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因果法则

夫妻善改

时间:2016/4/26 16:00:08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510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必要重新、从心再崇心来出发,对人伦道德所施行,是对未来人道世界,必要有基本理念概论,有情众生经由自由恋爱,由相亲及媒妁之言结为夫妻,不论是自己挑选或按照命运来挑选者,皆以人伦大德作基本架构。这是 上苍引以为人伦大本基础姻缘,可以同汝来匹配者也只有一位而已,应该值得珍惜;又这种婚姻相当殊胜,夫妻双方应该把这种婚姻,必要做到「最好、最善、最美,最真、最诚」,才是夫妻相处之道。

夫妻善改


幽冥教主降临来    南无大愿地藏开
王者无敌仁至义    夫妻善改福运载

夫妻要如何善改
    有情世界芸芸众苍生,在二十世纪时代,一直产生对道德伦理所沦丧,往昔在中土大汉天威,人伦道德以及人伦规范,已经丧失人道世界生存依附,也在往昔良好夫妻情谊已经不复见,又被不良高离婚来取代。
    人道生存也渐渐失却夫妻与伦理观念,难以建立双方情感根生蒂固,又在人伦道德为何如此沦丧,就受到现代潮流所影响,而不了知自己也是沦丧一员,如何对人伦道德重新来建立,加上三纲五常、四维八德建构。
    必要重新、从心再崇心来出发,对人伦道德所施行,是对未来人道世界,必要有基本理念概论,有情众生经由自由恋爱,由相亲及媒妁之言结为夫妻,不论是自己挑选或按照命运来挑选者,皆以人伦大德作基本架构。
    这是 上苍引以为人伦大本基础姻缘,可以同汝来匹配者也只有一位而已,应该值得珍惜;又这种婚姻相当殊胜,夫妻双方应该把这种婚姻,必要做到「最好、最善、最美,最真、最诚」,才是夫妻相处之道。


夫妻善改作用

    但却有很多人在婚姻当中,稍有不如意之时,不甘寂寞就向外发展,也就是人言:婚外情孽-劈腿、出墙;大寰天地有情众生越是文明、越开化国度,也因为男女平等观念,所以认为「贞操」是可以开放交易。
    殊不知很多、很多无明病症,皆经由不贞洁而引申一大堆病症,诸如过去所有性病、当下艾滋病,这些都是不贞洁所引申,不伦男欢女爱也只为一时快活而已,一点都不觉得有任何羞耻之心,是相当无耻。
    反而认为人生苦短,不快活又等待何时,这一种男不忠良、女不贞洁者,在幽冥世界比比皆是,若不了知,又会将神圣婚姻来当儿戏,汝家中早已种下很多,替汝来归还种子因与代偿人,这是人世间之病症。
    古云:此世不良婚姻离异,在汝先前恩恩怨怨已经中断了,又没有心甘情愿偿受,下一世仍会纠缠在一起!然而古云:一世未偿还圆满婚姻关系,将会相续生生世世,共七世当中,反反复覆来归偿,汝认为如何!


夫妻善改之条件

    不论汝欠对方或对方欠汝,就会造成双方更残酷与凄惨报应,如此愿意否?就会形成『有情人终成眷属,眷属皆是有情人』,必要深爱着对方,历经:时间、空间、环境、人为因素一直在改变双方之容貌。
    原本是十分英俊潇洒美男子,现在已经越来越改变原本容貌,甚且已经秃头了又加上啤酒肚、渐而凸显出来,背部也渐渐弯曲,额头纹路也渐增多;原本美娇娘已经满脸横肉,身材渐而往外拓张也肿胀了。
    面庞也加深了很多条纹,牙齿也渐掉光,双方是否还能再深爱着对方;有者,稍微有些金光闪闪之金钱,就会想找比较年轻幼齿:来尝鲜,又人家为何会同汝在一起,就是看上了汝有些金光闪闪之金钱而已。
    这时候,汝还会想到糟糠之妻?以及过去同甘共苦相惜之夫君?或是只想到年轻哪一位而己!古云:「新的未来,不知旧的好宝惜」,在往昔同汝一起打拚夫君及妻子今何在?如果若要轻言离异,正是很简单的。


夫妻善改就有好姻缘

    然而汝等之双方业债尚未还清之时,下一世仍会继续相缠在一起,甚且连同七世当中皆会一直来纠缠,就是对夫妻情债,早已心甘情愿来完消与还清了,下一世也就不会纠缠在一起,这是很详实记录在每个人八识田中。
    而不要以为当下见一个、爱一个,见异思迁自己很威风又有本事,下一世恐怕汝会出生为乳牛或鸡公鸡母、猪公猪母等,给汝身边一直有玩伴;让汝爽快生生世世,在汝又会感觉如何,是悲哀或是快活!高兴吗?
    人类会产生夫妻情缘,是古云「十年修得同船渡、百年修得共枕眠」,这种因缘正是强烈种子因所浮现;又为何会如此,这不是当下才有之因缘而已,而是累世以来,汝有否善德因缘!或是平庸因缘以及恶劣因缘。
    这三者就会产生福祸、善恶及好坏夫妻婚缘,若是双方来报恩之时,这种双方夫妻皆来报恩情者,家中比较能富有及平安舒适过一生;若是以平庸夫妻婚缘,有好也有坏,有快乐、有悲哀,也能平顺无争过一生。


夫妻善改因缘本

    若是经由恶陋夫妻婚缘,古云「贫贱夫妻百世哀」,能否渐而改善双方不良业因结果,双方皆能感同身受;对这个家庭有一分力量来付出,夫妻双方能心甘情愿,维护这个家庭与成全,照顾家中大小成员。
    就会有幸福家庭,如果是恶陋与恶孽夫妻来匹配时,起先就会给汝十分喜欢来追求对方之后,有者未娶入门之前就吵吵闹闹,甚且是大打出手,有时还会刀刃相向,这种恶孽夫妻,是早已司空见惯事情。
    更会发生问题;一者、看不惯对方;二者、对方皆不愿意听我的;三者、虽然也爱着对方,但行动言词表现着一种给对方很强烈压迫感;四者、早已劈腿了,给自己夫君绿帽子戴,甚且已经红杏出墙。
    如此男人若有些银两就见异思迁,已经将结发之妻子打入冷宫甚少回来,种种一切不良恶陋之事,就会层出不穷,这种原本应是一对好伴侣,为何到后来就会产生如此结局,正是相当之悲哀!又能奈何!


夫妻一世好情缘

    要能坚守自己贞节与忠贞,必要双方如实对人伦道德依附作施行,在儒家圣人及当今世代宗教基本教义,正是不二过的;这其中以夫妻情缘来观:当今世代男人交际应酬,在外找青楼女子当火山孝子相当多。
    拱手将金钱,给予名媛过富裕生活,又此种作为,不妨把它全部拿回家当生活费用,而不是让家中妻儿生活难过,又以为男人交际应酬是天经地义之事,但是在对宗教信仰者,也就不理会这一套方式。
    在对这些交际应酬者,才会有生意,皆是钱财来得快去得也快,若不产生家庭风波,那是自己福报良好;倘若产生家庭风波,让原本相敬如宾夫妻感情渐消逝,也就是夫妻相敬如冰之时候,再加上更残酷问题出现。
    是对夫妻情感生活,原本是相敬如宾,也就变成相敬如冰,更甚刀刃相向成为相敬如兵,在整个家庭安宁否?皆是不可能的,这种情况是夫妻感情最脆弱危险及最冰点恐怖时候,若再加上双方亲友从旁来蛊惑。


夫妻情缘之改善

    恐怕原本是恩恩爱爱伴侣,从此之后夫妻生活起居也就变了样!此时再有婚外情孽来涉入,到最后也就变成难以收拾之地步;然而往昔之人比较能谨守夫妻情意,虽然吵架、打架,甚且兵刃相向,也不要轻言离异。
    这种冷战,只要双方有心维护家庭圆满和乐,经常会有很大改善,一对原本是感情恩爱夫妻,需要夫妻双方有情感相互结合与相互沟通,而夫妻双方应是相敬如宾,这时候双方已不再冷战,重新回到新婚时期所恩爱。
    也就会相敬如彬,此彬即彬彬有礼,是在一对将要离异夫妻经由对事情忍辱沟通,让时间来沉淀双方所不足、欠缺与错误,能重新修整有回头之机会,这种原则又是要给对方有一个回头机会?绝对不要轻言离异!
    有时双方角度不同、立场不同、生活方式不同、教育不同、学识不同、种种不同再怎么不同,说穿了!还不是一对夫妻否?就让所有不同烟雾消散,重新再拜天地,同鉴良善因缘又重新再造,就会有圆满好结局。


有缘作夫妻好好珍惜爱护

    如此引用人世间偈语:「知足、感恩、包容、善解、关怀、沟通」,这六句名言,对大寰天地一切芸芸众苍生来相互成全,此偈语已在人道世界来发酵,必能将夫妻情意再深植,有更深婚姻因缘本,才是正道。
    做妻子的,必要感恩夫君父母亲,给汝天下再找没有第二位夫婿,作夫君的,也要感护汝妻子父母亲,也就是岳父母给予汝能有一个贤妻,为汝全家作牛作马一生牺牲奉献,而且还没有领薪水,光凭这点就可感恩的。
    不要似一般者所言;老婆是用聘金加喜饼娶来的,不给薪水又何妨,这种男人想想看有些不厚道;假如,换一个双方之角度看看,若对夫君同汝一样,也是用聘金与喜饼娶来,汝又会感觉如何?


夫妻善解之动作

    人生必要能知足,所有环境无论好坏皆是自己命运,而今才有如此环境生活;这其中再不好生活环境,也要甘之如饴乐在其中,无怨无悔牺牲一切,能知足认命吃苦耐劳努力打拼、才有力量来兴旺家庭。
    不然坐吃山空又奈何,汝不能战胜环境,也就不会知足与感恩,必要包容双方所有不足、欠缺与错误;才能一点一滴来改变;若不能包容也就没有圆满家庭生活,夫妻有点小缺失、不足错误时,必要婉言相劝。
    才是如实,在对双方有更大恩爱与善解,这是相当重要因缘点,为何有很多夫妻,只要一个眼色或一点小提示动作,夫妻双方就能善解的,这种善解,正是夫妻最恩爱原动力;如果不能善解,也只会包容一段时间而已!


良善夫妻必要善改

    就会产生很大爆发力,又会改变否,不一定!有时情绪压抑太深,所产生爆发力十分可怕,但有时爆发出来经过双方检讨之后,有者;能了知一切困难点该如何转圜,这时候关怀十分必要,该如何用真心来关怀。
    夫妻双方之间,一切缺失问题与错误,再加上要双方可以静下心来沟通是十分必要性,然而双方沟通,一直认为都认为是对方不对及错误,在未来就有更大爆发点,能否双方静下来,真心关怀与相互沟通。
    针对夫妻双方皆可认同做法,又在汝等认为如何!其中必要有「知足、感恩、包容、善解、关怀、沟通」的,提供人世间所有想要离异之夫妻、以及所有恩爱夫妻、平庸夫妻,作更圆满提升,好好行之!汝认为如何? 

十年修得同船渡    百年修得共枕眠
前世因缘早已定    夫妻同修改业沉
知足感恩加包容    善解关怀来沟通
人世夫妻好与坏    命格自造必要懂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众苍生,对未来21世纪至30世纪,这一千年时空因缘当中,能建立幸福恩爱夫妻生活,就是有加分作用提升空间,而不是一言不合,也就轻言离异,先想想看好否!那是十分不值得。
    今日著作时间稍长,所有夫妻因缘到此阐述完毕,下回次将由幽冥世界 第一殿秦广王天子来著作;谢谢大家陪伴著作,感心崇心已不似往昔,一切气势将十分旺盛,恭贺之!恭贺之!叨扰于崇心宗脉些时。再会!

西方文题登台来    菩萨见会贤生开
南无地萨菩萨降    夫妻善改是应该

    把「夫妻善改」之殊胜因缘,全部阐述于天书中,是对所有人道世界夫妻,能有更大恩爱与沟通包容。辛苦大家。再会!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卄五冊 大道因果

标签:夫妻善改 
上一篇:父母儿女
下一篇:善德夫妻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