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古倫理學

忠之作为

时间:2016/5/1 9:43:07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459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忠会同义相互串连,人若偏离忠也就不义,这就是忠义相互连结之基本,可见至人之行为,人若忠便是有义之人,若不忠也一定是不义之人,所以人可以选择自己作为,而成为忠义之人。

忠之作为


虚空无极降崇心    彩鹤天际德泽引
仙姑降着第十回    忠之作为来施行

忠之作为对事负责
    『忠』是对事情不二心,不变心志,对事情与领导者忠心耿耿,而有一贯基本之作为;在一个国家、单位、团体、宗教就有不变心志所施行,这种忠厚作为正是一贯而行之,又对忠心厚道,是人与人之间能相互扶持。
    必须了解每一个国度,保护着所有国民温饱安适;又在对宗教信仰能否一门深入,能坚持自己忠心思想,而不改变心志,是对一个团体或单位、事业所共事的,必会有领导者或管理人,在宗教、团体、单位、事业。
    每一个人,都可以用『君为臣纲』来说明:君为主,臣为辅,君臣是必要相互来扶持;要知道,当今时代不再只言:『君为臣纲』而已,必须修整为『君臣忠义纲』,是以君为仁义下达部属,而施行慈爱关怀。
    部属必要尽忠于国度、团体、单位或宗教所领导,才是正道;这种:君为主事之领导者,不论是在任何国度、宗教、团体、单位及事业体都是一样,正是由领导者以及所有下属来相互共事,也彼此来相互扶持。


君臣之忠义纲

    汝等是否在:国度、宗教、团体、单位、事业当中,由上位领导者可言:是君也!而下位所有部属可言:是臣也!这种古昔『君为臣纲』必要修整为『君臣忠义纲』方是正道!也合乎现代人所引用。
    时代已经不同了,若再沿用古往之条纲,要同当今世代科技文明相比拟,早就应该修整了,故而 上苍下化崇心宗脉「大道系列天书」著作,『大道纲常』来修整,提供未来众生共同遵守条纲与规律。
    又在对『忠之作为』是以每一件事,或是一个事业、单位、团体、国度、宗教,必要有上下遵守条纲及规制;就是君为领导者,该要有慈悲仁德来眷顾下属所有生活起居,也就是要让下属安适生活,而无后顾之忧。
    是对『君为臣纲』之规制,就以君为领导者,以臣为下属忠心耿耿对国度、宗教、团体及事业单位来尽忠,将事情作到完善,而不可有偷鸡摸狗之行为,也不要有阳奉阴违、混水摸鱼,更不可吃里扒外。


忠之道义与行为

    如果,是这种不忠不义之人,未来绝对不会有好结果的;也就必要针对领导者本身,也必要心存仁义德性照顾所有下属,下属才能以忠心耿耿态度,来回报上位者,忠之作为,也能尽善尽美施行。
    人道世界,正是以领导者及下属来相辅相成,必要知道的,在对各种:国度、宗教、团体、单位、事业体之事务裁决者,也是决策者或领导者或主事者,对上位决策者来领导下属;倘若,只有领导而无下属又如何!
    会将事情作到完美否?不也!不然,一切事情皆由主事者一人作之时,也就必须要一身多用了;又对一个人也就要分开很多部分所作事,这不是太累了吗?必须将所有事情分配给大家,由各个管理阶层来负责。
    如此人多好办事;但是人一多,效率就可以提升?不一定!必关系到决策者(上位主事)所有之领导风格是如何?又领导决策者,就要多闻广见及逻辑思绪可畅通,同时也要有很多,分层负责之人才来集结。


忠之作为必须性

    共同将一件事情集思广益,必要大家来分工合作,就要更多团结力量,把它作到圆满阶段,大家一条心、上下共一力、泥土变黄金,也就没有不能达成之任务使命,大家能明白这一种条件否?
    大家要共同一心,把事情作到尽善尽美,集合大家力量来努力,就要有多方面圆融与人和了,人不怕做错事,就怕事情不能全心全意去努力,而形成大打折扣;对事情可有可无心态、漫不经心、敷衍了事。
    若是这种问题,也就无法将事情有圆满成就的,必要对每一件事情全心全意投入,而不是敷衍了事,同时应该将事情之轻重缓急来分段实行;在对一件事情尽心尽力了没有?或对事情有不忠之行为动作。
    就是取决对于自己,对事情看法又如何!也能明白每一位众生「忠道义气」是多少?若是有忠于事情之义气,必然就会全心投入,把事情做到尽善尽美阶段,有情众生对事情中付出了多少,皆是心知肚明的。


忠道义气基本

    若没有『忠义气魄』心态观念,能把问题来克服,嘴巴经常会啐啐念,也在别人看法又是如何?下一次有事情绝对不会交给汝做;然而,就有部分心存苟且之人,会以为这样事情没有给我做,反而是更好。
    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又可以减少事情之困扰,殊不知在别人心里,已经将汝列入黑名单;下次如果有良好之机会,也就跟汝没有缘分了,不知是汝无形损失,还是庆幸自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这种人比比皆是。
    在对这种人类众生想要上升超越,那是不可能的;又对事情能否有「忠道义气」的,能把事情作到尽善尽美,而不是敷衍了事,就让自己有向上提升超越;在汝努力付出了多少?是心知肚知,别人也会给汝打分数。
    同时, 上苍也会给汝打分数,就有忠道义气能给别人称赞,还是只会偷鸡摸狗、混水摸鱼、敷衍了事;就观看汝对事情有施行『忠诚气魄』,或是得过且过,可有可无之心态!这是人类众生常有无明障碍。


忠之道义作为

    经常以为自己是赚到了;其实啊!在汝一生当中早已失掉很多好机会,是对事情之不忠义所导致,有情众生能了知,无形中失掉很多好机会?又能奈何!在人一生中对事情来临时,能否尽心尽力。
    还是偷鸡摸狗、混水摸鱼、敷衍了事者,皆会影响汝未来机缘之好坏,以及下一世能否再出生为人之机会;因为一位能对事情尽忠、尽善、尽美之人,虽然在当下没有很大回获,但自己付出,已经有给别人来肯定。
    『傻子!不要以为别人不知道,也以为 上苍根本看不到,但却是点点滴滴皆纪录在汝之心田中』;也就是汝第八意识-阿赖耶识当中所储存,是绝不会改变的,也就对人生一世行为准则,有否做到忠于事情?
    又在于 上苍纪录中,未来及下一世,就会有更大回报,这不是仅有当下此一世而已,也累积生生世世福缘,对有情众生所认知,把事情做到尽善尽美,或对宗教信仰有不二思想成长?就由自己所努力来见真章。

忠道义气之魄力    吃亏就是占便宜
不要偷鸡又摸鱼    未来吃亏是自己
别人也会看不起    天地皆会有记忆
人生一世必成器    成功福报天赐机

    此偈同!有情众生相互共勉之,把『忠之作为』同上期『忠之道义』相辅相成,做事情不要敷衍了事,以为别人看不见,到最后反而会失去更多好机会;汝就是不受人信任,何苦!对事情有否全心全意努力,还要有『忠道义气』实行,可观汝之努力,来获得收益与回获。

无极崇心大因缘   三关圣帝登台缘
大道纲常著作缘   有情众生福德添

    把『忠之作为』同上回次『忠之道义』相互串连,来明白这两者之间,是相辅相成。应以忠之义气作成长提升,这是对事情能否尽心努力或只是敷衍了事、偷鸡摸狗、混水摸鱼;悠关未来能否提升层次境界,如果还是敷衍了事态度,那下一世就不会出世为人,而会出生为鸡、鸭、鱼等;让汝继续混水摸鱼、偷鸡摸狗安度一生,也就符合汝当下生活习惯。

    重点分享:忠会同义相互串连,人若偏离忠也就不义,这就是忠义相互连结之基本,可见至人之行为,人若忠便是有义之人,若不忠也一定是不义之人,所以人可以选择自己作为,而成为忠义之人。


上苍之新三纲:


    君臣忠义纲:君要有仁慈、仁德、仁义;臣要有忠心、忠诚、忠义的,一个单位才会团结一心圆满向外弘展的,有红利分享给员工,大家都会共同努力打拼的。


    父母子女纲:父母为子女之榜样,有何种父母就有何种子女之行为准则,这是基因所传承,父母何行为子女必跟随;这种条件就符合,所有良善好因缘来成长。


    夫妻和合纲:夫妻若和家庭就幸福,夫妻不和整个家庭就乱哄哄,也不会有兴旺;家和万事兴,家吵万事凝,现今时代必要体悟:妻以夫为贵、夫以妻为宝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卄六冊 大道纲常

标签:忠之作为 
上一篇:信用根本
下一篇:忠之道义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