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因果法则

因果法则

时间:2016/4/26 14:36:28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782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人道世界一切行为,皆离不开因果法则规范与作用,又人道世界为何对人类群居因素?作相互成长依归,这是在大寰天地当中所有生存取向,来自人世间相互对待,就是以阴阳、是非、OX、对错、正邪之取向。又以人为因素加入因果循环当中,才促成对因果循环不断相互造就,就是形成因果法则,应用人道生存一切相互对待,以及所有善恶因缘成为好坏果报.

因果法则


南无上德人天佛    虚空上人降著作

大道因果第二回    因果法则本架构

因果法则基本作用
    人道世界一切行为,皆离不开因果法则规范与作用,又人道世界为何对人类群居因素?作相互成长依归,这是在大寰天地当中所有生存取向,来自人世间相互对待,就是以阴阳、是非、OX、对错、正邪之取向。
    又以人为因素加入因果循环当中,才促成对因果循环不断相互造就,就是形成因果法则,应用人道生存一切相互对待,以及所有善恶因缘成为好坏果报,这是千古以来不分别是:第一元会、第二元会。
    迄今第三元会皆是如此,进行一切因因果果相互循环作用,进化因果法则公律条纲,针对大寰宇宙公正规律,任何人皆是承受规律与条纲,进入「含因」而得「果报」所相互循环,在因果法则及公理条纲。
    每一位有情众生生存在人道世界,不分别是进入宗教修持与洗礼,以及没有进入宗教信仰与学习,也不论是相信及不相信宗教信仰,皆是有很多无明障碍所局限,又为何会产生此种局限与无明障碍?


因果法则相当公正性

    必要了知,每一位众生生存在人道世界,正是承袭前世所有因缘果报所累积,加上了今生所有生存习性,提升自己生存经验法则向取动作,每一位众生皆是承受前世所有因果,而有今生今世生存动作。
    这是千古以来,不曾改变主体规律,又为何当今时代已进入科技文明,在大寰天地所有芸芸众苍生,已达至生存取向动作提供福分根基,自己为何今生会在地冥星空间来出生为人?为何不出生在其他星球体中?
    这是每个人过去世因缘不同,也只能有在地冥星生存条件而已,又所有过去在人世间累世因缘所促成,让自己来出生为人基本条件,正是早已存在了,又同地冥星部分有情众生,所有恩恩怨怨、善恶好坏因缘果报。
    必要亲自来清偿与完消,若不能在地冥星,来清偿与完消以及享受福报,就会对每一位众生很难突破所有生存取向,而形成累世「因缘果报」分差,又无法给有情众生在人道世界中,经由自己完消累世以来之因果。


因果法则之规范

    可由自己行为动作,对自己是分别清偿与完消、承受与享福的,又人为因素所努力,而有此生一切行为动作,这就是有情人类众生所存有,累世之因缘果报才有今生来享受,以及作清偿动作之必要性!
    人道世界为何会有这种相互作用,又对天地演绎德泽之规范,经由人类行为动作,再加上累世以来所有生存积习与习惯性,在人为生存条纲,又是以天地演化为基本功能效益,人道生存取向就会以人为因素种种条件。
    在生存空间当中,每位有情众生对自己生存取向与生活习惯,经常会以为地冥星是一个长治久安安居乐土;但是却不了知自己进入地冥星生存,经常遭受人道世界所有反面折磨与困厄,又为何会如此?
    人道世界在生存取向当中,所有前世与累世相互加在一起所有生存习性,每一位众生皆是如此,也就形成很多无明障碍;又为何会有诸多不顺遂、不如意,甚至再怎么努力亦是枉然,更严重会变本加厉。


因果法则所必要

    在一件原本是很平常美好之事,历经人为因素在不良个性作用所趋使下,以及没经验及无明障碍,时常会将一件良善美好事情来破坏殆尽,反而让自己难以招架,这种人为因素为何会如此,必要反思其中问题点!
    也就要检讨为何自己良善美意,会造成相当大困厄与痛苦,也形成自己不良个性及无明障碍,在对事情处理态度影响美好结局,自己要有诸多经验,累积知识如实来应用,如果此种过程,再加上无形有一种力量推动。
    就会直接与间接影响自己,良善美意所有行为动作,这是「因果形成原因」的;人为因素所形成反方向之行为动作,也经由人道世界,为何会有因果形成之业力?假如以「福报」加入因果,所形成过程又如何!
    这种原本会影响自己良善美意所困扰,是无法来相互作弄的,为何若无福报加入或有「恶殃」来临之时?人道世界如何在人为因素,对这种因果形成负面影响,就在人类「福报与恶殃」两种不相同问题点。


因果法则之本意

    必要先了知:整个因果形成来龙去脉是如何?又为何会有这种因缘果报?植入在自己因果当中,正是人道世界必要明白之来龙去脉,不分别有相信因果关系,以及不相信因果关系之人类众生,皆是相同如此的。
    汝等也不分别任何宗教派脉,正是承受着因缘果报之报偿作用,也就是因果所形成功能效益是如何?这是千古以来所有人道世界,不分别乾坤、男女、阴阳或其他任何物种众生皆一样,公平追偿人类众生。
    此种因果形成之关系,就会影响到汝此生此世,以及此生下半世或未来世,种种一切行为动作,这是不可抹灭「因缘果报」之福分报偿,以及「因果报应」冤债讨伐,这两种任何人,皆是不可能脱离此种局限的。
    因果法则是 上苍早已制定之条纲,在任何时空与任何因缘皆是一样的,为何现今时代在佛家理谛教育当中,就会加强要求有情众生相信「因果法则」必须性,这种必须明晰当今时空因缘,每个人皆-样。


五教因果法则作用

    在对所有宗教,正是以「佛、道、儒、耶、回」等五大宗教为依归;假如以回家之理谛,只信奉一位「阿拉-安拉真主」,其余就不可信之,亦是以「先知,先觉」来谓之;若以耶家,又将「耶和华-耶稣」为圣人。
    正是以「博爱」行使于天下,这种博爱不分别是对内外,皆是一种慈悲救济方式,但是对于心灵提升,又很难达至上升超越;若以儒家为中道思想,以中道在人世间,可以言:能有更超越行为动作。
    若以天地演化来观:又是一种局限!若以道家来言:先前早已有诸多道家殊胜真理宝藏,下化在人道世界,但是目前人类众生所应用到的,只有部分人道生存比较能适应之条纲与法则,来加以应用而已。


人类之因果殊胜

    所以道家不足之处,在道法相当殊胜,但是传承却后继无人,又甚少有人在道家精华,向内探求所有不足处,更是如此欠缺不足;若以佛家对整体虚空法界来观:更是无穷无尽,又甚少同佛家理谛能相互比拟。
    又为何当今时代要以佛家理谛,作行为规范局之主要因缘本?汝等崇心为何又加上了『真佛心宗』、「真佛在心中」其内中条件与因缘又是如何?是以「佛家理谛」为根基,再加上了「道家」先前殊胜妙法。
    以及再加入「儒家」中庸思想,又再加以「耶家」之博爱,再加上「回家」之是感觉十分良好!请问汝等若真正回到自己  天上之家,会感觉如何?这是千古以来很少证道回家之后,再度涉入凡尘世界主要原因。


因果法则之根本

    根本少有证道回归者,再涉入凡尘示现,倘若有也只是极少数而已;这是千古以来,一直少有人类证道提升超越者,再度降凡尘告知此过程是如何?又每一位成道回归者方式都不一样,也不能只用一种模式作规范。
    汝等真是有幸,能有 上苍开启「大道系列天书」第三巨册之第廿五册-「大道因果」之天机示现,对汝等在所有因果总体提升,会有更大成全明晰,甚且佛家佛圣、佛尊,以及往昔已证得佛果位阶佛圣、佛尊等。
    就有一部分会降下来著作,将此种天机奥秘再一次重度凡尘;这是千万年以来,才有一次提升超越殊胜因缘,汝等能把握否?珍惜否?应用否?就观汝等所有努力是如何?而形成未来果报之分差。

大道因果之法则    千古以来难明澈
天机示现入凡尘    自己因果实际得
超越回归不分别    五教融合在此界
人道生存上下分    提升下坠是人为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众生来相互勉励!亦对崇心宗脉所有学生等,能有更大成全与超越,是对汝等不是只有一个宗教涉猎而已!能有更宽广心胸对「五教教义」修持方式,有更大之明晰,如实给自己提升超越,将是很实际由自己来努力成长。辛苦大家,一切吉祥,再会了!

无极瑶池少人行    凤琼仙女登台迎
大道因果主仙佛    上德人天古佛因

    「大道因果」第二回,把此篇「因果法则」同上次「因果规范」来相互辉映。让所有神佛与学生明白,天机良缘下化人道世界,对汝等又开启一个天大契机,这不是一般因果书籍,也就太肤浅了!在天地演化德泽又是如何?经由「大道因果」著作,对汝等能由次次、回回著作,来了知因果报应与报偿法则又是如何?          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卄五冊 大道因果

标签:因果法则 
上一篇:因果追循
下一篇:因果规范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