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真如自性

有情众生

时间:2016/4/26 9:48:58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614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因缘果报,而植入当下今生,又为何众生习性,是以前世之一切作用,来进入于当下此一生、此一世所造就,又为何人为因素可以区分,在于前世与今生一切习惯性动作,来相互扶持对自己之自性与道性。又因此,在自性本质以及道性因缘,是相互来融合,这在当今世代一切有情众生,为何会进入于宗教,而谓之修持基本作用,亦是如此。

有情众生


下元水官降来临  解厄大帝德泽行
大道众生廿一回  自性道性相互亲
   
大寰天地之有情众苍生
    人道世界能了知,自己之佛性与魔性入于人为之中,必以思想来依附一切行为动作,在对这种行为动作,加入自己当下,所有经验累积思想观念,方有行为动作的,若加入前世一切因果所造就,就对前世报应所累积。
    因缘果报,而植入当下今生,又为何众生习性,是以前世之一切作用,来进入于当下此一生、此一世所造就,又为何人为因素可以区分,在于前世与今生一切习惯性动作,来相互扶持对自己之自性与道性。
    又因此,在自性本质以及道性因缘,是相互来融合,这在当今世代一切有情众生,为何会进入于宗教,而谓之修持基本作用,亦是如此。有情众生在一切大寰天地,所有会动物种来谓之,就是以人类为万物之灵长。
    也能有较高层次思想教育,这是当今世代人类众生,进入人道世界生存取向,就会对:衣、食、住、行作规制与获取,又人为因素能明白,为何要有自性阐扬与道性因缘本?若只有自性阐扬,也无道性因缘本又会如何?


今世就会有良善好增长

    想要在今生进入宗教来谓之修持,根本都没有道性这一种因缘来相互扶持,必要明白,有情众生皆具佛性、也具自性、更具道性;在对道之性进入躯体当中,可以让自己在宗教信仰,就会有很大依持功能。
    这是人为因素,而有人道世界一切行为动作,若无基因本质,想要有这种能量体,恐怕!就很难来达至有真正功能效益,要对自己『道性体与自性体』能明白,相当清楚的,不是只挂个名姓,谓之是修持者!
    更要清楚自性本质,以及道性因缘本是如何?在对人为因素所成长,必以自性来成就于道性,又以道性将自性作相辅相成!请问汝等:若仅是进入宗教,又不能提升之时,在对汝等会有何种感触?
    有情众生之道性与自性,必要相辅相成,也就因为道性是善良因缘本,这一种道性因缘本,正是让自己进入宗教谓之修持者;但是,不保证每一位众生,皆可以上升超越,也要观所信仰宗教,有否真正能往上增长。


人世间就会有各种宗教

    又仅对外界来谓之:天下第一大宗教,反而,无法真正达至上升超越,就可以经由宗教经典教义,能明晰一清二楚的,这不能谓之:我是天下第一大之宗教,又无法让有情众生,来对「灵性与心性及躯体」这三者。
    能有更大成全,这是打着所谓天下第一大宗教者,对这一些信仰者进入宗教之后,只能让自己有良善因缘之道性而已,但是无法引用于道性,来对「自性」所提升,这种局限在当今天下来观,比比皆是。
    就因为,可以经由宗教经典教义当中,即可了知一清二楚,又道性与自性所转换-人为因素与自己所选择是如何?也因为自己选择与自己兴趣,是对自己当下所选择正确与否,已经决定未来之归途就是如何?
    这是当今世代一切宗教,皆打着:我是天下第一大之宗教,殊不知,这种天下第一大之宗教,观其来龙去脉,在对所有经典与教义之不足、欠缺,也只能在于善道因缘本当中,作布施动作,根本都不能真正超生了死的!


大部分皆难往上增长超越

    何况对自己「生死大事」的,天机玄奥基础工程,又如何能有真正了知?就可以观:天下第一大宗教,所有教导、教育文化课程之功能,应是远超过所有其他宗教殊胜使命!故而,不能谓之天下第一大宗教也就不对。
    此种过去世所有同其有缘之人类众生,正是有一种相互汇集大因缘体而已,又在自性、道性相互辅助,必要能应用「自性与道性」相互成全,在人为因素中,可以将信仰如实来了知,人生一世在进入宗教之后。
    若不能对自己生死大事,可以真正来提升为自己之超越,又想一生当中可以回归于  上苍之昊天星际,以及:无极、虚空大宇宙世界?根本都是缘木求鱼,又甚难达至这种回归条件,人世间就有很多无知与无明。
    也因为每一位众生皆具备了自性本质,又具备了道性因缘本,正是将道性善良因缘本,来加入自性相互依持,让自己佛性来加以彰显,才不会让自己在于此一生、此一世来人世间空走一回,又对下一世根本都不了知。


下一世再来一回又奈何

    可否仍有此种天机良缘,在对殊胜因缘条件,尚且需要有高层次仙佛,下降于人道世界作教育文化课程,又要有人为因素所促成,也要有人为之导师,来对一切有情众生之无明、无知与不足、欠缺错误作改变。
    也就可以经由仙佛老师次次、回回教导之后,来加以修整改变,能对自己所有不足与欠缺,经由人为因素之成全,加以对自己佛性本质,就能贯通于自己八识田中,来起现于:佛性、自性、道性之各种之种因的。
    自性与道性以及八识应用,在于人道生活一切取向功能,就是自己来加以对人为因素所成就,而不是期盼于下一世再来一回,根本都没有这种天机良缘,能进入于人为因素所成就,正是把自己一世很辛苦来应用。
    经由当下此生、此世,而融合大方向行为动作,这也是对大寰天地一切行为准则,就是以人为因素来克服一切横逆、挫折、困难与险阻,这样能让有情众生可以真正刻骨铭心,能记取前次失败之经验累积。


人类众生每一世之轮回

    再下一次,也就会改变自己所有不足、欠缺与错误,来修整于自己所努力,而不是经由外力来介入,能让自己甘愿修整改变,才能对自己应用行事作为之准则,也就可以有良善好因缘,往上增长提升超越的!
    这是在大寰天地一切人类众生之自性,可以相互辅助道性之如实成长,而道性也是辅助自性所阐扬,是将自己「佛性真如」来加以相互成全,必要了知在自性与道性当中,能累积阴骘加添,才能促成佛性本质所起现。
    而有「佛性真如」实际应用,就对一切有情众生,不知能否在于当下,应用于「佛性真如」彰显否?又道性与自性及佛性相互串连,必要将这三者,来对自己一切行为动作,是以自己行事作风,而有相互依持。
    就因为道性是良善因缘本,自性是自己原本即已具备之DNA-基因本质,又将自性阐扬于「佛性真如」的,正是人道世界所欠缺之不足,也是无法明白之窍门,人道世界为何要彰显佛性?又要以道性为根基。


如何往上增长提升超越

    就会有良善将自性本体,能有更大提升,而有情众生最不了知一件事情,也因为无法按部就班,可以让自己经由「道性、自性、佛性」这三者相互来串连,对于自己进入于人道世界一切行为准则。
    正是经由人道世界之:习性、惯性作基础,若是在人道世界之风土民情能有善良,倒是无可厚非;若是风土民情不良之时,恐怕,就会危及了自己道性与自性,那要彰显「佛性真如」宛如比登天还困难。
    道性与自性,同佛性与魔性,相互关连也就是对有情众生来提升「佛性真如」时,反而,也会把「魔性真如」来彰显,不知汝等要否?人为因素可以克服一切困难,加以提升自己,所遇到挫折困难与横逆险阻等。


人类众生所有良好之成长

    皆对不足欠缺与错误之修整,在未来能将道性辅助于自性之净化与净染,而不使遭逢污垢来加以堆积,就会有清洁干净自性本质(体)的,也可以将佛性来加以提升作彰显,而不会跳空,对当今所有宗教无明化除。
    一般人认为彰显佛性是很容易,若不了知奥秘与窍门又是如何时?欲想能有此种提升,是不太容易的,反而,很容易进入「识神用事」中,而将自己入于「魔性彰显」的,这种人类众生是太多,又如何能按部就班?
    来将道性辅助于自性,再用自性清洁净化,可以提升于「佛性真如」超越,按部就班一步步来对汝等提升,就会有相互成长,而不会跳空任何时空环节的,相对,就会有良善好因缘条件,来往上增长提升超越!

道性善德因缘体  自性加入宗教契
佛性真如来彰显  串连相互在一起
人生一世轻易过  选择信仰是自作
正确与否差别大  下世轮回有个我

    人生一世真是无可奈何!能了知,真正修持提升方式与方法,才可以真正了知我是谁?谁是我?我要作何?又何是我该一切之作为!下回更如实来清楚串连,观崇心宗脉道气丰盈,戊子年必有大方向弘化,真正替崇心来感到欣慰,叨扰于崇心宗脉些时,大家吉祥。再会!

无极因缘真殊胜  广泽众生皆可成
尊王今日会神人  六期化弘大道程

    将对有情众生自性、道性与佛性如何串连,是对汝等真正明晰人生一世,如何进入宗教来修持?不是只有行善布施而已,又如何对自己未来「生死大事」时,能有真正向上提升超越?汝等真庆幸能入于当今 上苍天下第一学府。本宗脉绝不是打着天下第一大宗教,这不是与人比较,是对自己能真正达至上升超越。
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卄四冊 大道众生

标签:有情众生 
上一篇:自性自渡
下一篇:自性道性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