来加以提升,让自己进入宗教后,而不会有相互排斥与毁谤,又这种所谓之宗教信仰者,可以言:在当下已经有了第一个公正、平等思想观念,这是当今 上苍,为何在近五佰年时光当中。
    就会由五教所有考核基本观念,对于所有宗教本质依附:公正、平等之思惟体系,进入宗教之后,若是以自己信仰之宗教,而谓之当今天下第一者,那是无可厚非,但是切记!切记!不可因自己最大、最优、最殊胜。
    形成排挤与毁谤了其他宗教派脉,若是如此,不论汝此一生、此一世之功果有多么高深、引渡众原灵有多么广大,就会在于对宗教上升考核这一关,立即被刷下来,重新来定位,汝在人世间一切功果所依凭。
    若是高墙筑起之时,也就会阻碍有情众灵子,进入于更大之提升,心要明白自所己信仰宗教是天下第一等?那是无可厚非的,若能明晰对此种思想观念,可以融合当今天下所有宗教优点,让自己更超越提升。


宗教所有良善教化

    必是对自己进入于人道世界,能真正吸纳于五教之精华,又让自己能真正明白, 上苍基本德泽是何也?对自己无法提升障碍又是在何也?这是对人道世界,让自己进入宗教之后,不会受到宗教迷惑之障碍。
    甚且,阻碍自己有更大学习与成长,当今天下已经是一个地球村了!早已天涯若比邻,而且可以言:早上出发不用到下午,即可行遍地冥星已经一大半了!如此之时空因缘,又如何对往昔宗教迷障,来加以化除?
    这是 上苍对所有人道世界,只是在不同地区与国度之宗教信仰,又 上苍下化于各体不同宗教,给予不同人种之信仰依归,又因此黄种人,即信本土道教与儒教,又黄种人也信仰于佛教。
    白种人与黑种人又可以信仰于耶教与回教,在对当今不同国度,来加以对不同宗教信仰,让有情众灵子能挑选自己所兴趣宗教而谓之,能全心投入于信仰行列之中,这种不同国度所信仰,就是各人兴趣所挑选。


宗教信仰迷思之障碍

    人道世界来依持于,不同人种与国度不同宗教信仰,正是「一花五瓣」之宗教信仰,在对人道世界信仰,又为何会遇到迷障?是否对宗教不可进入否?不也!要明白进入于宗教,是对自己来提升,所有不足之迷障。
    就能在这一个宗教之内,若无法破除宗教迷思障碍,可以在其他宗教之中,来获得自己所要之答案,这是能化除自己对信仰宗教所迷思当中,能将自己不足与欠缺,重新有真正改除之方向,就会有良善增长。
    一切有情众生进入于宗教之后,又是受到宗教不足所迷障,在于此生、此世根本只是迷途、茫然、且盲目,宗教信仰而已,可以言:由当今世代20世纪之后中,来观宗教圣战、以及所有20世纪之前当中。
    这些所谓宗教圣战,不知汝等有何看法?是对汝等进入于宗教之后,原本是应让自己进入,真正信仰「清真、恻隐、慈悲、无为、博爱」之,但是反而受到宗教前导人员所鼓吹,此一生一世信仰自己宗教之后。


宗教障碍如何化除

    就不可以再信仰其他宗教,若是如此,即为「叛道与叛徒」必受到宗教所天谴、又会遭逢杀身之祸,这一种危言耸听之宗教前导者,真正罪不可赦,又因为没有一个宗教是如此,教导于后进所有之门徒与学生。
    若有这种所谓之宗教,是否可以真正信仰?正是不可以的!但在这种所谓前导人员所鼓吹,再加上对宗教忠贞信仰者,强加灌输于无名之忠贞理念后,若对自己宗教有些微之批评,与言词辩解之时,即群起反攻。
    这种宗教之信仰者,后进门徒与学生,就是为了自己宗教颜面,也就造下不可原谅之罪恶,又这种罪恶又是如何?是对前导者之言词中,来让这些后进门徒与学生,真正是造下:恶业、恶果、恶殃所累积。
    如此可以言:这种宗教信仰者,不知汝等要否?是对宗教信仰依归,就能将天下兄弟姐妹之宗教,而谓之一家亲,只是由 上苍所衍化,大寰天地之宗教而已!若能对自己宗教来加以肯定,以及推广之时。


宗教迷障就要能化除

    又能对自己兄弟姐妹其他宗教,可以相互赞叹的,就没有,所谓我自己信仰宗教才是正确,其他兄弟姐妹所信仰宗教,也就不正确了,就已经有失了公正、平等相互成全,再言之:若其他兄弟姐妹宗教不服汝。
    也群起来反攻,汝所信仰之宗教时,对汝又能谓之如何否?就是「自己造业自己担、自己恶果自己偿」的,这不是  上苍所应有基本条件,又将汝所信仰宗教,而谓之天下第一者,这是对自己能真正肯定,也要肯定赞叹自己兄弟姐妹之宗教信仰,才是正道与正确。

宗教迷障不知返  坚志信仰必难转
肯定自己赞他人  是个公正平等观
进入信仰大行列  有情众生皆会追
忠贞坚志之后进  弘扬拓展如此推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众灵子相互勉励!让自己进入宗教之后迷思与障碍是如何?这又是千古以来,无法对宗教信仰能有公正平等相互扶持与赞叹,要明白时迁法亦迁,这早已在五佰年前,即已重新修订与更迭公正条纲。
    给予「五教」相互融合引渡成全,这也是 上苍一再标榜德泽与福祉,不知崇心宗脉学生能在第一手数据中,先建立于「五教」公正、平等思惟体系?感谢今日陪伴著作,辛苦大家,叨扰崇心宗脉些时。大家再会!

虚空因缘本不同  彩灵降凡大道功
仙姑今日作轮值  共会有情诸贤众

    把宗教障碍作清楚剖析,让自己能明白 上苍德泽与条纲又是如何?因为有了崇心宗脉殊胜著作,方可以开起未来「三教同宗、五教同源」大融合,对大寰天地一切宗教派脉,皆上苍所衍化之种种因缘,而对有情众生能用公正、平等思惟体系,让自己有更大成长与收获。
    这是 上苍对人道世界之宗教,而谓之有更大吸收与领会,也让有情众生明白自己进入宗教后,迷障与盲点又是如何?要以公正、平等对自己所信仰宗教、以及自己兄弟姐妹之其他宗教,而能相互赞叹与肯定。也就是 上苍此期对宗教平等殊胜使命,在未来五佰年后即可以相互融合,只有宗教名相而没有宗教门墙,又对未来众生福祉方向所依归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卄四冊 大道众生

标签:宗教障碍 
上一篇:教义障碍
下一篇:先天收圆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