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真如自性

德性众生

时间:2016/4/26 9:38:08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582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若是遇到,一位饥饿良久流浪之人,能否给予一碗温饱食物,治疗其饥饿;若遇到有人心灰意冷,欲将结束自己生命之时,这时候一句话,可以点醒一位已经没有生存意志之人,这就是一句话,可以救渡一个人。或是相反一句话,可以抹杀一个人,是对这种行为来区分,将德泽之行为动作,在对自己成就与否?必须给自己能真正有德泽之彰显,又因为德性,是种真正美好之行为动作,能让自己将德性来加添。

德性众生


南屏卫障护众生  道济德泽有情真
古佛著作十八回  德性众生大道程

人类众生之佛性与德性
    就是有情众生,最期盼与喜悦之一种显现,能让自己来达至「德性与佛性」所彰显,又自己有否在德性当中所行使功用,这是以有情世界来依持最主要之因缘本,能依附自己心甘情愿牺牲奉献、无私无为所付出。 
    这其中,又会对自己行使于奉献当中,一切动作是无所求或是有所求,区分在这两种效果与成就,就是有相当大之不同,必要能明白于「有所求与无所求」而作分判,又是以自己心甘情愿,作每一件事务。
    也是无所求,让自己真正帮助别人之困苦、厄难及种种行为动作,可以言:正是阴骘之施行动作,这其中若以自己施行动作,很如实能以自己之能力,帮助需要帮助之人,这是一种相互成全之动作。
    若是遇到,一位饥饿良久流浪之人,能否给予一碗温饱食物,治疗其饥饿;若遇到有人心灰意冷,欲将结束自己生命之时,这时候一句话,可以点醒一位已经没有生存意志之人,这就是一句话,可以救渡一个人。


德性众生人人都有具备

    或是相反一句话,可以抹杀一个人,是对这种行为来区分,将德泽之行为动作,在对自己成就与否?必须给自己能真正有德泽之彰显,又因为德性,是种真正美好之行为动作,能让自己将德性来加添。
    而不是仅作了些微善事,而大肆宣扬,自己有多么高之德性与帮助了多少人,这种因缘条件,又让自己真正将阴骘施行于有情众生,在对善德也较能有功效,就是由善事所升华,可以聚足于德性来加添。
    汝等人道世界,经常教导人类众生广行善事,如此仅是广行善事,又不了知对善事之行为,可以升华于德性所加添,这是在对汝等,也仅是入于施行善事之举动中,又不能将德性,进入于阴骘功能效益。
    这是必要无所求,甚且,是不记功果善事,能真正发出悲悯心来成全,也就是对自己能累积阴骘之条件,此种因缘条件,又是千真万确之善事,就能将善德对阴骘所施行功能,正是由阴骘而转化为,德性所累积。


众生德性必要时常加添

    必要对有困难者能施予接济,又能助其脱困,也因此教育与教化,正是有这方面功能效益,当今可以言:若能有一点专业技能,就可以减少诸多流浪人之游荡,也可减少社会成本所支出,形成良好因缘往上增长。
    有情众生对这方面之阴骘,能否体会当中之奥秘,若能真正无所求,来施行一切善举德性;必会让自己真正提升于善举之再成长,也就是「阴骘」了,如此阴骘可以显现于德性加添,汝等能了知德性所加添又如何?
    正是来自于自己日常生活当中,所有悲悯行为动作,汝等就能有功能效益,又因此对悲悯动作,就是有真正来施行之善举,又有情众生是否经常想要日行一善,如此在善中若有所求时,必难以达至真正之无为。
    无为又是对阴骘条件中,来提升德性所加添,此种由知识应用于智能成长,而能无所求、无举高、无耀心、无挂记,早已忘却一切善事举动,就可以明白在自己所有生活当中,一切言行举止,能否乐意助人。


成就自己渡化众生

    或是成全自己、成全众生,这是宗教信仰者,必要有之基本动作,而不是仅认为自己修持有多么好,若是不如此,自己修何持?持何修?一点同外界相互接触都没有,若自己功果圆满之时,也只是「独了汉」而已!
    甚且,很难有真正功德来言:必须要有真正阴骘,方可转化为功德所累积,就因为功德是同阴骘,一体而两面的,人生一世可以作多少功德累积,也就由是自己可以来检验,自己面相,有否改变较善良之面庞。
    不然,一生进入宗教之后,甚且都不能变化气质以及能改变面庞,成为善良之相,那汝此一生可以言:修持不及格;又为何会如此,就因为有情众生能有多少功德(阴骘)所累积,就是可以由相貌来观视一清二楚。
    不必言:自己有累积多么大之功果(德),就可以明白一切!又何必自吹自擂,其实!一点都不用如此,在对阴骘、德性所加添,是让自己未来能有如实依据,这又是为何  上苍可以观视,进入宗教修子面庞又如何!


阴骘所有累积于深厚

    即可了知一切,再由行为、动作、言词之中,更可以明白所谓宗教之修子,或只是挂个名姓而谓之修持之人,能真正了知在对进入宗教之修持,也就应该比外界众生有更多悲悯心,在对一切众生有更大之成全。
    也是对宗教修子所应该之基本动作,再言对宗教信仰之后,是否会感觉自己努力奉献牺牲、无私无为,仍旧是很难以达至真正功能效益,或是进入宗教良久!对这一些最基本助人善行,都早已生锈了!
    甚且,一点点都不想作之,未来汝想可以上升超越?是否自己已经生锈了!良心早已被狗吃掉了!尚且以为自己修持真正好!那才怪!仙佛亦言:又自己那颗心,已经生锈了!还想要佛性、德性能否加添?
    不妨,时常保持一颗纯洁之良心,加多一些之功果润滑剂,来滋润早已经生锈之良心;是否进入宗教之后,早已麻痹了自己天性所彰显,一切奇毛怪脾又出现了!又对自己有更大成长否?阻碍否?也就不一定。


佛性德性加阴骘累积

    正就是不要计较一切行为动作,又能真正给自己利益自己、利益众生,这是千真万确,也就因为一切行为动作加入于无所求、无私无为之行为动作,可以经由更大成长空间,来加以成全及累积的。
    该如何能不受自己「举高与耀心」所束缚,若是作了一点之小善事、小善举,又给自己有很大快乐与欣悦,那是在对一般众生之所作为,而此为「耀心」之动作,有情众生经常会是如此,行善举就是件快乐之事。
    亦有部分人,帮助了别人,更会以为自己很了不起,此种作为就已经入于「举高」之局限中,人道世界可否无所求、无私无为能对天地一切众生,有真正渡化之宏愿,必能让自己先来累积,在于能量所加添。
    才能对自己达至向上提升超越,就因为在行为动作能否有更大无所求、无私无为,一切皆是自然而然之施行动作,即是真正无所求,来发挥一切天性之使然,而不会记忆于自己功果有多么大,以及乐意助人之行为。


德性众生所成长必需要

    皆是对自己成长与学习,又是自己来成长累积,在对未来就会有更大受益,汝等当下之中,能否将这种无私、无为、无所求之境界中,作自己未来所提升,必关系到自己未来成果又是如何?
    这就是德性所增长,也是阴骘受益行为动作,正是如此,可以经由自己来达至更大收益;是对人道世界,不是只有助人之善举而已!甚且,是加诸于自己躯体所考磨,也是可以了知一位众生之德性有多少?
    就因为,对德性所有之考核是相当严苛,有情众生在于德性成长是如何?必观自己考核过程是如何?有情众生认为助人才是善良之事,但却不知自己考磨,有时相关一位众生今生、未来功果所评定。
    汝等只认为行为善举之助人,却不知在于考磨德性,往往会比助人善举来得更高超,又为何会如此?就因为一位众生德性有否?必观考磨之过程,用何心态来应对?若是在自己无法明白,自己德性有否高超?


德性加添人类福分累积

    可以自己来检验一下!也因为自己是可以造假,又人为因素,对事情看法是如何?自己检验一下,能否对自己所有行为动作,是将无为来成长,又这种无为不是一切都没动作,只是在有为之中来达至无为。
    一切有所作为才能有为、有为才能转换成无为,这是千真万确之行为动作,一般众生皆只知「有所为」的,但不了知「有所为」之中可以「有为」又在「有为」中是可以「无为」之、「无为」之中又可以「真无为」的。
    如此可以同天地合而为一,又一切为了谁?就是为了自己!能有真无为所成长,可以同:佛性、德性、善性、道性相互成长,又此种境界已不是人,早已经进入佛境之中了!人道世界即是如此,而甚难有「真无为」。
    所以,能接受人道「有所为」之局限,理论上所认知的,就以为自己是无为、却是有所为,一切为了谁?也不是为了自己,就太小心眼了!必要能真正进入「真无为」的,一切行为动作,又是同天地相互结合。


德性阴骘与佛性展现

    才是真正:佛性、德性、善性、道性所彰显,不知汝等能体会:仙佛老师如此真无为否?自己去思考吧!此两者又是息息相关,但却是有很大所不同,就因为德性是来自于阴骘所彰显,一切同人为因素就有相当大关系。
    如此「德」是一种无形能量,此种能量不分别于佛性与道性,皆是相同可以具足的,但在阴骘却是来自于自己日常生活当中,一切行为动作之善举,又如何将此种善举来转化成为阴骘,必要有无为所造就了。
    方可以将「阴骘」累积于「德性」所加添,汝等进入宗教修持之后,有否深切体悟自己阴骘有否?不了知!也因为,信仰宗教太长久了!又宗教根本都没有教导汝等,来累积于无为所成长,是否如此!
    必要将日常生活一切善举同阴骘来施行,又将无为来提升于真无为,然而,考磨过程也是如此,针对人类众生进入于宗教修持时,经常会以为自己是善良之人,但是,在这种善良之人,良心早已经被狗吃掉了!


借佛大行其盗者就是太多

    又是经常大行其道(盗)事,这种人有否,太多了!就因为,在于宗教之中行道(盗)之事,早已麻痹了!甚且,又无法检验自己奇毛怪脾,也就没有「无为」成长,想要在「阴骘」中,能有成长受益,根本不可能。
    就是一般人类众生在于宗教之中,所无法了知之迷障点,也因为有这种所谓之障碍,是来自于自己所有之认知观念,又无法能有  仙佛老师与善知识,来加以告诫、规劝,以至于会以自己所认知为依据。
    一生进入宗教也习以为常,根本都不可能修整改变自己所有不足、欠缺与错误,下一世只是再进入宗教修持;又汝等想一想,是否自己也就是这一种之人否?不是啦!(呒啦!)不是才怪!汝等所认知就是如此的。
    一生一世、生生世世皆只是进入宗教只作修持,又不能提升超越,能否奈何!一生过了又一生,就连仙佛看了也摇头,奈何!奈何!莫可奈何!在进入宗教所修持行为准则,就是将自己一切错误、不足、欠缺来修整。


德性加添注意事项之

    人道世界,为何无法真正累积,日常生活一切善举、善事,正是自然而然所行之事,甚且,可以经由这一种之能量体,来加添更大受益,就是转换于善举、善事,而不记取,所有善事之记忆深入,形成无作为之成长。
    就能以,自然而然之行为动作,来加入对于所做所为之善举、善事,将所作为而不记忆有作为之;能不记取有所作为与有作为,也就:有为,此种「有为」就是当下或将来,不受限于「所作为与有作为」之局限中。
    正是入于「有为」之中,此种也就是对自己,来提升于「无为」受益!也因为,都没有记取任何行为动作,可以在于「无为」中,再成长于「真无为」的,又是对天地一切合而为一,形成自然而然之作用。


有为之无为及真无为

    汝等若能了知真无为,更是一切成就于佛果位阶最大之基础工程,才是真正在于当下之中,可以长远来累积更大真无为,又汝等也就不是人!这是佛果之境界,请问佛仙、圣神、菩萨,若帮助人类众生会「有为」否?
    不会的!皆是「无为与真无为」!在无为之中可以真无为否?就会有更大受益,以及仙佛老师共此真无为所提升,更是以佛性来彰显,不知这种教化能体会否?可以!但必要用出来,不然只知道不能行,有用否?
    知之,而不能行、谓之不知!形成不知更无知,那是愚笨!人不怕笨、只怕又笨更无知,才是更笨!若是可以不执着,才能转换「真无为」之功效,又对汝等可以再向上提升超越,不是知而不行,谓之难行也!

德性加身于阴骘  累积成长是如此
无为之中真无为  佛性成就于阴骘
无之无为合天地  圣神仙佛皆如宜
深切体会加应用  佛果佛性成就期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众灵子相互共勉之!把德性加入于无为中之真无为,而累积于阴骘提升于佛果之融合,是对自己能有更大受益成长,如何明白今日仙佛老师著作用意?是对自己未来有更大成长受益,辛苦汝等。再会!

虚空天界少人知  道传德来阐圣理
天尊今日会神人  喜气吉祥大道义

    把德性众生所迷障作深切剖析,在对汝等将会有更大成长受益。好,大家辛苦。再会!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卄四冊 大道众生

标签:德性众生 
上一篇:善性道性
下一篇:佛性德性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